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橘迷迭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藍橘迷迭皂

哈哈哈,我隨便亂取的,朋友說很像切開蛋黃酥,真的很像鴨蛋黃耶,入模的時候有點緊張,因為不知道它會變成怎樣,只有順其自然囉!

raw-image

橘色部份我加了紅棕櫚油、B胡蘿蔔素,希望顏色可以鮮豔飽和一點,我擔心顏色不是我要的橘色,所以才加紅棕櫚油讓橘色更穩定。藍色的部份我直接就用皂用藍油色調成我要的藍色,這樣就可以做出很對比的顏色出來了。

至於會有圓弧型,我想是在藍色入模時,沖力大,所以把橘色給包裹了起來,本來也想做對角雙色的,必竟它是液態,並不好控制,所以以後要做漂亮的雙色對角配色,建議大家還是等待第一層稍硬一點在來作第二層色,才不會向我這樣失敗喔!

為什麼要取這無聊名字,除了顏色當然還有迷迭香ㄚ!哈哈哈!但是迷迭香精油味道很淡。

藍橘迷迭皂

Oil:耶子油、棕櫚油、白油、葵花油(硬軟油比/70%:30%)

純水、氫氧化納

添加物:藍紅顏料(皂用油染顏料)

Superfatting:甜杏仁油、B胡蘿蔔素、紅棕櫚油

精油:迷迭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市。東區。捷運藍線特輯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台南在地人執迷東區,有地理、人口、商業、產業因素~都不都心有學問本篇你應該學會…… ■台南房地產未來的四大潛力區塊:包含台南在地傳統生活圈東區及北區。 □台南市是台灣都會區罕見沒有「都心轉移」現象之城市,在地人始終執迷「東區」。 ●台南捷運藍線的規劃,符合在地人口及生活需求,也更鞏固「東區」都心地位。 ○未來「平實重劃區」及「巴克禮公園」仍有發展腹地。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21
    胖鐵小旅行-「宜蘭行」瑪德琳 Café de Madeleine、橘之鄉蜜餞形象館、A.maze兔子迷宮咖啡廳Day1 五周年小旅行,除了帶小朋友之外,也吃了好多宜蘭友善餐廳
    Thumbnail
    avatar
    胖胖與阿忌
    2023-07-16
    胖鐵小旅行-「宜蘭行」瑪德琳 Café de Madeleine、橘之鄉蜜餞形象館、A.maze兔子迷宮咖啡廳Day1 五周年小旅行,除了帶小朋友之外,也吃了好多宜蘭友善餐廳
    Thumbnail
    avatar
    胖胖與阿忌
    2023-07-16
    苗栗卓蘭|橘舍三食 Orange Farmhouse 一泊三食無菜單料理 網美露營 好玩又好拍端午連假跟朋友們一起到苗栗橘舍三食網美露營 這裡是寵物友善園區,可以帶毛小孩來草地跑跑放電 費用包吃包住,還有體驗課程,晚餐的無菜單料理滿令人驚豔,超喜歡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7-02
    【臺文館轉譯團】路那:教科書與文言文——淺談蘭記書局《中學程度高級漢文讀本》近年來,圍繞著課綱的爭議,讓教科書編纂的方向與選文的古今佔比等議題一再地浮上檯面,從課堂到政論節目,各式各樣的意見接二連三地登場,令人目不暇給。諸如臺灣學生應不應該從課本裡認識孫中山與岳飛,不認識這兩位歷史人物是否就隱藏著「去中國化」的「陰謀」等等,一時間成了最熱門的討論焦點。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3-03-20
    1月9日-『一日一花.一色』-摩洛哥藍艾菊.中縹│1月9日 │『一日一花』-摩洛哥藍艾菊 │花語:傾吐真言(自定義) │萃取靜謐的深藍 │『一日一色』-中縹 │偏灰的藍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3-01-09
    12月20日-『一日一花.一色』-藍雛菊.承和色│12月20日 │『一日一花』-藍雛菊 │花語:純粹 │藍瑪格麗特」 │『一日一色』-承和色 │優雅的嫩黃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2-20
    【烏克蘭局勢】一封來自烏克蘭少女的信我反覆撿查隨行物品,當中有我的證件,還有我爸爸的照片。他4個月前因為感染新冠肺炎離世。爸爸離世真的讓我們很難過,但現在我卻會想如果他現在還活著可能會更難受,「至少他不用經歷現在就如地獄般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生跛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