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星空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心飛天,奔馳星空

池塘裡,魚兒失足,跌破了星空。

夜空中,流星甩尾,漣漪了月華。

星淚凝聚的銀河,眼角離别的涓滴。

鞋幾許揚塵;衣幾分夜闌;心幾何靜謐。

觀天星閃爍,聽夜曲飄飛。 知物換星移,覺歲月靜老。

夜來有夢,夢中有念,念愛,念情,念星空。

含情脈脈,秋波小轉,微笑幾許星月。

抬頭數數天邊星,數得清數不清,欲走還留。

回頭看看夢中人,看得明看不明,欲留還走。

天上一顆星,心上一個人。億萬年因緣,千里外亮星。

我看見了妳。

妳看見了我?

心舫小泊寧靜海,月隱約,星放閃。

妳指月為媒,我摘星作戒。

月亮為妳畫眉,星星對我眨眼。

酩酊醺醉了交杯,天花亂墜了星空。

朦朧的記憶,網不住飛逝的星子。

花容忘了月貌,九月還惦記星空。

串一夜星子,掛一晚風鈴。風鈴有聲,青春無息。

那年九月的星空下,青春小鳥飛過。

問牽手放手,溫度冷了? 

問聚散離合,感情淡了? 

問緣起緣滅,情懷謝了?       

星空如是恆常,人間只是無常。

霓裳羽衣,碧海青天,只羡鴛鴦不羡仙。

夜未央,璀璨天外天,再見月滿西樓,再見月圓月缺,再見月明星稀......

一陣秋雨一陣涼,

白露重,秋意濃,幾度九月幾星空。





5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