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登山的經驗中學到的生活智慧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了好久的爬山,我終於去了,那是一條我沒走過的路,唯一知道的是,地圖上的地標,我都去過,但是從來沒有用爬山的方式前行


       所幸前方還有兩組老年夫妻,讓我覺得這段山路不是那麼可怕,但走不到十分鐘,我回頭看們怎麼都沒跟上來,讓我很緊張,因為對山路不熟,再加上山裡的樹蔭茂密,陽光不太容易透進來,所以會有一股陰森覺,於是我內心開始害怕了起來


        接下來我越走越快,甚至開始錄影因為想要讓路上有點聲音,同時大聲的跟自己對話分散注意力,無奈階梯有點多,還真走不快,大約再走了十分鐘,(其實我心裡覺得走了好久)居然到了第一個我熟悉的地點


       我超開心的,還對著海邊大叫了幾聲,把壓力釋放出來,接下來我就像吃了無敵星星,開始前進........雖然這一路上都沒有人跟我一起,但因為第一個地點的到達,讓我開始有信心,因為我知道我走的方向是對的,雖然路況還是不太熟悉,但我的腳步是越走越輕盈,還開始哼起歌來.......


        下山後開始回想這段路怎麼跟現在走的人生之路好像,從一開始的空想到真的去爬山,然後遇到的老夫妻就好像是我看見多數人在做一樣的事覺得安全所以才前進,

但走著走著居然只剩下我自己,走到了中間好像卡關(因為沒有人跟我一起),接下來我做的事情是,沒有多想的快速前進,因為我當下實在是太想離開這裡


原來重複的事,大量且快速的(加快腳步爬完)地做,終究會到達目的地

雖然不一定滿意,但至少有做過才知道行不行


「對了我一開始的選擇,只是爬個小山而已」


0會員
6內容數
hi我是舒音 目前正在實驗《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正在用好奇心來體驗地球不同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