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籽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葡萄籽皂

前一陣子大敗家了一回,敗了好多油品及仔仔ㄚ、泥ㄚ,好多好多喔,到現在直興奮著呢,每天都直盯著敗家品看,一直想做什麼皂皂好?筆記本也是寫了又塗、塗了寫,深怕計算錯誤或少放了油品。

看到網路上的前輩們,無論是作工、整理,都讓我汗顏ㄚ,好不容易整理好所有的東西,只要一做皂皂,又亂的跟打仗沒啥兩樣。

有一天朋友來訪,發現我桌上有很多螞蟻在爬,問我是怎回事,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的桌子是原木沒有美麗拋光的粗糙厚木板,木板本身就有很多凹洞,可能是我在這張桌上做皂,有些皂削或者是精油灑了,滿屋都是精油味,所以螞蟻也來我的桌上吃吃看囉。我是這樣想啦!可見這皂皂真是滿天然的。

raw-image

回歸正題,這款葡萄籽皂也沒啥特別之處,我的基礎油都大同小異,我也問過前輩油品及強鹼的問題,所以我一直認為基礎油軟硬比例設計好及皂皂硬度算好,成功的機率高達100%喔。作了一點不甚明顯的渲染,紫色是色料調的,而且用牛奶盒當模,我覺得真難脫模,撕了半天,厚!一點都不好用,要不就是我太笨,當然後者的機率比較大啦!

我剛開始也很懷疑,看到前輩們72%做的橄欖皂能成功,真是可喜可賀,我不信邪做了50%的橄欖皂,一個月了還躺在角落沒人理會,我反複看著我的筆記,軟硬油品各佔50%,還是硬不了,還滿洩氣的,問了高手,高手也只敢做30%的橄欖皂,有時間在來挑戰這高難度的皂皂囉。(照片後補)

葡萄籽皂

Oil:耶子油、棕櫚油、白油、葡萄籽油、橄欖油(硬軟油/70%:30%)

純水、氫氧化納

添加物:葡萄籽碎粒,藍+紅染料(皂用油染顏料)

Superfatting:乳油木果脂、菎麻油、維它命E

香精:甜橙、木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葡萄籽油和玄米油功效未解之謎葡萄籽油和玄米油功效未解之謎: 這是網友想知道的疑問。 ==================== 以下是葡萄籽油和玄米油功效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 ==================== 問題: 葡萄籽油和玄米油的功效, 也是網友問的。 葡萄籽油能降低膽固醇,防止血栓形成, 擴張血管作用,提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