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父親節快樂!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時,與弟弟比賽爬水塔,被當時趕豬的爸爸喝斥,二人下來後各吃二大鞭,這時期的爸爸權威型的父親,在他身上學到「原則」的重要。


國中時,因為念私立學校,每天過著課業繁忙的生活,不是正被老師打就是準備被處罰的路上。父親看我念書那麼累,於是答應我買一台超薄的AIWA卡帶隨身聽。這時候,我開始感受到父親剛硬的心也有「柔軟」的一面。


五專及大學時期,離開家到外地念書,與爸爸的相處就只剩週末時間,出門在外的我,開始體會到父親的「惆悵」。雖然嘴巴不說,但外在舉動表露無遺。


退伍後,知道會離開家北漂很長一段時間,坐在國光客運車上,透過玻璃看著父親離開的身影,感到陣陣的鼻酸,體會到父親的「無奈」。


有了小孩自己也成為爸爸後,體會到扮演「父親」這角色的不易。

感謝爸爸從小到大總是教我,原則的重要、誠信的重要、良善的重要,

但可惜就是忘了教導我們如表達「愛」的重要。


今天打了電話回家,爸爸仍舊在電話那頭跟說:「你在台北要保重喔」

這是他對我最親密的話語了。

雖然很想跟你說:「謝謝爸爸,我愛你!」

但還是無法跨出那一步。


值得慶幸的是,

我對我的小孩已經跨出很大一步了,

每天對著孩子擁抱並說我愛你,

有時小孩都聽到很煩了,

我覺得這樣很好,

因為這已經是我與孩子間的生活語言了。


每當回南部,看到孩子抱著爺爺跟他說我愛你時,

爺爺也開始會說「我愛你」了,

我不敢說的,那就暫時讓孩子替我說吧。


今天是2023年8月8日,

是全天下父親最被重視的一天,

想跟爸爸、自己及其他父親們說,

父親節快樂。

一定要扮好「付清」的角色。

raw-image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片創作:YOUTUBE



148會員
164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