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與鑽石心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兒週一休假,晚上請我跟太太吃燒肉慶祝父親節。


前一天知道後就一直很開心。孩子都大了,也有在外地工作的,多數是我跟太太一起的活動,也許父親節孩子請吃飯才會讓我想到自己還有爸爸的角色。


吃飯時,我跟小女兒說:從前一天聽到她要請吃飯我就很開心到現在,也很感動。太太接著說我是玻璃心、然後提起前兩天的咖喱味噌事件(她們有看到我發的文)。


接著女兒也才回應到:原來那天她回家,我說要出去買東西,是有暗暗小劇場。


我想有經過自己的整理,我能夠很輕鬆的看待母女談論我的玻璃心。


陸續這兩天也還有朋友會給我一些回饋,有些當趣事笑笑,有些給予欣賞。


我想,也漸漸接納自己是一個情感豐富、細膩的人。


太太總是能幫助我有很多的看見與提醒。她交往初期曾跟我說,欣賞我有「赤子之心」。


交往一段時間我們有很多衝突,她就說我很「幼稚」,後來我也發現這其實只是一個特質的不同面向。


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學習、磨合,現在我們現在的關係較為和諧。而談論「玻璃心」不但沒有讓我的心碎滿地,還讓我看到其實自己除了不再是玻璃心,而且還是鑽石心。


鑽石的特質有堅硬、恆久、珍貴、還有閃閃發亮的多層面向呢。


玻璃或鑽石都有其光亮璀璨的特質,唯硬度不同。生命也是如此,脆弱或堅韌也是我們可以透過淬煉而轉化的。


我喜歡自己對鑽石的詮釋,也想到薩提爾女士說的,每個人在冰山的底層都有著閃閃發亮的生命力,這也貼近事件對我的啟發。


接受自己是玻璃心,就會心碎滿地。


看見自己是顆鑽石,就會閃閃發亮。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