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成人展的規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近日許多人也都去了成人展,至於如何呢,讓我淺淺的與大家說明,因為我也只去一天而已,而這次也是我的初體驗。

是的,跟許多人差不多,成人展的問題很多,可以歸類於以下五點

1.動線紊亂
2.看不到
3.擠
4.時間規劃糟
5.價格高

1.可怕的動線,不明確的空間規劃

從還沒進入展場開始,動線就已經紊亂到不可置信了,光是接近展場前那條柏油路的轉角,車流也會塞。再來就是漫長的排隊,排隊隊伍極長,如果是中午才到的人,更是排的天荒地老。我與朋友早上9點排到10點才進展場中,外面的排隊路徑一路排到其中一邊的人行道,排得滿滿的,讓其他普通行人行走的空間都沒有了。

至於中午後才來的人呢?貌似原本那個人行道的位置要讓給攤販,外面排隊的隊伍轉到另一個方向,因此佔據另一條柏油路了,然後不可置性的變得更長了,我真的沒辦法看到隊伍尾端。偷聽其他早就體驗排隊地獄的人們的說詞,如果下午1點才來排隊,可能下午4點才能進到會場,哭阿,還好那不是我。

進入展中,可以看到大致分為4~6組不同的小展區,但人滿為患,這不是好事,因為沒有控管人流,其中剛進入的大門就有個極大的立方體看板,包含展場人流規劃不周,當人群變多後,就會完全堵住,想走到右邊的人會被往左邊的人擋住等等。

簡易描述各展區的位置與規劃,正北方是大平台展場,算是所有主辦方帶動氣氛的展場規劃,東北方是金牌展區,可以與大排女優親密見面;東方有深田生化人為主的小展區,貌似為各式女優的握手會;東南方則是本國女優的活動展間,可以與本國女優玩各式小遊戲;東南南方則貌似是小眾日本女優的活動展間,與上個活動展間類似;最東南南的小空間則是販賣AV各式影片、飛機杯、玩具等等。

南方則是大門進入時就會看到的超大立方體看板,沒啥用、占空間、擋人流;西南方是各個本國女優個人小展間,可以體驗個人與本國女優近距離互動,沒錯,就是在個人私密展間拍拍照片什麼的而已吧?最西方縱貫整條是成排的小展間,以及零散在西北方小展間,貌似為日本女優個人小展間,功能與方才說明的無異。最西北方我就看不懂了,雜七雜八,有賣各種小玩具跟個人展間。

一進門,看起來很氣派,實則站空間、擋人流的立方體看板

一進門,看起來很氣派,實則站空間、擋人流的立方體看板

至於整個展場正中央則是一個「錢湯」,會有女優在那邊當旋轉馬克杯。對,就是旋轉馬克杯,沒有任何入浴畫面,女優們會坐在浮在水上的馬克杯上面一邊展示一邊轉圈遊行,女優還是本國的不是日本的。

在沒有控制人流跟人數的狀況下,呵呵,動線超遭,這還影響了以下第二點,什麼看不到。


2.都是人啊,我是要看三小,給我個平台或是電視好嗎

主辦在帶動氣氛,介紹女優時一定都會在最北方的大平台。

當女優出來時,平台前面就全都是人,然後大家不斷把手伸高拍照,主持人還說請不要用太長的自拍棒來拍照,因為會擋到別人跟攝影機。

喝,誰管你啊,大家為了拍照還數不是舉的老高了。

如果你是高個兒,這沒你的事,如果你只是普通人,加上沒有搶到前排,又沒有架高平台,你就只能看其他人油膩膩的手跟手毛,想要看清楚女優,那就看前面那位手中的手機還比較清楚。如果能多再架設兩台大螢幕置於平台兩邊,大家至少還看的到。

這也同時又點出了大問題,因為看不到,所以最好要提前搶到好棒棒的位子,但展場對於時間的規劃也有點小問題。這問題在第4點在提及。


3.你幹嘛擠我,我有在走了啊

擠就不用說了,前兩點的核心問題就是來自這個,因為沒有人流控管,不斷放人進來,如果沒有人出去就只會使展場的空間越來越狹隘,加上展場各區在時間搭配上略有問題,我以為我在看展,原來我是在玩人行蜈蚣啊。


4.這個時間點那邊有活動,我過去看看好了

當然,或許有展場跟女優時間的考量,但在綜合狀態下問題就會更顯著的表現出來。人一多,移動就困難,每個展場都會有自己的行程規劃,但往往給人的感覺像是,A區結束了,剛好B區開始了。所以可想而知人流動線就差了,還是整群人跟著不同的展區跑。然後就重複前三點造成的問題。

展場南方的立方體看板,不只造成人流堵住,四面看板內容還完全一致,如果將其中兩面架上活動時間表,最好的還是小電視跟喇叭播送。例如,10分鐘後A區會有XXX握手會;C區會有本土女優親密接觸小遊戲時間等等。

因為沒有完善的時間表,DM上也沒有具備完善,還又各式廠商自己準備的DM,只會把大家自己的時間安排打亂。

最好笑的是,北方的主要大平台應該至少盡量不要是閒置的,因為佔地龐大。但是除了主要行程的節目安排外,大平台上面都是閒置的空無一人。佔地龐大的主平台,在主要節目開始時會造成誇張的群聚,合理,畢竟主要節目跟主要平台嘛;但在沒有主要節目時無法留住部分人流,讓所有人直接鳥獸散開始擠到其他正在開始的小展間,真是太棒了,我又站不到前排了。

又因為展場布局與時間規畫不夠完善,許多人就是為了見見心目中那個金牌女優,所以花了大筆金錢搶到少數的金牌票券,但又可能因為展區的時間規劃太糟糕,導致在錯誤的時間排隊,還排到錯誤的隊伍。然後那個票券就廢了,沒見到女神還白花錢,當然我相信主辦方或許有其他補救措施,但錯失機會的感覺很不爽不是嗎。


5.我要見那個她,要花錢,要註冊,還要買點數?

當然,這部分就是我很主觀的部分了,我是屬於氣氛派的,跟著氣氛去看看自己喜歡的女優就可以滿足了,所以金牌銀牌票券甚麼的完全不看在眼裡。

但如果你就是想面對面呢?照我吸收到的資訊,首先不只展場的入場費,還要買金銀牌的票券,有些還要註冊各種AV平台,還要在那些平台儲值點數等等,以上都要做到才能有機會。當然,這資訊目前也是我​自身理解的,可能有極大謬區,但依照我看到的資訊上就真的是這樣,例如:深田生化人的握手會資格→金牌票券 + AV平台 + 鑽石15000點 。這樣怎麼看都跟以上我描述得差不多了吧?

這個展場整體規劃至少有3間以上不同廠商合辦,由一個主要廠商主導,辦這個活動不外乎就是賺錢,所以為了吸收更多盤子的錢,你如果想要見到那個她,就可能要每一間的廠商的平台都要註冊,還要另外儲值才行。

那這樣貴不貴呢?這就是個人主觀了,我氣氛派,覺得盤。有人覺得物超所值,因為拍照其實有些女優是會直接用奶貼在你的身上。但所謂身體的接觸,對於有女友的人來說,這根本就是在騙那些沒碰過奶的男人的錢一樣。


總結

以上描述的全都是缺點,因為缺點容易被放大檢視,同時也能釐清問題,加上這種活動有什麼優點,優點就是那一點啊,大家都是為了色色而來不是嗎。

個人主觀認為,成人展永遠都會有以上五點問題存在。原因是,廠商就是來賺錢的,你就是為了色而來,所以展場規劃不細膩沒關係,只要有個大排女優會來,就是人流保證,所以只要看起來像個展覽就行,即使你覺得盤,但你下次可能還是會來,因為對於現代社會來說,女優已成為許多寂寞男子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加上AV女神一直都會換,波多→三上→深田等等,永遠都有人可以來,你為了色色,又是個寂寞處男想來體驗與女人的接觸,再盤你也會去。

這個號稱18禁的成人展,對我來說並沒有過激內容,女優最少也會穿上泳裝,頂多只是有些攤販有賣18+玩具而已。所以我來描述的話,這是個號稱18+但實則14+的園遊會,每個攤販還是要採購才能體驗,展場布局及人流也跟國高中的園遊會一樣糟糕。

但如果你跟我都是體驗氣氛派,還可以啦,雖然站在遠遠的見到那個漂漂釀釀的AV女神;當原本只會在電腦螢幕上的那個女神活生生的在面前,心裡還是蠻澎湃的。

4會員
56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