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外匯FX的魅力在那裡?】貨幣組合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來來來,今天小課堂來囉!

記得我們先前有談過"存股循環"嗎?

還記得我剛開始學習的股票的時候,不斷在網路上爬文
因為我想知道,大家是怎麼判斷標的
企業這麼的多...後來,我還去上了財務報表的課
結果學會財報的技能拿來創業開公司,而不是拿來買股票
(誤打誤撞)

raw-image


我們先來看看,股票和外匯的差異
書中分享的3觀點:

貨幣的組合比較簡單:

以台股而言,2022年上市公司有971家、上櫃公司有808家,我們即使先將這些企業以產業別分類後再進行個股篩選,如果我們要做足功課(而不是看新聞、或聽他報名牌),那其實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當然如果我們從ETF的組成中去篩選個股也是個相對有效率的方法(我自己是這樣做)

  1. 【但相對於外匯的貨幣組合,大約就10-20組,每天都要查看的話,對我們而言,相對簡單,而且要花費的時間比較可以控制。】
  2. 幾萬日圓便可以開始:這一點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台股也可以零股交易,所以針對存股來說,也是可以從小資金開始的。
  3. 沒有像股票一樣的內線交易發生:這點倒是有趣,大家可以試著Google看看,歷年來,總多多少少會有企業發生這樣的狀況,但因為外匯市場為國際市場,市場量體龐大,不容易受到人為操控。即使事件會影響波動,但終究以趨勢和行情為主。

【做好兩者(外匯和股票)之間的搭配和現金流,我們將會發現,要達成財務目標,是有路徑可以依循的,當這兩者的搭配設定好之後,就可以再把不動產放進去囉!】

這是我們想要貢獻給大家的好觀念。


下課啦。想了解基礎外匯的話📖

我們有一個小群組,做教學哦

基礎外匯學完後,我們再往下加指標

關注我吧!

至粉絲頁給我私訊,我們就一起學習


我們一起一起實現極簡交易。

期待大家一起參與極簡交易

成為我們的夥伴,一起獲利滿滿

想知道更多的訊息,請追蹤【外匯研究生Linda】

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foreignexchange

https://www.instagram.com/master.foreignexchange/

外匯研究生
外匯研究生
交易跟人生一樣,我們要清楚的知道「不要什麼」 去掉那些我們不要的,就剛剛好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