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綠藻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黃柏綠藻皂

將將!沒錯,又熬中藥了,用黃柏加甘草熬成湯汁入皂,本來想加入大量的絲柏精油,沒想到我的精油斷貨,一切都來不急中,所以「絲柏精油」我恨你!哈哈!








黃柏功能有:消炎、抗菌、解熱、利尿、健胃、收歛、止痢、皮膚濕疹……,甘草也有抗炎抗過敏,前幾篇文章都有說過,雖然我不想特別想強調效果,因為會被罰或被公幹,所以那都是中醫藥典或網路上都找得到得,不過天然、環保是一定要強調的,因為我不想身上的毛細孔都被化學不良品或防腐劑填滿,當然也不想朋友、家人一直用化學產品囉!








夏天到了,身體出油的比例較冬天高,洗澡時用量就多了一點,每次拿新皂皂洗澡的感覺真的很好,但天然皂保存真的較難,也有很多朋友在問;台灣的氣候溼熱,而天然手工皂是活的皂,會 呼 吸,不能用塑膠袋包死,手工皂也會被悶壞,氣候太濕,皂皂也會流汗,皂的表面會有點溼溼的,有些人會問「為什麼」?請不要太緊張,保持通風良好即可,如果皂的表面因為長期下雨而太潮濕,就用衛生紙輕輕擦拭保持乾燥就好,因為沒有防腐劑,皂皂可能因為氣候的變化壞的更快喔!








收到我皂皂的朋友,請把包裝打開讓皂皂通風呼吸喔,這樣皂皂可放久一點,不過因為用的是精油不是香精,香氣可能會隨空氣消失掉一些,這是正常現像,也別太期待很香而拿來當芳香劑喔,如果要當芳香劑請去買「麗仕」,哈哈哈!我不會被告吧!








黃柏綠藻皂

米糠油、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

黃柏、甘草、綠藻粉、海藻粉、

酪梨油、乳油木果脂、VE

依蘭、甜橙、苦橙葉、薰衣草精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草浸泡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賣娃娃 + 皂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藏紅花1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加百裕黃靖容解析:什麼是鋰電池?鋰電池與其他電池化學材料不同,因為其能量密度高且每次循環成本低。然而,「鋰電池」是一個含糊不清的術語。加百裕副總黃靖容將解解釋什麼是鋰電池! 鋰電池的多樣化成分 黃靖容表示鋰電池大約有六種常見的化學成分,它們都有各自獨特的優點和缺點。對於再生能源應用,主要的化學物質是磷酸鐵鋰 (LiFePO4)
    Thumbnail
    avatar
    Jing Rong Huang
    2024-02-16
    加百裕黃靖容:鋰離子電池技術仍有待進一步發展加百裕公司副總經理一職已由黃靖容接任。黃靖容先生是公司董事長黃世明的得力助手,尤其在推動公司轉型方面功不可沒。回顧2010年,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風靡市場,隨之而來的平板電腦iPad等產品更是獲得巨大成功,對加百裕主要的筆記型電腦市場造成了嚴重衝擊。 矽陽極、無陽極和固態技術的發展為鋰離子電
    Thumbnail
    avatar
    Jing Rong Huang
    2024-02-16
    加百裕黃靖容副總|引領加百裕邁向永續未來2023年3月底,台灣電池模組廠加百裕率先推出全台第一顆獲得國際第三方認證「碳標籤」的電動自行車電池,這永續經營企業的台灣之光,背後的功臣就不能不提負責帶領內部盤查的加百裕副總黃靖容!
    Thumbnail
    avatar
    鍵盤手的生活日常
    2023-11-08
    《無雷書評》黃色壁紙— 夏綠蒂‧柏金斯‧吉爾曼《黃色壁紙》屬於歐美美的經典短篇小說之一,是大部分美國高中的暑假推薦書單的常勝軍。透過驚悚的第一人稱日記筆觸和女性角度的思維來創作的一篇短篇小說,對我來說實在非常新鮮。就讓我們看看「壁紙」在聊些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Isaac
    2023-10-15
    陳柏霖的無賴律師、黃健瑋的資深幕僚 來聊我心中的金鐘戲劇類入圍遺珠 王淨並沒有不如謝盈萱!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日前公布,其中戲劇類的範疇對向來自封「台劇大使」的我來說,更是全情投入在為喜歡的「角色」或演員集氣。但獎項名額就是那麼多,總是會有許多遺憾,這篇就來談談我心中的幾個遺珠,單純以一個觀眾的角度,並非專業劇評,如果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姚淳耀《我願意》:姚淳耀在《我願意》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09-17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悉曇梵文黃銅擺件 愛橘地"咒就是密碼,咒對了,菩薩護法都會到" 文字精準度精當重要,根據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做的實驗,佛會出現一個發光源,但是若將字拆開,將人字部分開遠點就不會出現,所以由此呼應文字精確的重要。 以科學來說,咒文的正確與否恰恰關係到法效性,前台大李嗣涔教授都以科學角度來驗證準確咒文的重要性,所以我們要求本身嚴格
    Thumbnail
    avatar
    AGDisplay愛橘地
    2023-05-24
    一起來欣賞【《黃柏勳藝術家》的線上畫展,找回內心寧靜!】每每看到黃柏勳藝術家的作品時,我就從外在世界的煩雜,回到內心深處的寧靜。 想在他的畫裡待一下,靜靜的不被打擾。 在這個世界裡,有華麗、有豐富、有孤獨,也有,我在追尋的自由。 充飽電後,再度回到現實世界,繼續努力前行。 找回內心寧靜活動進行方式: 1.請你找一個安靜不會被打擾的空間。建議手機關靜音(連
    Thumbnail
    avatar
    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2023-03-20
    黃柏仁與0050在我早些年查資料時 發現了兩個人比綠角還早進行指數投資(綠角約莫在2006年開始) 其中一個就是黃柏仁 他從2003年回台灣後沒多久就開始買進 0050 2010年 不懂挑股就買ETF 上班族5年存500萬 2011年 征服恐懼的懶人操盤法 2012年 定期紀律買進 存退休金 黃柏仁blog
    Thumbnail
    avatar
    finaldark 講故事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