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醋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葡萄醋皂

連做了兩鍋有機葡萄醋皂,因為,前一鍋給做壞了,心裡真是不該甘心,第一鍋trace的太快,根本就來不及,油水分離的太嚴重,太粗心大意了我,第二鍋我得好好做才行,再做壞,我真的會自殺耶!

我會想要作葡萄醋皂是因為我冰箱裡有幾罐有機醋,是一個藝術家朋友自己釀的,所有的食材都是藝術家夫妻親手摘的,哪裡有好東西就往哪跑,他們還買了一片松樹林地,就只為了做松針醋,太可愛了。(有興趣買有機醋的朋友,可以跟我要電話喔)

上回跟他們買了一箱綜合醋,還沒喝完,就想如果用醋作皂會怎樣勒?一個是鹼性,另一個是酸性,加起來的洗感是怎樣?哇!好期待……

兩鍋相同的配方,只是第一鍋我沒想這麼多,只想說做做自然的顏色就好,結果失敗,嗚……

第二天,不囉唆,同樣的配方直接來,這次是有比較小心了,水的部分我用稀釋過的葡萄醋加鹼混合,哇~像滾開的水一樣。在trace後又加了葡萄原醋進去,還好一切都正常,這次我看到顏色有點深,如果加點紅色油染應該會不錯,好久沒有用色料了,偶而用一次也無所謂啦!攪一攪就快快入模了,因為害怕失敗,ㄏㄏㄏ!

後來做的幾塊造我都切的比較厚,感覺很像「肥皂」,肥肥的。脫模時的顏色很美,淡淡的粉嫩,切開以後,顏色好像變深了,真討厭,然後紫草會變淺,真是受不了耶!

嘿~還蠻像肥肉喔,唉!也只能這樣囉,ㄚ不然勒,吃了它喔!

到今天剛好滿一個月,再多放個一星期吧,再來試試洗感,到時後跟大家報告囉!

葡萄醋皂

耶子油、棕櫚油、白油、橄欖油                      

Superfatting:紅綜櫚油、甜杏仁油、可可脂

添加物:有機葡萄醋、葡萄籽粉,紅色油染

精油:白茶、荷蘭薄荷、香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分享----阿原肥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純粹可可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洋甘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葡萄王(1707)代工接下新訂單?積極拓展大陸通路與東南亞市場​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3-12-25
    葡萄的故鄉--大村彰化縣大村鄉是典型農村,農村再造後,添增一些現代元素,改變了農村風貌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2-18
    葡萄與瓶子一個靜謐而細緻的世界。 新鮮的葡萄與那透明的瓶子形成了一個和諧且引人入勝的構圖。葡萄的豐滿與細緻的光澤與瓶子的光滑質感相互對比,彷彿是時間與生活的縮影。 筆觸與色彩層次,每一個細節都流露出對於生活的體悟和對於藝術的熱愛。不僅是對日常事物的再現,它更是對生活瞬間之美的頌歌,邀請每位觀者細細品味身邊
    Thumbnail
    avatar
    Yuli
    2023-09-19
    Prehnite §典藏晶品§ 稀有極品 *寶石級*強烈娟絲光澤【葡萄石】晶簇註:本礦物石品很美,透過鏡頭....莫名的晶嘆,名副其實令人動容!  石之戀 這裡的每一塊石頭都是我的情人,透過鏡頭.....洞悉她們的世界,悠遊自在進入她們的色戒領域,無法自拔的迷情.....,撫摸著...感受她的體溫、體態,冰清玉潔,恣色萬千,艷麗動人;欣賞她的彩衣.... 五彩繽紛、萬紫千
    Thumbnail
    avatar
    Nina's stone
    2023-09-06
    葡萄 葡萄 葡萄皮內含有白藜蘆醇(又稱逆轉醇,Resveratrol)主要藉由誘導癌 細胞週期停滯,促使細胞凋亡,經研究顯示,白藜蘆醇能有效抑制人 類大腸癌細胞生長達 70%,還能抑制人類乳癌細胞生長。不僅如此, 葡萄籽及葡萄皮富含丹寧酸、兒茶素和花青素,皆是人體內不能自行 合成的天然物質,效
    avatar
    蔡新策 (Tsai,xinche)
    2023-08-26
    葡萄品種|變化多端的Chenin Blanc葡萄酒的第一篇文來了~我們這次選了Chenin Blanc這個白葡萄品種來為大家做介紹。 白梢楠(Chenin blanc) 主要產地為法國.羅亞爾河谷及南非開普敦,可以釀製成極干型.干型.偏干型.半干型.半甜型.甜型.極甜型的白酒,也可以釀製成氣泡酒,從這裡就可以得知白梢楠能夠釀製的類型非常的廣。
    Thumbnail
    avatar
    發胖中的酒精人
    2023-02-17
    葡萄--改變生命的食物前幾日我妹北上住我家。 帶了幾串葡萄給我,難得她帶的伴手沒被我打槍,每次帶什麼小零食都被我唸或是退貨。 吃了後覺得品質不錯,便問我妹怎麼訂。 農家是妹妹同事叔公種的,我打去訂貨,應該是嬸婆接的吧,啊,我得拿出我超不輪轉的台語啊⋯太難了! 幾番來回確認後,隔天我收到了四盒葡萄,我請妹妹幫我付錢給同事,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3-01-16
    葡萄大概一周前,被一位同事身上所配戴的葡萄銀飾吸引, 從此掉入:喬治傑森Groge jensen的年度銀飾、項鍊手鍊耳環,好美。 看到葡萄的當下,直覺反應到牧師曾提到聖經比喻的:要做好葡萄。 於是瘋狂的尋找起來,幾乎看遍所有蝦皮與社團,好東西即使讓藏我也願意。 目前想要購入的有3款:1990年度首刻項鍊
    avatar
    諾雅方舟
    2022-09-25
    葡萄為何憤怒?2021.3.25 很久沒看小說了,看小說的速度也越來越慢,上一本好像是分成上中下集根本很難也還沒看完的《悲慘世界》全譯本。 《憤怒的葡萄》是我菸酒生時代第一次聽到指導老師提過,很慚愧的我讀過外文系文學,竟然從來沒聽過這本書,從來不知道葡萄有多麼憤怒。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 以上是維基百科的書介。
    Thumbnail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