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旅行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計畫著一趟火車之旅,是一次出走,也是一次找回初心的旅程。

 

這次的成員很單純,我、媽媽及兩個小孩。自從疫情之後,再也沒有享受過火車呼嘯而過的美景。很幸運地,搭上了「新自強號」,潔白亮眼的車身,搭配黑色流線型車頭,內裝是深色的坐墊,附有餐桌和隱形窗簾,簡約高級的質感。最令人驚奇的小發現,是每個座位上的小黑頭,當妹妹問我那是什麼時,我仔細一瞧,原來是座位的點字,只是小小的鑲嵌落在平滑的表面,但這份細膩和體貼,讓即便身上有障礙的人也得以暢行無阻,真的不得不佩服設計者的巧思和關懷。

 

一路上,在我身邊的小妹妹如同小雲雀般,鼓動如簧的巧舌,一小時十分鐘的車程,吱吱喳喳近一個小時,時而提高音頻,驚嘆窗外美景;時而賴在我身上,低語呢喃撒嬌,因為有她的陪伴,目的地轉瞬即至,是一趟暖心的旅程。

 

出得車站,多年好友早已到達,載我們一行人前往她家,聽她訴說五天四夜的新加坡之旅。透過電視上播放的照片,彷彿我們也隨之遊歷了一番,異國風情在60吋的螢幕之間一覽無遺。

 

步行至附近餐廳打牙祭,是我喜歡的鄉村風,正好考慮拿來定調新家的風格,柔和木地板,雕花天花板,線板的牆面,組成賞心悅目家居風,在此間用餐,溫馨又放鬆。

 

飯後,回友人家運動。小朋友最愛溜滑梯,爬上趨下不亦樂乎。玩膩了打羽球,再來場桌球,間或騎腳踏車,運動量大大滿足,雖然汗流浹背,但臉上笑容絲毫不減。

 

既然來到新竹,就去城隍廟瞧瞧。美食果然名不虛傳,每家都令人食指大動。享用完沁涼的冰品,再外帶包子當早餐,但習慣團購的我不小心手滑點了太多,加上贈送的,將近50顆包子、足足兩大袋沉甸甸地扛在肩上,算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嗎?

 

今天的天氣十分適合出遊,唯有中午的太陽稍稍毒辣,其餘時間陽光都收斂它的熱度,取而代之是將雨未雨的陰天。舒爽的天氣,行走在街頭,遠眺著巴洛克式建築的車站,方向感極差的我,只能靠著手機導航,一步步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終於到達火車站,不過是一天之內來了兩次,竟然就產生熟悉感。熟門熟路走到月台,放下肩頭重擔,吹著涼爽的晚風,疲憊頓時一掃而空。

 

回程搭的是普通的自強號,那是伴我求學期間最佳良伴。曾幾何時,我已不再將火車當成主要的交通工具,但此間的那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讓回憶在心頭慢慢湧現,只是當年的我是孤身一人,如今身邊多了需要照顧的人。窗外的風景也變了幾番,但天邊的晚霞似乎沒有多大的改變,依舊是那麼動人。也就在那一刻,我確定是我喜歡旅行的,我喜歡不停的移動,欣賞路邊不同的風貌。即便肩上有沉重的負擔依舊甘之如飴,即便不小心迷了路,也當成是更熟悉當地的環境。路痴如我,依然可以感受到旅途帶來的驚奇與美好。我決定了,我要一直一直、不斷旅行!

懷之
懷之
旅行是世界的閱讀,閱讀是紙上的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