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遙遠的距離是...生死相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泰戈爾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們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但我卻覺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則是生死相隔,因這讓我們連碰觸對方的機會都變成是奢侈;更要為時間的不停流逝,而害怕彼此的記憶會消失,那是折磨,一遍遍的用相思來侵蝕自己。
很想念逝去的親人,生與死阻隔了我們的相見,也斷絕了我思念的延續,我不知他們過的如何?我更不知他們是否還惦記著我,碰觸不到的身軀,感受不到的溫度,這一切都使我感到恐慌及不安。
生命中總有許多的遺憾,而那份遺憾,後悔也往往在失去時,才備感珍貴。它就像空氣一般,存在時是那麼的理所當然,當它消失耗盡時,那窒息的壓迫是會奪人性命的。
線香的煙杳杳的飄向未知的空中,彷彿把我的想念送到己故親人的耳中,遙望天空,希望我能在夢中重溫那熟悉的時光,把曾經擁有的美好,再一次的烙在我那思念的心中。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偽憶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導讀〈玩/家〉「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就坐在你旁邊,跟你說話還得我賴(LINE)你。」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3-09
    世界最潮的啤酒-Tesla Gigabier什麼?最潮的電動車品牌「Tesla」竟然出了自己的啤酒?
    Thumbnail
    avatar
    啤酒霞
    2023-12-22
    屏東最奢華的手搖飲【金色魔法紅茶】品嚐世界級莊園茶饗宴│熱飲激推巴黎毒藥拿鐵│珍珠寒天QQ好嚼感│外送飲料隨時隨地享受​這天是個炎熱的午後,公司工讀生妹妹問大家要不要訂飲料,下一秒就秀出新收藏的屏東手搖飲店家「G-COLOUR金色魔法紅茶」! ▼金色魔法紅茶的菜單好漂亮,金色搭配奢華墨綠,質感滿滿~~連飲料取名也很有創意,充滿魔幻魅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3-12-03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無非我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喜歡你 古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書墨水激起漣漪編織成故事 我看著他們在草地上奔跑 在星空下擁吻 也就只是看著 想像著自己彷彿身處他們的世界 也就只能想像 我愛上了那一群 連名
    Thumbnail
    avatar
    怪貓芋頭
    2023-10-26
    北歐民謠與異教世界 (2):最古老北歐民謠,歌詞是盧恩今天晚上七點,異教人本人會去嘉義民雄的慢靈魂咖啡廳參與一場講座,歡迎大家一起來聊聊,不是北歐民謠也殼蟻。本篇接續之前談口傳文化,繼續把畫面拉近到斯堪地那維亞。同為口述傳統文明的古北歐人沒有譜曲與寫作的習慣,我們要如何聽到他們的曲調呢?等一下…還真的有。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06-30
    北歐民謠與異教世界 (2):最古老北歐民謠,歌詞是盧恩今天晚上七點,異教人本人會去嘉義民雄的慢靈魂咖啡廳參與一場講座,歡迎大家一起來聊聊,不是北歐民謠也殼蟻。本篇接續之前談口傳文化,繼續把畫面拉近到斯堪地那維亞。同為口述傳統文明的古北歐人沒有譜曲與寫作的習慣,我們要如何聽到他們的曲調呢?等一下…還真的有。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06-30
    電影《愛情失格》│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你就睡在我身邊,我卻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關係的本質是什麼?婚姻又是什麼?在日復一日的共同生活裡,我們與伴侶的物理距離是近的,但心靈的距離呢?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或許不是兩個人分隔地球兩端,而是,你就睡在我身邊,我卻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02-16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你把我放在哪裡?」你問。 我從沒想過你會這麼問
    avatar
    紅帽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