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後的覺醒 - 成為自己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Hi,大家好我是媛, 今天想分享一些接觸極簡生活後的心路歷程與啟發~🥰
這幾年極簡下來我發現極簡不只是在著重數量少或是表面看看來如何,而背後的理念是協助我們認識自己跟成為自己,這和我過去以來喜愛看的心靈書籍、意識課程想傳遞的核心有所共鳴...

但比起看很多的書上很多的課程,像是無頭蒼蠅般尋找人生的答案,從日常生活的“整理”即可觀察、意識、了解自己呢~




透過整理逐漸覺醒

整理物品時,發現自己花太多精力在經營外表,覺察到對自己的不自信,開始學習接納當下的自己。

開始會去意識每個物品的選擇、如何到來、我想接收不接收等等的面相發現,噢我原來也有這一面...

例如:當熱情過度的親戚送禮,但其實根本用不到那些東西...這時我的心情如何呢?我可以如何應對呢?

好幾次我發現我起反應而感到生氣了,而我明白,這個生氣是源自於我對自己的要求以及渴望他人的理解、不懂如何表達....

原來我曾是個希望事情總是得如我所想發生的“控制狂”呢(笑)

喜好沒有答案 - 你是無限的存有

對極簡有興趣的人,大多一開始是希望自己越來越好,或是探索與以往選擇的另一種可能性,而在過程中我們可能會希望達到“某種成果”或是尋找“某種答案”...但你是否允許你有各種面向呢?

以我自己來說,越來越喜歡選擇簡單的物品來使用,例如沒有過多的裝飾、沒有過多的調味、沒有香精等等,其實對人體比較好,加上我自己的嗅覺敏銳,現在不太追求使用的產品有香氛,能夠是無香最好(因為我會自己調天然的精油),淡淡的香氛還可以根據身體情緒狀態去調~所有有香氣沒香氣都是我的選擇,也許未來可試試肌斷食呢!

目前對極簡的想法

目前我還是打算實踐“屬於我的極簡生活”
為什麼強調“屬於我的”呢?
因為網路上、書籍等等已經有太多對於極簡的定義,導致討論什麼是極簡什麼不是極簡的人太多了,但生活是自己的,我們總會在各個資訊與實踐當中接收到屬於自己的方式,並且一切毫無對錯~

如果你內心對於極簡有所愛好與心動,那就放下別人可能會對你的投射期待,開始從小小的選擇去行動吧!

感恩自己能夠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極簡分享與理念,之後也想會在這邊以及Youtube做分享,喜歡的話歡迎追蹤訂閱起來唷!



12會員
25內容數
跟隨心流選擇體驗各種飲食方式,透過飲食的覺察來認識自己與體驗豐富的地球人生~我們的人生似乎一直在找某個正確的答案,就連飲食也是,如果飲食不再是人生需要煩惱的那會怎麼樣?開始想分享自己的飲食歷程,肉食 - 素食 - 蔬食- 醫療靈媒 - 跟隨心流飲食的身心變化,也許可說是修行、更像是體驗、玩樂、與覺醒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