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看了象山的日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厭倦了一個地方後,卻又重新被它感動

Hey你知道嗎
「自我揭露」這件事需要很大的勇氣
總有一天他們會發現那是你

能接受嗎
還是嗤之以鼻?

早上Oh sh*t的事情
好吃的玉米飯放一整晚忘記拿去冰了
惱怒之下還燃起了對有可能漠視的室友生氣
「本該是自己的責任,怎麼能怪別人?」

我們有時候常常這樣
:如果他早一點發現就好了
:如果他看到提醒我就好了
但沒有人義務這麼做
當「幫忙」變成了「應該」
人情中間就失去了互相幫忙的善意及美好

說到去象山
絕對是臨時起意
減少猶豫的時間
預防白天睡眠過多所以想讓自己累一點

結果體能超好
一鼓作氣爬上了比以往還要高的山頂

象山有好幾個可以觀景的平台
有的看起來離101很近在半山腰
有的在巨石上101小小的
有的是101不偏不倚地剛好在正中間

我欣賞過象山的夜景
甚至清晨起來爬象山
就是偏偏沒看過象山的日落
你說同樣一座山,怎麼能有這麼多不同的樣貌?

今日信義的落日時間是18:34
我的腳被蚊子叮了4-5個大包
17:30在山頂烈日曬得我滿臉通紅
要等、還是不等?
前面有一對老夫妻在拍照
我坐在後頭
他們像是一幅可遇不可求的風景
越來越多人上來了
也有許多外國人
象山是台北市著名觀光景點,沒有遊客才稀奇

等吧,就等吧!
難得在這個時間點上來
我到處尋著分支線走走
走不遠,因為不想錯過日落
本來要找石頭,但找不到
改以樹枝代替,希望能當腳架拍縮時錄影
但沒想像那麼順利
hello?是沒人看到我在錄影嗎
可惡﹐因為是用手機所以太不專業了

日暮

日暮

行人走來走去
我拍了又停拍了又停
最後太陽終於掉落在雲後面
光的影子清楚的框出雲的輪廓
日光燒出一隻紅鶴
算了,手機沒吃到
至少眼睛有看到

照理來說下山很陡,腳也會抖
神奇的是,今天體能狀態超好
(偷偷說其實是我睡了一下午,怕晚上睡不著才來爬象山,但這是秘密沒人知道)
順順利利的下山了
本來想吃烤肉,等妹妹來再一起去吃好了
吃火鍋如何?偏偏今天沒想吃火鍋的心情
素食?可能會有點空虛很快就餓
象山麵館?老邱也太多人了吧!?最後決定吃老高扁食
嗯~好吃,很符合我清淡的胃口,沒有加味精,所以吃完不會口乾舌燥
以小吃來說有中高水準,看人桌一盤豬耳朵好像很好吃,下次我也要來點
老闆、老闆娘忙進忙出,準備打烊時已經流了一身汗
離開前我對他們說聲:辛苦了
謝謝他們做出了一碗又一碗好吃的麵

工作的確有分貴賤
有的工作格外的困難、格外的危險或格外的辛苦
有的就能坐在辦公室吹冷氣打資料等下班
尤其是出生在不那麼富裕家庭的孩子才格外的了解要為自己創造更多的選擇空間
不論是繼承家業或是改革創新或是另尋出路
無論做什麼都要不留遺憾也要珍惜
也無論如何貴賤在你心中存在 還是不存在
自己才能成就自己

回到原開頭那句:
「責任在於自己,不要怪別人,更要為自己所做出的決定負責」

2會員
9內容數
Hi 我是複芳,歡迎來到我經營的文字品牌-複方調理詩 文字是我的偏方,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帶給人們溫暖 : ) 用我的語言與住在水星的朋友對話 #嚴格說起來我寫的不全然都是詩但相信我想寫的就只有詩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