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迷彩皂

是的,因為它長的像迷彩的樣子,所以取名為迷彩皂,它跟迷迭香一點也沒關係,哈哈哈,純粹是外表啦!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我朋友來找我,說要跟我學作肥皂,來的時候除了伴手禮之外,還帶了兩片新鮮蘆薈來,她跟我說這有多好,叫我一定要用,我也想不出能幹嘛,頂多是敷臉囉,拿來吃好像又太少,哈哈哈,有點小尷尬,等到我那歐巴尚朋友作完皂回家後,我才想說拿來入皂好了,我一直記得我明明有買蘆薈脂的ㄚ,所以就開始做筆記、整理要用的材料,不知道啥時我的蘆薈脂用完了,厚!氣死,只好臨時改掉囉!

偏偏我的維他命E也用完了,哇哩勒!平時還滿愛拜一些油品回來的,現在才知道,原來都是亂敗一通,該買的都沒買到,氣死!

新鮮蘆薈也磨好了,又不能不做,只好靠大量的精油來防止皂皂敗壞囉!要不然阿皂皂會敗壞的太看快,那我可心疼了。

其實我本來想說做綠色與藍色,讓色彩豐富一點,也好久沒有用油染了,藍色更是少用,當我興高彩烈的加顏色時,心裡就直想:哇!好久不見了藍色!藍天綠地和白雲都在這塊皂裡了,快快入模吧,因為trace的太快,有一點來不及,嘿嘿,期待第二天脫模。

隔天晚上,我小心翼翼的脫模,大大的失望,我的藍色怎會變成綠色哩,桌上東西都還沒收,又檢查了一遍,沒錯是藍色ㄚ。我想一定是精油惹的禍,我是這樣想的啦,我加安息香精油時,安息香是很濃稠的,加入皂液內,皂液就變成淺淺的棕色,棕色再加籃色,就變成綠色了,因為棕色帶有點黃色,這樣綠色就成立囉。安息香加個太多,厚!太香勒。

raw-image

不過切開皂皂,效果雖不如理想,變成了迷彩也滿有趣的,是意外的收獲,現在呢,好想去買條迷彩褲來穿喔,哈哈哈,我愛迷彩! 

迷彩皂

耶子油、棕櫚油、白油、橄欖油、葡萄籽油                     

Superfatting:酪梨脂、甜杏仁油

添加物:新鮮蘆薈、綠藻粉、法國綠石泥、藍色油染

精油:安息香、肉桂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分享--皂友的皂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純粹可可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洋甘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數位迷彩與印象派畫家的關聯以往使用傳統迷彩有兩大缺點,第一個是靠太近,敵軍容易發現你的迷彩與周圍不一樣。 但是又無法離太遠,一方面是步槍有效距離有限,因此狙擊手很重要的能力就是隱藏於自己在環境之中。 可是大部分的軍隊沒受過這樣的訓練怎麼辦? 要知道一名狙擊手的背後可能就有20名後勤協同作戰。 狙擊手的存在不意味著每個人都能成
    Thumbnail
    avatar
    蘆葦
    2023-07-03
    買啦!哪次不買?bagrun又出新包|潮流玩家軍風迷彩後背包 黑爍迷彩喜歡硬挺外觀、容量大小適中的後背包,搭配黑爍迷彩的低調紋路,保有Molle織帶擴充與魔鬼氈布章的客製風格,bagrun潮流玩家軍風迷彩後背包會是非常推薦你使用的一款超帥氣後背包!
    Thumbnail
    avatar
    3Cholic科技情報
    2022-10-20
    國境開放 你的下一站? bagrun潮流撞色旅行收納四件組 黑爍迷彩bagrun近期新推出了針對旅行收納的組合 - 潮流撞色旅行收納四件組,讓使用者可以分袋收納旅行用的衣物、鞋子與瓶瓶罐罐,除了相當方便外,黑爍迷彩搭配橘色拉鍊的配色也非常好看!
    Thumbnail
    avatar
    3Cholic科技情報
    2022-10-19
    【迷彩人生】當兵不要跟別人不一樣 !「等等X時X分,著整齊服裝(戴小帽),連集合場集合完畢。」 班長對著所有二連的新兵說道。 解釋一下「全副武裝」和「整齊服裝」的差異,全副武裝是著迷彩襯衫+迷彩褲+S腰帶,頭上戴鋼盔,整齊服裝則是把鋼盔換成小帽,其餘不變。 上樓後,陸續可以聽到有鄰兵在問說 :「要不要戴鋼盔啊 ? 」「要穿腰帶嗎
    Thumbnail
    avatar
    枷樘
    2022-09-26
    從《彼得原理》談迷彩世界(下)2、「升遷是沒有盡頭的」 「有本事,你就爬上去,去改變這個世界的規則,否則,你就乖乖服從現有的制度。」 在年輕氣盛時,學長、教官們都曾這樣教育著我們,抱怨是沒有用的,只有充實好自己,等機會到時,去改變它,不然這一切都只是你在打嘴砲而已。 曾經修理你的人可能也會升遷,又或者只是換了一群上級。 #小結
    Thumbnail
    avatar
    BR浪逃殺-
    2022-01-09
    #從《彼得原理》談迷彩世界(上)這篇主要是想寫寫自己的職場上與《彼得原理》相關的細節。 《彼得原理》一直要闡述一個道理: 「每個人最終都會到達超過自己能力的位子,你的表現會下滑,你的各項表現皆會不如以往,甚至成為組織中隱性的阻礙,你的下屬痛苦,而你也痛苦。」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認清自己能力上限,不要輕易的升遷。」
    Thumbnail
    avatar
    BR浪逃殺-
    2022-01-06
    染紅的陸戰迷彩剛用完晚餐,脫掉迷彩上衣,享受微風的吹拂,泛黃的天際已經渲染藍色的靜謐。 急診室的電話響起:「醫務室,長官您好!」...,......是、好、好...!,我馬上派車! 報告醫官!靶場有新兵中彈,得派救護車急救。 醫官囑咐我,點滴注射器、生理食鹽水多帶幾瓶上去,還有紗布.....。車上,醫官提醒我,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1-08-30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8-3:Q&A環節就像是偶像摸彩告白一樣刺激廣播裡所謂的生活經驗分享,其實就是一些有人捧場的瑣事。聽不聽都沒差,只是聽來笑笑、打發時間用的。聽完即忘,沒什麼用,也沒什麼損失。 聽著部門廣播的熊先生一開始是如此想著。 而當他聽到Q&A的環節後──他不願再錯過任何一次廣播……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1-01-30
    avatar
    吳小兵
    201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