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海鳴.初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想吃海鳴蠻久了,去年新開幕之後就一直想去。畢竟台中最愛的蝦湯拉麵除了元氣屋,我還真沒找到第二家。(一幻台中店收掉真的是很可惜啊啊啊啊啊!!!!)而元氣屋營業時間是晚上,我如果大白天想吃蝦湯拉麵,那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海鳴的出現解救了這個任務,他中午就開始營業!!!因為這點,我一直對它躍躍欲試。找了個星期六不管不顧的衝了。為什麼說是不管不顧呢?因為那個星期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星期六早上好不容易盼到一點陽光。整個禮拜最接近晴天的狀態,我們不囉嗦直接出門。那天真的是非常幸運,好天氣持續到我們吃飽回到家了才開始轉雨。而那無情的雨啊!像是跟你翻臉似的,瞬間就大雨滂沱。萬一你當時在路上,將會是來不及穿雨衣直接淋個落湯雞的慘狀啊!好了我花太多篇幅描述天氣,到底會不會聊天啊?回到麵屋海鳴。海鳴的位置不算多,大約十二個位置左右。我們當天到達的時間稍晚,只能趕上第二輪的頭。

raw-image



  一進店內就是濃濃的蝦味,感覺是個好預兆。我和近江各點了一種蝦湯,加點了溏心蛋還有巴斯克。自從在黑心吃到超美味的巴斯克後,拉麵店的巴斯克似乎就成為了一個選項。(我們反而沒在甜點店點過巴斯克,是不是搞錯了甚麼?)這是我點的濃厚海老,光看就知道湯頭超級濃郁。湯匙一舀下去,我確定這是今年喝過最濃稠的湯了。(當然要跟可以立匙的鐵砲系拉麵比是小兒科啦!)配置有檸檬角、紅洋蔥絲、蔥絲、高麗菜、雞叉燒、豬叉燒和蝦仁,溏心蛋是另外點的。有免費替玉,看說明感覺是麵跟飯可以各加一次,但你應該沒辦法各加一次,因為你加了第一次後,湯汁也差不多都被吸光了,想再來第二輪有困難。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個湯頭我個人偏好加飯!(說是這麼說但當天也只有近江加了一次飯,我就吃他一口而已,食量沒這麼大去吃拉麵總是有些遺憾。我光原本的拉麵就吃的很飽了,哪來的空間加飯加麵。)在這麼濃郁的湯頭面前,叉燒就該低調一點。我又吃到了很喜歡的叉燒;雞叉燒除了鹽巴跟胡椒味之外,基本上可以說是最佳綠葉,安靜的襯在蝦湯後面。豬叉燒就讓我非常驚艷了,很久沒吃到口感跟味道都喜歡的叉燒,喜歡到我自己吃完一整片。(還是分了一片叉燒給近江,即使喜歡也沒打算吃這麼多肉。對我來說拉麵裡除了湯跟麵,好像沒有甚麼是必要的存在。)叉燒味道蠻特別的,吃起來有點像煙燻火腿。口感也是肥瘦適中,比起單純瘦肉,有點脂肪吃起來更好吃、更香。蝦湯的濃郁程度超過元氣屋,鹹香十足、鮮味四溢。喝下去的第一口我就確定,以後中午有蝦湯拉麵可以吃了!!內心好感動啊!

raw-image



  近江點的是馬薩拉香料海老,似乎是期間限定。一端上桌那有別於濃厚海老的香料味就撲鼻而來,有種近似於咖哩的香料味。(畢竟咖哩本身就是一堆香料組成的)我光是聞到味道就覺得好喜歡,跟近江說以後家裡也要準備馬薩拉。(它是香料不是香氛蠟燭啊太太!先去研究馬薩拉用在甚麼料理上面再決定要不要買好嗎!)馬薩拉的湯頭喝下去多了很多層次感,畢竟多了香料。但那香料的味道跟濃郁的蝦味相互輝映,交織出十分扣人心弦的香氣。你以為如此強烈又繁重的感官體驗會讓你的CPU過載,但沒有。每一次喝到湯,那香氣都會幫你重開機。換句話說,吃不膩啊!回味無窮啊!要不是那種偏胡椒的辣讓我有點不堪承受,我真的是愛死這碗拉麵。其他配置大同小異,是一碗很棒的蝦湯拉麵。推薦給中午就想吃蝦湯拉麵的朋友~

raw-image



地址: 400台中市中區中山路48號

raw-image


內容總結
麵屋海鳴
5
/5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中美食】愛吃蝦湯拉麵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麵屋海鳴哈囉大家,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拉麵愛店「麵屋海鳴」,近期已經去吃了兩次,只要想要吃拉麵,都會第一個想到這家XD。如果你跟我一樣對蝦子愛不釋手,那真的不能錯過這一間! 其實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這一家店了,所以這篇文會是以我的主觀感受
Thumbnail
avatar
HAN我一起到處跑
2024-03-27
麵屋『聚』「拉麵沒有絕對的對跟錯,最重要的是你想呈現給客人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3-12-26
萬華 樂麵屋 日式 拉麵推薦好吃的日式拉麵
Thumbnail
avatar
慕米
2023-10-25
(台北拉麵)麵屋舜水蟬~舒肥豬雞叉燒有夠嫩、貝雙濃湯鮮味爆棚、限量Q彈透抽拉麵不可不吃! 舜水蟬菜單​ 麵屋舜水蟬在拉麵界相當有名氣,靠著就是真材實料的新鮮海味,非常用心熬煮湯頭,香濃卻不會膩口的好味到,完全滿足我這位挑嘴的拉麵控~ 這次帶家人一起來,一次吃了三種海鮮風味的拉麵,透抽歐嚕嚕拉麵、蝦蝦風暴拉麵、青花椒雞貝雙湯,魚、蝦、貝,大海的精華,來趟舜水蟬通通都可以滿足! 舜水蟬不只湯頭用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05
丸宗拉麵屋,白松露雞豚白湯,松露自由/白松露拉麵!!!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龍門路258號 打完第三劑,食慾懨懨的我躺了一天,然後突然無論如何都想吃拉麵,只能搭著計程車去找拉麵。
Thumbnail
avatar
姑姑(sylvia20220218)
2023-03-31
台北中山站,麵屋武藏-味玉叉燒濃厚沾麵。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8號 門口的看板有寫清楚規則和人氣拉麵,進店前可以先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姑姑(sylvia20220218)
2023-03-31
阿姨時代:緣麵屋昨天下午受到了一個非常大的驚嚇,是那種會快要失神的節奏,當下立刻決定要去吃個澱粉壓壓驚。 可惜某某星期二公休,不然我真要去試試他們家的聖多諾黑了(這句話到底有誰看得懂🤪 然後就想說,不然吃拉麵好了!於是又找到了緣麵屋。 麵很好吃,沾醬的香氣很足,可惜就是貴到我覺得去一次就好。 結果我去了兩次。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6-29
2018 俄羅斯、波羅的海三小國、芬蘭 42天 – 烏蘭烏德 伊沃爾金斯基喇嘛廟 一般對俄羅斯宗教建築的印象,主要就是那些顏色多彩、形狀像“洋蔥頭”的教堂(俄羅斯主要宗教信仰為”東正教”)。而烏蘭烏德由於地理位置臨近蒙古,這裡的主要民族人口中的”布里亞特人”(一蒙古族的分支)據說原先是徘徊在西伯利亞的遊牧民族,無特定的居所、姓氏,在宗教方面,主要以藏傳佛教為中心,因此來到烏蘭烏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