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的你,肚子上有一道長長的疤痕,那是你勇敢的象徵。

從來沒有想過,在你人生的開始,在我成為媽媽的最初,會是這樣的景況。在極端的幸福後,伴隨著的卻是無盡的淚水,而這悲傷幾乎將我擊垮。

出生後第三天,理應隨著我出院的你因為黃疸被留下了,即使知道新生兒黃疸很常見,但賀爾蒙的驅使下,還是讓我不免淚眼汪汪。當天晚上爸爸帶著我出去散心,經過土地公廟時還特意為你祈求平安,卻沒有想到過了兩天理應準備出院的你,驚嚇了所有人。

「是寶寶的媽媽嗎?醫生跟你說一下喔!」

「寶寶的抽血數值裡面,除了黃疸高之外,直接型膽紅素也偏高,另外膽道酵素gamma GT升高到近一千,我們沒有看過這種狀況,還得留下來查一下,最糟的狀況有可能是膽道閉鎖。」

掛了電話的我猶如五雷轟頂 - 膽道閉鎖?我的寶寶?!

後面的日子如同快轉一般,正規醫療外,我們到處東奔西跑,求神拜佛,企求多一絲可能讓寶寶不用挨刀,告訴我們這一切都是誤診,可惜依舊事與願違。最後醫師從手術房內走出,宣判了寶寶確診膽道閉鎖,葛西手術勢在必行。從此這道疤痕,這個傷病,注定跟著你一生。


1會員
9內容數
與我獨一無二的寶寶,一同走過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ind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業傷病通報 不是職災通報!職災勞工能不能順利重返職場工作,取決於職災個案的早期發現及服務介入。職業傷病通報系統只要是遭遇職業傷病勞工的本人、醫療院所、雇主或其他知道勞工遭遇職業傷病的人員,都可以透過此系統通報。 系統接獲通報後,就會依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相關規定,整合職業傷病通報資訊,由中央與地方政府職災勞工專業服務人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3-08-09
公傷病假遇上例休日 員工可以主張挪移嗎?問題與情境 員工通勤職業傷害,醫囑宜休養7天。期間原班別已排定例假日跟休息日,員工可以主張原班表的例休要挪移,合理嗎? 如果合理,法令規定在那裡呢? 若不合理,又怎麼論述呢? 問題爭點 醫囑宜休養7天,期間可以變更嗎?當然不行啊! 已經排定的班表,員工可以單方主張挪移?當然也不行啊! ➠挪移班表部份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3-04-22
公司傷病補償,一定要等到勞保局-職業災害或職業病判定嗎 ? 我們常常碰到說:雇主說勞保局會給補助,你先去申請勞保局職災/職業病,等結果下來再說。 曾經碰過幾個勞工朋友,他們在工作中受傷,造成手部或腿部骨折,不僅需開刀治療,後續復健甚至要2~3個月,而勞保審查要一段時間,不是立刻申請,就立刻有。所以他在勞保給付下來的前三個月,都每個月吃老本。他
Thumbnail
avatar
Athena
2023-03-20
公傷病假期間 權利行使,應合乎誠信原則。否則仿有可能構成惡意違約行為。公傷病假固係勞工權利,惟權利之行使,依民法第148條規定,應合乎誠信原則。 公傷病假期間長短,固無明確規定,是勞工申請公傷病假時,雇主仍可視實際需要而定, 若勞工已能從事工作,只須定期前往醫療診所門診、手術、復健,而須請假,則應依相關請假規則辦理。 勞工醫療終止,如已堪任原有工作,或已經雇主合法調動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3-01-10
因重大傷病住院,為何保險公司拒絕賠償?/圖片來源:freepik.com/ 撰文:高雄律師,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大家好,今天要和大家討論的是「保險金理賠」的法律問題,其實在先前的文章「有住院的事實保險公司卻拒賠,應該怎麼辦?」中,我們已經提到,保險公司在某些情況下,會以民眾的「住院不具有必要性」為由而拒絕理賠保險金,因而形成實務上在住院
Thumbnail
avatar
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2022-09-15
確診在家傷病給付怎麼算?如何申請?5大QA一次看懂疫情持續升溫,確診勞工因隔離無法工作,收入恐受影響,勞動部放寬規定,確診者居家照護,也可請領勞保傷病給付;而指揮中心逐步鬆綁輕症解隔的條件,居家照護由原本10+7改為7+7,因此請領勞保傷病給付的金額也就不同,關鍵在於確診日期。 一、關鍵日期是哪天? 二、如何計算天數? 確診勞工請領傷病給付試算
Thumbnail
avatar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2022-05-16
罹患重大傷病!重大傷病卡,對病友最大的幫助是可以省錢重大傷病卡顧名思義,就是發生癌症、中風、洗腎等影響生活重大的疾病時, 由中央健康保險署核發協助病友的卡,最大的幫助就是免除部分負擔費用。什麼是部分負擔呢? 部分負擔 我們到醫院看病時,除了全民健保幫我們付的醫療費用之外自己也要負擔一小部分的錢,也就是所謂的「部分負擔」 重大傷病卡如何申請?
Thumbnail
avatar
mental health
2022-03-04
心理創傷並不存在其實我覺得完全否定心理創傷還蠻奇怪的。我認為創傷可以是動力,但是不管如何它依舊存在。就像你可以從跌倒中學會下一次如何避免犯同樣的錯,但是受傷了卻也是不爭的事實。承認它面對它讓他成為成長的養分也許更符合「不要由經驗決定自我,而是我們賦予經驗的意義來決定。」
avatar
鯨立
2022-01-04
滿懷活力的傷病小K - 癱瘓狗狗日常前幾天發生了奇妙的事情,具體為什麼?其實也說不出為何。 那天母親帶著 小K 從外面回到屋子,正因為變天了,所以雨水淅淅瀝瀝的讓 小K 也沒辦法多走多久。母親打開門後,語氣忽然略顯激動,一直要我看 小K! 只見 小K 跨過門檻後,竟然久違了的雙前腳同時離地奔馳起來,儘管在行走輔助器上,依然全力飛躍著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2-08
“受過傷”並不是你害人的理由還記得當他知道我也是來自怡保的時候,他就翻白眼說:為什麼不早點說?我們還說什麼英文呢?那天以後,我們就用廣東話交流。天知道,我在家裡和家人是說中文或客家話的。我的廣東話是在TVB聽回來的。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