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中的風景,窗外有藍天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東之行,南迴踩線,家園之美眼見為憑。

小站有遠方,遠方有足跡,

背著輕便行囊、一頂運動帽,

懷著期待已久的心情,開始上路。

▲ 海景

▲ 海景

最近得空安排了兩趟火車的旅行,

台灣寶島一西一東的行旅,

轟隆轟隆搖晃的路程,悠閒自得,

窗外的大地風景,如同人生跑馬燈。

▲地景

▲地景

東部的火車站風貌匹變,小站翻新各有新意,

由車窗瞥見有別印象裡的畫面,

山海風光,隨窗而至,縱谷平原,俯拾皆美,

風景如畫的列車遊覽,站站有驚喜,不虛此行。

▲ 人生的風景

▲ 人生的風景

體會乘坐普悠瑪與新自強號列車的不同感受,

短短時間內來回台北、台東兩地,

搭乘台鐵旅行始終是我的願望,

還好這趟東行,讓我遇見藍皮解憂號熟悉的身影,

或許哪天搭上環島列車,一圓列車周遊之夢。

▲ 海天一色的美景

▲ 海天一色的美景

輕鬆坐擁搖搖晃晃刷窗而過的景色,

享受車窗外美景令我不捨罷休,

列車短暫停靠的站名,都是我曾經有過的記憶,

小站有遠方,走向遠方也是一種運氣。

▲ 灌籃高手的平交道

▲ 灌籃高手的平交道




▲ 我在大武,天氣晴

▲ 我在大武,天氣晴

走入返鄉的地方創生團隊,理解在地居民對環境生態的反思,

認識年輕朋友的創作能量,品味里山里海純粹自然的滋味,

狹長地帶的大武鄉,猶如台版的智利,

南迴四鄉原民部落被遺忘的風土,一段風華歲月的璀璨亮麗,

努力尋回記憶的故鄉,再創風情的圓夢,

生命重來不缺考驗,人生也不會有白走的路。

▲ 闊別四十餘載的老朋友

▲ 闊別四十餘載的老朋友


延伸閱讀:南迴線|大武山下、太平洋濱的《家家酒書房》是書店、咖啡店也是民宿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18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地圖車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3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