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男性朋友P在我們女性朋友口中,以戀愛市場上算是一個中等偏上的人選,但他的戀愛運卻不如預期順遂。P是個自律性高、有事業心且工作能力佳、聊天談話也可不是直男也不是自大男,大方但不是盤子,長相雖不是帥哥但也打理得乾淨,且有運動習慣身材維持不錯狀態,但有一個較吃虧的點是...約165cm的身高有些女生會介意。當然他的優質條件讓他也對戀愛對象有著一定的期待,所以讓他動心的對象也不多。


最近P歷經了戀愛又分手的歷程。這個女生的多個面向都很符合他的喜歡,外貌、談吐、個性...等等,他們也愉快的度過一段熱戀期,然後出現了一個橫亙於兩人之間的裂痕。

P由於工作必須很晚都還要陪客戶交際應酬,而女生對此不滿希望P能降低頻率甚至不去,多一點兩人相處的時間,但P希望能趁年輕在事業上衝刺多一點存款,導致雙方對此點有爭執,最後女生希望P二選一(Me? or work?),P掙扎了許久,最後選擇繼續衝刺手邊工作的成績。

那一日P難過的訴苦,他覺得這女生是他夢寐以求的對象,為何對方無法像陪他訴苦的我們,是那種男友忙就自己找事做約自己朋友的女生,是那種可以體諒他想現在努力衝刺為了兩人將來的體諒女友....等。最後其中一位朋友以「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總結安慰並鼓勵他。


「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
「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曾經我很認同這兩句話,但後來我體悟到,或許正是這樣的時間點,有著這樣歷練過的你/妳,才會也才能遇到甚至吸引這樣的他/她。年輕一點的你吸引得到這樣談吐甚至條件的女性嗎? 或是年紀更大的你會喜歡這樣狀態的女生? 就像現在的我回頭看年輕時的我迷戀上的年上男友(不帥不有錢假才華),現在覺得當年的迷戀就是被遮眼了吧@@

事後我私下跟朋友討論,P說為何他女友不像我們可以做自己的事不用黏涕涕,但從我們認識至今,他有追求過我們之中的誰嗎? 沒有對吧! 那是不是在此之前不是他的點,也或者有這樣狀態的女性長出來的樣貌不是他的菜?

其實我覺得這樣分手不是壞事,很多小事的摩擦爭執是在磨合著兩人的相處,當某事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導致分手,或許就是暗喻著現在兩人的某樣價值觀的不同到無法相處,若是其中一人硬是忍過去委屈在心裏,若有爆發的一日那就會變成「事後」我們口中的「當時你/妳為什麼不說」,或是「當時的我有多委屈」。

時間會治癒傷痕,也會給予我們最好的安排。
走過去就好。

時間會治癒傷痕,也會給予我們最好的安排。 走過去就好。by Me

時間會治癒傷痕,也會給予我們最好的安排。 走過去就好。by Me


Apple Chiu
Apple Chiu
It's nice to meet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