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紅的陸戰迷彩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用完晚餐,脫掉迷彩上衣,享受微風的吹拂,泛黃的天際已經渲染藍色的靜謐。
急診室的電話響起:「醫務室,長官您好!」...,......是、好、好...!,我馬上派車!
報告醫官!靶場有新兵中彈,得派救護車急救。
醫官囑咐我,點滴注射器、生理食鹽水多帶幾瓶上去,還有紗布.....。車上,醫官提醒我,為了避免傷患休克,等等雙手均需打上點滴,清創好傷口後,我們要避免他失血過多......,好!
自屏東隘寮靶場後送鳳山陸軍802總醫院,至少要一個小時。一路上,醫官沉穩地回報上級長官狀況、並安排聯絡802總醫院預作急救準備,氣氛相當緊張。只有我一人在後車廂內,拿著一疊紗布壓著傷患的傷口,並檢視他的意識狀態,看著點滴一滴一滴地落,心跳也跟著快起來了!3、4公分厚的紗布,不到十分鐘就溫溫地漫進我的手指,搖幌的車身,也讓我的胃開始不舒服,趕緊再換起一疊紗布,緊壓著傷口。
到醫院急診室前,眾待命醫官及憲兵都已經在門口,病患從滿是血腥味的軍用救護車上推下,接下來,就是醫院醫官的急救程序了;當醫官圍在一起了解事件始末時,血腥味引來了蒼蠅,我看著傷患在揮趕,強烈的對比下,他似乎從主角變成路人甲了。
三年的陸戰隊軍旅,這是我最驕傲的一天!就如真實上戰場,救回一名戰士的生命。
一週後,跟醫官去醫院探視這名新兵,女友也陪在旁邊,看來恢復的狀況極佳。醫官說:這新兵命大,被步槍擊中,能活著都是奇蹟。都歸咎下靶場清槍不確實,晚餐後二次清槍時,子彈被擊發,從腹部進,側腹出,沒傷到重要器官,自己中彈第一時間,還沒感覺,是血流出來才發現自己中彈。
入伍前,在學校念的是「飛機修護科」,新兵訓練後被挑選去醫務室,很多同梯問我靠什麼關係,被挑到這種好單位?我說:我有高科技的航太技術,可以轉移到人體醫療,這「關係」夠硬嗎?
退伍一週後,接到陸戰隊通知,要我回營接受頒贈獎章~一枚「陸戰獎章」!
泛黃的天際渲染著藍色的靜謐,軍服上別著一枚金黃的勳章,我挺著胸,心裏大聲吶喊著:「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
這是我的英雄之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