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礦泥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玫瑰礦泥皂

哈,我不知道要做啥皂皂?真是懊惱阿!手邊精油也剩不多了,站在儲藏室很久,審視一下我的材料,我的礦泥還真多,不如就來個玫瑰礦泥皂如何?反正我有的是玫瑰花茶,放久了也會壞,傢伙傳傳勒,就開始做了。

春天到,喜歡有花的香氛,我只加了保加利亞玫瑰精油,淡淡的就好。玫瑰花瓣用手扒一扒就丟進皂液裡攪,洗澡時還可以看到花瓣勒,香氣也可以久一點。

澳洲超細礦泥粉,淺粉紅色喔!結果那麼深的顏色,根本就是酒紅色啦!還粉紅勒!

入模時有點手忙腳亂,因為over trace,嚇我一跳說,因為進期作的皂都特別軟,沒想到這塊皂那頑皮,害我無法好好做渲染皂,因為我的渲染技術真是爛,非常有待加強,這次是沒法練習了。

入好模後,看到玫瑰花茶還很多,我又繼續扒,把所有花瓣都鋪在皂皂上層,本來想學人家一朵一朵慢慢插滿一整條皂的,可覺得意義不大,而且花瓣容易潮濕,花瓣就不好看了,於是作罷。

第二天我就脫模了,果然花瓣一有濕氣就長霉,我可憐的皂皂,我還把長霉的花瓣一片一片挑掉,真是沒事找事做。

三天後手癢想切皂了,其時還很黏刀,可是一切就不可收拾,管它的切就是了,到現在滿一個月,玫瑰花的味道都還在耶,真高興!

玫瑰礦泥皂

Oil:耶子油、棕櫚油、白油、橄欖油

添加物:澳洲超細礦泥粉(淺粉紅)

Superfatting:蘆薈脂、紅棕櫚油

精油:保加利亞玫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葡萄籽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號高山茶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草浸泡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皂友的皂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阿原肥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純粹可可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玫瑰之夜鬼話連篇在很小的時候甚至是還沒近視之前,我是很喜歡看電視的,尤其星期六晚上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時光,那時候有綜藝節目,有影集,還有卡通可以看,記得當時最喜歡的就是鬼話連篇,嚴格說起來是玫瑰之夜鬼話連篇,因為後來有個節目就叫鬼話連篇,所以如果在網上搜尋要打上全名比較好。 鬼話連篇算是第一個我有印象的靈異節目,裡
    avatar
    Lesley
    2024-06-09
    《清風也有輕狂意,經過玫瑰亦自香》清風嫋嫋繞園亭,夜遇玫瑰意韻馨。 默默無言心卻懂,悠悠情愫月中凝。 花間相伴情何限,校內相知夢亦惺。 靈異暗潮雖擾擾,情堅無懼共飄零。 我是那縷清風,在校園的各個角落自由穿梭。白天我感受著同學們的朝氣與活力,夜晚我則安靜地遊蕩在寂靜的校園中。 那是一個月色如水的夜晚,我像往常一樣在校園中飄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21
    avatar
    喵喵
    2024-05-17
    玫瑰情話再一首跟玫瑰有關的歌《玫瑰情話》楊林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4-05-15
    玫瑰少年和變裝皇后 Nymphia Wind:臺灣性別平等教育日回顧玫瑰少年的故事,臺灣對性別平等教育的重視,以及臺灣變裝皇后 Nymphia Wind 在國際舞臺上的表現,展示出臺灣在多元包容文化的重要性以及臺灣人民對於性別歧視的態度。這篇文章討論了性別平等教育日的意義,以及在臺灣社會中接納 LGBTQAI+ 的重要性。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4-20
    粉絲狂敲碗!Fender再次推出George Harrison簽名款全玫瑰木Telecaster去年底上映的批頭四紀錄片Get Back讓Fender接到了數量超乎預料的詢問,粉絲們都想知道還能不能買到片中the Beatles團員們用的樂器。而現在,Fender就讓粉絲們願望成真,但機會也很有限。
    Thumbnail
    avatar
    Blend Knob
    2022-02-16
    追求絕對的自由 《玫瑰島》超狂工程師在海上獨立建國如果你覺得在遊戲《動物森友會》中打造自己的島嶼充滿樂趣,是否也會想在現實中擁有一座自己的小島呢?出身義大利波隆那的超狂工程師喬吉爾.羅莎(Giorgio Rosa)就曾經突發奇想這麼做了!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男子
    2021-04-09
    古典文學中的玫瑰情趣—玫瑰花茶與玫瑰醬製作我們現在對玫瑰的感官經驗與概念都是來自西方,包含:玫瑰香氣、玫瑰花形與象徵無一不是來自西方…但根據文獻記載,其實遠在兩千多年前中國就已經開始栽種玫瑰了,西方玫瑰更是在引進中國品種進行配種後,才開啟了現代玫瑰三百年的盛況。本文將簡單介紹古代中國的玫瑰類別、古人的玫瑰情趣以及分享玫瑰花茶與玫瑰醬的製作。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0-10-27
    玫瑰控不可錯過!BVLGARI-Rose Goldea 玫瑰金漾女性淡香精 只要妳也喜歡玫瑰香味,肯定也會喜歡她。
    Thumbnail
    avatar
    Lina
    2020-10-13
    玫瑰的名字致每一段歷經秋冬春暖卻不復存在的婚姻---
    Thumbnail
    avatar
    弓若昔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