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斯捷旅途中-布拉提斯拉瓦#09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布拉提斯拉瓦是斯洛伐克共和國Slovak Republic的首都,地理位置距離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只要火車一小時,一樣隸屬於歐盟,因此台灣入境歐盟國家是以申根簽證進入,可以多去一個國家何樂而不為呢?

這裡的花費以歐元為主,因此不需要特地換錢,大部分的地方都可以刷卡付費。

布拉提斯拉瓦,在建築風格和色彩跟維也納有點雷同,套我朋友的說法,就是白色房子橘色屋頂的搭配。

這次是安排一日遊的行程,這樣不用找住宿、搬行李,背上小包包就成功收集一個國家,完美😍

搭了一個小時的火車就可以從奧地利維也納抵達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由於當天是平日早上8點多抵達,車站的店家幾乎才剛開,我要先自首,因為這天的行程只有在舊城區裡晃盪晃蕩,活動範圍非常小,所以沒有認真安排景點和路線,單純靠Google map處理這天的一切。

首先布拉提茲拉瓦的車票,是依照範圍來購買的,一張只要0.9歐。

車票本人

車票本人

但買票的機器只能投硬幣!!!我身上只有10歐元紙鈔OMG耶~~~只好叫我媽在公車站等,我回火車站換零錢,最後我是買明信片來換零錢,老闆娘是一位婆婆,一看到我的進來店裡時,立刻把口罩拉起來(這時候是2023/1),但還是熱情介紹風景明信片,等到我拿出10歐元要結帳時他傻眼了,因為他才剛開店也沒有足夠的零錢~~~所以他請一位原本在跟他聊天的男子去旁邊的店家幫他換錢,這時我們兩個就小聊了一下,他問我從哪裡來的? 我告訴他「台灣」,她只有點點頭,好像聽過的感覺,但知道不是中國,我覺得這位婆婆很棒,而且婆婆不會說英文喔!!!

布拉提斯拉瓦的火車站距離舊城區還有一段距離,需要搭乘公車約20分鐘,用google map確認公車班次,再上車就可以啦!!! 上車也是要刷票打印乘車時間。公車上的站點只是超清楚,是電子看板,會顯示後面的站名,還有哪些站點會停車,至於怎麼辦到的不要問我。

看了好久還是不懂那些紅點,是指哪個站牌有人在等車的意思嗎?

看了好久還是不懂那些紅點,是指哪個站牌有人在等車的意思嗎?

搭乘公車到距離布拉提斯拉瓦城堡最近的站牌下車,接著就要靠雙腳開始徒步了。沿路兩旁是色彩豐富的建築,看了心裡舒服,街道也很乾淨,這一路視微微陡上的坡,因為我們一點都不趕時間,所以就當作散步,但這天超冷,室外溫度只有2度,而且室外風很大~~~冷吱吱

raw-image

布拉提斯拉瓦城堡,她有個逗趣的綽號,叫做「倒過來的桌子」,因為城堡建築的四個角落剛好是尖塔,就像是四個桌腳朝上的樣子,親眼看到的時候覺得~~~嗯~大家想像力真豐富呢!!! 我們沒有進城堡參觀,因為沒什麼人推薦,所以就在外圍花園走走逛逛。

城堡旁的花園,有特別設計圖案,BUT冬天的景致比較單調,春天應該會綠意傲然,百花齊放吧?

raw-image

往城堡區的後方前進,城堡剛好在制高點,可以眺望整個舊城區,橘橘的屋頂搭配教堂的尖塔,換個方向可以看到橋的另一端有個高高的幽浮塔,那裡也是個瞭望台,是要收費的,想當然我沒有過去。

raw-image

城堡園區很大,入口處到後方花園多是平緩的坡,但從城堡要走到舊城區內,那就是樓梯+緩坡+樓梯了,中間有些雕像,也可以看看舊城區的風景,或是回頭看看在山坡上的城堡本人。

raw-image
Slovak Pub :  ★ ★ ★ ★ ✰

抵達舊城區時間大概11:30,也差不多餓了該找地方吃飯囉!!!這部分的功課還是得做,我很怕踩雷~但我覺得我自己沒有做足功課。因為我們兩個人點了一道湯品+一道主餐+一個套餐+兩杯熱咖啡,最後是打包帶回維也納XD

我才想起來,在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對我點的菜很疑惑,但似乎想提醒我,但他是問我這是一個Set喔!!! 我想說主餐一個人吃,套餐一個人吃,剛剛好啊!!!請看下面圖片,就知道一點都不剛好了~

蒜頭濃湯,暖胃又暖心啊!!!

蒜頭濃湯,暖胃又暖心啊!!!

傳統料理,各種澱粉的變化版,酸奶麵疙瘩+餃子+酸菜麵疙瘩(<-我自己取的名字)

傳統料理,各種澱粉的變化版,酸奶麵疙瘩+餃子+酸菜麵疙瘩(<-我自己取的名字)

套餐本人,我看其他桌的男子都是一人吃一盤這個,然後再加點飲料

套餐本人,我看其他桌的男子都是一人吃一盤這個,然後再加點飲料

好險這天餐廳的客人數不多,想說可以坐久一點順便寫明信片,但是~~~我居然沒有帶筆!!!!!!!!!崩潰~~~~~於是我只好和服務生借筆XD 順便讓我的胃休息一下

走出餐館後就是要來找郵局啦!!!這裡的郵局有夠可愛,藏身在一般建築內,外面是古老的鐵門,裡面是厚重且古老的木門,推開時還會有唧~唧~唧唧~~的聲音,找到寄信的櫃台後,告知我要買郵票寄明信片到台灣,櫃台是位白髮蒼蒼動作有點慢的婆婆,她和藹的臉上瞬間笑了起來,並說出Oh~Taiwan!!! 不禁讓我好奇背後的故事,但我當下並沒有詢問,因為我發現這裡的郵局居然也賣樂透彩,而且畫號碼的紙張和台灣的模板幾乎一模一樣,覺得很新奇XD

郵局外觀,POSTA很明顯

郵局外觀,POSTA很明顯

完成了城堡、餐廳、寄明信片的任務後,再來就是尋找舊城區的重要景點!!!

先前往邁克爾門,這是目前布拉提斯拉瓦唯一留下的古城門,裡面是武器博物館,邁克爾門的正下方有一個地標在地上,上面標示著從這裡到各國首都的距離,但我只注意到路也太乾淨了吧!!!

其實我是走過頭才發現,啊~那是邁克爾門耶!!!

其實我是走過頭才發現,啊~那是邁克爾門耶!!!

在往前走會經過了聖母教堂外面的廣場,剛好看到有人舉著免費導覽的牌子,但外面實在太冷了,就沒有參加。繼續走會抵達舊市政廳廣場,周圍的建築上有著不同國家的國旗,但實質上是咖啡廳或小店,廣場中央是著名的羅蘭噴泉。

raw-image

接著在往市政廳的門廊內走會看到大主教宮,粉紅色的建築外觀不難辨識,中庭有一座著名的雕像是聖喬治噴泉,描繪了傳說中的屠龍騎士。

請問屠龍騎士需要上表情管理課程嗎?

請問屠龍騎士需要上表情管理課程嗎?

在布拉提斯拉瓦的路上,有時會出現一些銅像,因為都各自有其故事,因此許多遊客會特別去找他們並合影,我當然也不例外。還為此買了磁鐵帶回家@@

首先找到的是趴在路面上的男子,Man at work,地標是"Čumil",據說這個銅像被車子撞過好幾次,因此特別豎立警告標誌,避免他再出意外~

請問到底是他會出事還是車子會出事?

請問到底是他會出事還是車子會出事?

再來是一位優雅的老伯,Schone Naci,聽說他是真實存在的人物,常常以這樣的裝扮出現並站在街上送花給路過的女士們。這就是外國人的浪漫嗎?

raw-image

還有一位是在廣場旁的長凳邊,Napoleon's Army Soldier,一位海軍,據說他是拿破崙的士兵,因為在這城市愛上了一名女子,所以在此等候。

他的帽子不用推一下嗎?

他的帽子不用推一下嗎?

在布拉提斯拉瓦的地面電車有兩種,我特別鍾愛舊式電車的復古感,讓我覺得超像玩具的,拍個不停~~

逛完以上景點,看看回程的火車訂得比較晚,加上太陽下山後氣溫更低,我們也走累了,就直接找家咖啡廳坐著休息,順便滑滑手機XD 不滑還好,一滑不得了,火車居然被取消!!! ÖBB的APP上顯示,火車因為機械問題,取消班次,所以只能搭乘原班次後一小時的下個班次火車,不能搭乘中間車票比較貴的班次。我認真傻眼,但也順理成章地在咖啡廳休息久一點,在搭公車去火車站。

這是車站大廳,上樓梯後才會到售票櫃台,火車要來的時後才會走到月台,和台灣很像

這是車站大廳,上樓梯後才會到售票櫃台,火車要來的時後才會走到月台,和台灣很像

剛到火車站發現售票大廳的人有點多,看來是被那班火車給影響的人潮。很多外國遊客用英文想問售票櫃台人員火車的狀況,但櫃台人員都回No English,因為我問了兩個都被拒絕。後來我是鼓起勇氣問路人,他們熱心地跟我說明火車被取消,只能搭一個小時後的班次,確認我的理解沒有問題後,我和老媽就找地方坐著等火車,好險下一班火車還有很多空位可以讓我坐著回維也納。

時間晚了,其實也才六點半,但大家都想早點回家

時間晚了,其實也才六點半,但大家都想早點回家

就這樣有驚無險的結束了斯洛伐克一日遊~~~

以上喜歡的話也可以追蹤IG看看我其他的分享@grapefortravel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