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王建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
我們家老爺
從公司拿回一副手套與一顆棒球
因為他們立錡棒球社
要在2006.10.21正式成立

一進門
小妤姐姐看到了手套
就問:「爸爸!那是王建民給你的嗎?」
爸爸搖搖頭說:「不是,是爸爸買的!」

接著小妤姐姐看到了球
又問:「爸爸!那是王建民的球球嗎?」
爸爸搖搖頭說:「不是,是爸爸用九百塊買的!」

緊接著小妤姐姐又大聲地問:
「爸爸!那你是王建民嗎?」
只見他老爸露出一臉驕傲的笑容
彷彿整個人飛到天頂了!

不要以為小孩子什麼都不懂
他們吸收資訊的速度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快

記得有一次
他爸爸又在看心愛的體育新聞
只聽到想睡覺的小妤很生氣的説:
「爸爸!你不要再看王建民了!敢快去睡覺了!」


還記得有一次帶小妤去7-11
她一看到台*啤酒就比著大拇指說:
「啊!ㄙㄨ 啦」(從前伍佰的廣告語)

看到運動飲料又大聲唱著陳明章的:
「咖打叉!喔!咖打叉!勇敢向前行!(台語腳踏車)」
(腳*車是一種運動飲料名,深藍身瓶)

眼光飄到莎*雅椰奶又接著唱:
「等一下呢!等一下呢!」
(廣告中女F4所唱歌曲)

剎時 我覺得所有人的眼光都聚焦在我身上
彷彿我臉上寫著--台媽(台妹之媽)
真恨不得有個地洞能讓我往下鑽







    0會員
    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紙童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童言童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花綠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家老哥 52-接受我吧老哥走了,我還呆愣愣地坐在床上,老哥剛剛說什麼?他說分手,我沒有聽錯,他確確實實說了分手,我的眼眶汲滿了淚水,一顆一顆地掉下去,我做錯了什麼?因為我跟銀裕出去玩?因為這樣老哥就跟我分手?我不敢相信,我起身衝到隔壁房去。 「老哥!老哥開門!」我敲著房門,但我沒得到任何回應。「老哥拜託你開門,我們談一
    avatar
    痛壓籠
    2024-06-16
    我家也有「沙龍」:每個中產階級埃及人家裡都有的法式傢俱走進每個中產階級的埃及人家裡,他們會招待你坐下的地方,很可能就是「沙龍」:一個擺滿精緻法室古典傢俱的待客區。不曉得曾經來過埃及的你,是否有拜訪過埃及人家裡的沙龍呢?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4-06-15
    我家老哥 51-自衛套我回到家了,我站在門口沒進去,我打給小黑哥問問今天他和老哥的情況如何。 「喂?小黑哥,你還好嗎?」我問。 「小風回來啦,我還好還好,我以為會跟你哥來一場大戰,結果挺平靜的呢。」 「是喔,我還想說要去給你擦藥呢,老哥居然沒揍人,真奇怪。」 「先別管我了,你哥心情很不好,小風,你要管理好自己的感
    avatar
    痛壓籠
    2024-06-12
    avatar
    蔓無目的
    2024-01-05
    野薑花在『我家花園』像蝴蝶展翅的野薑花,花開的季節來了。在花市、在菜市場的花攤、在花舖店面,您有聞到一股清香嗎?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06-28
    野薑花在『我家花園』像蝴蝶展翅的野薑花,花開的季節來了。在花市、在菜市場的花攤、在花舖店面,您有聞到一股清香嗎?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06-28
    長瀨智也的告別之作《我家的故事》,一部讓你感動又好笑的日劇,也是一部讓你欣賞能樂和摔角的日劇 🥹我家的故事 | 評價 8.9/10 | awwrated | 你的 Netflix 及 Disney+ 避雷好幫手 https://awwrated.com/netflix/81649807 你喜歡看日劇嗎?如果你想看一部充滿笑料、感動、衝突和驚喜的日劇,那麼我強烈推薦你看《我家的故事》(日語:俺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5-01
    我家也有玉嬌龍:新貓電電收編滿月感想看著電電總想到玉嬌龍,他有著那麼新的身體器官,那麼多活力,蹦蹦跳跳的都不會累,是多神氣也多神奇。而且,他搞破壞、他不理人,他才不管你想要怎樣養他。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把小母貓看做玉嬌龍,大學時那隻莊妮爾在養的「襪襪」,我撿到他的時候好小,然後每天不講武德的追著星期三打,而星期三卻總是慈愛的幫他把屁屁舔
    Thumbnail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3-01-30
    #109 我家大小姐的朋友,你應該也認識哦⋯去年耶誕節前,某個禮拜五去接大小姐的時候,她跟我說,2022年的某天晚上,她半夜起床上廁所遇到聖誕老公公,她說她有跟老公公許願,她想要什麼禮物。 事實上她前年也有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總之呢,她似乎和這位老公公非常熟;前天她還跟我說,爸你知道聖誕老公公住哪嗎?我說不知道欸,她一臉得意的說芬蘭。 聖誕老公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29
    我家也有野菜園|蔬菜保鮮法|以菜生菜週末小姑從鄉下回來後,拿了一個大麵粉袋,婆婆的愛心的蔬菜,裡頭有半袋麵粉袋的杏菜、半顆像藍球那麼大的南瓜、兩包處理好的地瓜葉與杏菜、直徑15CM的芹菜,忽然覺得頭好暈…@@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