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驚喜~鳳凰山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過60的人,日日有新發現新驚喜,日日有想感恩之人之事……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感謝同學的帶路,讓我認識住家不遠的「鳳凰山」。說它為「山」?其實海拔不超過100公尺,但將近一年來的走動,路線東繞西晃,逐漸熟悉後,每次都有新發現。

不管是剛開始登山時認識的那群烈陽下揮汗除草的志工大哥、抑或是盡力掃除樹幹白蟻的大姐;還是雨季後樹幹根部偶遇的各式各樣菇類、許多巧遇的奇花……每走一次不一樣的路線,都有新發現!真好!

我滿懷感激,感激前人種樹後人得以乘涼。感激住家附近就有如此的好所在,讓我不必遠行追逐,就能就近欣賞花旗木、南洋櫻、九重葛……不必多,幾株靜觀也美!

鳳凰山上每逢下雨過後,只要仔細看,發現許多不同的菇類,目前已發現6~7種

鳳凰山上每逢下雨過後,只要仔細看,發現許多不同的菇類,目前已發現6~7種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0會員
    22內容數
    人生不容易,也多半是苦多於樂。每天總有許多的不確定,在挑戰你的韌性、底線、心志……。透過文字,記錄心境,發現週邊美好的人、事、物,讓他們成為我的心靈雞湯,讓我感恩生命,活在每個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