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之錄》—給爸爸的最後一封信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爸爸的最後一封信》寫於爸爸火化前一日,我偷偷的把信放在要送去火化的衣服口袋裡,然後用針線縫好袋口。

給爸爸的最後一封信

給爸爸的最後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
謝謝您給予我生命、愛與鼓勵,並為我的人生留下許多甜蜜的回憶,記得我們小時候,您常從廣告公司帶回很多卡通影片,使用8釐米放映機在房間牆上播放,「Tom and Jerry 」、「大力水手」、「粉紅豹」、迪士尼卡通影片….,關上燈暗黑的房間像個小型電影院。

假日您總是會帶著我們去看電影(金剛、大白鯊⋯)、馬戲團演出、迪士尼及白雪溜冰團的演出,夏天帶著我們去沙崙海水浴場游泳,曬得滿身通紅像顆水蜜桃一般,然後回家吃冰冰涼涼的杏仁冰後,躺在客廳的地板吹冷氣。

感謝您支持我到英國遊學並至美國唸書,一路支持我的婚姻,燉煮好吃的苦瓜魚干湯、蛤蜊湯、滷花瓜雞翅⋯⋯,那些都是您的拿手菜,您對我們的疼愛我都會刻在內心深處一輩子。

這些年來,因為有您而豐富了我的人生,讓我一直被您寵愛而幸福著,您的仁慈與良善是我學習的榜樣,雖然您離開我們不到一天,但我好想您,回家的時候家裡好安靜,想念您的喃喃自語,想念您牽著我的手說愛我,想念我們一起唱日本歌謠,這些都不會再有了,但我都會一直封存在我的記憶中⋯

我在您的衣櫥裏拿了一件您的衣服留著,聞著衣服的味道,如同您還在身邊,披著您的衣服,像是您還擁抱著我。

親愛的爸爸願您一路好走,跟隨著菩薩走向最光亮之處,願來世再結緣,您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我愛您!永遠~

最愛您的小女兒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