下班到處走/台中 國立台灣美術館 欣賞一幅幅畫作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明連假雖然與我無關,不過我能夠放2天也算不錯了。 這次放假剛好跟男友同一天已經好久沒能跟男友一起放假了,這次當然要好好玩! 因此決定來美術館走走。

raw-image

這次我第一次來到美術館。原本提議要去科博館看象魚,但是男友似乎沒興趣於是我想到我還沒去過美術館,所以想來看看這個地方。 停好車一走進來就能感受到滿滿藝術氣質,地方很大而且戶外有許多藝術裝置。

raw-image

一樓目前正在展出台灣畫家「顏水龍」的作品。他是台灣工藝之父、廣告設計第一人。到日本就讀美術學校也去過法國留學。

一走進展廳會先看到廣告設計的美術圖畫,這是顏水龍先生任職於日本的會社販售齒磨(也就是牙粉),設計了各種廣告圖。其中第三張照片名為:壽毛加牙粉。這是顏水龍先生入行的第一張廣告作品,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幅畫,首先會先被這位深膚色的人吸引接著看他從口中吐出白色煙霧,仔細看他的牙齒很白。這樣的強烈對比效果下讓我過目不忘。

顏水龍先生對於日常穿戴十分講究,他總是會打領帶外出。為此他設計出一個領帶專用的小型織機,而且還設計自己的一個小商標,將織好的領帶加上商標字樣。而這個商標日後授權給一位織品設計師繼續生產。

當我看到這台織機,心中滿滿佩服著顏水龍先生。能夠製造出一台自己織領帶的機器,而且每一條領帶設計都好看,簡單的風格卻又忍不住一在欣賞。

顏水龍先生之後生活重心落根在台中。台中名產[太陽餅],他為[太陽堂]設計了一系列商標與餅盒。一看到這些商標與盒裝設計,就像看見了一間太陽餅店的歷史。看見了太陽堂以前的設計原來是出自於顏水龍先生之手。突然好想吃一塊太陽餅。

顏水龍先生還會畫了一幅又一幅台灣原住民的繪畫,以及他為家人所畫的畫像。有些作品旁邊有貼上不能夠拍照的圖示,現場也都有工作人員在巡視,而且地上也有不能跨越線的標記,以免觸碰到作品。 看著這位藝術家的一幅幅畫作,除了了解他的生平外還能沉浸在這些作品當中。


現場還有其他展覽還有書法展覽,看到這些美裡的圖畫與書法我的深感佩服與榮幸能夠欣賞到他們的作品。讓我這個不會畫畫也能感受到他們在作畫的氛圍。

raw-image

在扇子上寫上書法,這超有古代詩人的氣息!! 我一看到這件作品,就不斷的想像一位文質彬彬的詩人在涼亭裡,手裡這把扇子在搧風望著湖面思考著下一件作品要創作什麼詩句。 別懷疑當時我的腦袋真的在想這個畫面~

raw-image
raw-image

現場還有許多藝術家繪畫的動物作品,每一幅畫的動物與色彩還有下筆深度等等,都能感受到每位藝術家的風格。來到這裡能夠放慢腳步,用心與眼睛去感受美麗的作品。期待下次再過來看畫。

逛完美術館我再去買我最吃的巧克力,距離美術館騎車不用2分鐘就到了!真的很近! 之後在去新光逛日本展享受美食,完美結束一天的假期!



感謝您看完我的文章

點擊一顆愛心或小額贊助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聯絡信箱 歡迎各位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

這是我的ig歡迎追蹤我會努力經營的


47會員
130內容數
嗨我是Emily歡迎來到這個奇幻國度,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希望大家在這裡玩的開心。 我會分享各種公仔開箱、美食、分享日常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想朝「出國旅遊」這個夢想前進。 期待有一天能夠寫下在國外的部落格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