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的迷途中,妳選擇的是什麼? 繼續迷路|閉眼過日子|勇敢斷捨離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常想起一個無緣沒有交往的對象
190cm運動家體格
自己開公司創業努力著,跟我說著公司愈來愈好、愈來愈忙
對話裡很自然的互動著對於未來的編織,房子交給我重新佈置、以後要住哪裡.................
看著都很甜蜜的互動,可惜沒有機會交往
當時,他跟我說:當妳真的單身再來找我,或許當時我還沒有另一半
都因為當時不對的對象卡著,沒有及時的斷捨離
在終於與不對的對象結束後,
有一天想起這個人,再聯繫他時,可惜對方已經結婚
想想也是,他有著很努力積極想要結婚的想法
我拖了1年半快2年才結束,對方找到可以結婚的另一半也不驚訝
這段故事告訴我們,
如果覺得現在的感情不對盤、不是你想要的
快點斷捨離
不要因為錯誤的感情而錯失可能的良好姻緣
-------------------------------------------------------------------------------------
甜蜜可能是自己幻想的,也可能是真的發生著
可能沒得到的、得不到的才覺得是美好的
或許真的跟這位190健美男交往後,根本走不到結婚這一步就分了
我們常常都對“初戀”有著難以忘懷或覺得是最愛的感覺
真的是這樣嗎?
還是因為初戀的挫折、磨難比較多
就像八點檔演的一樣,難以得到的就覺得刻骨銘心
我的初戀在結束後2~3年,看著當時寫的手札,都還覺得自己沒有愛錯人
真的走過一段時間後,才認知到~為什麼要拖快5年的時間在一個不對等的人身上
中間發生很多磨難性事件,像是一開始對方爸媽的不認同、男方學業問題、自己輟學選擇去當兵,種種事件都好像是一個考驗,記得在他確定要當兵的前一個月,還在KTV裡相擁而泣.............當時他還說要分手,因為他怕兵變
最後,我們的確是在他當兵時分手,原因當然不是兵變,而他爸媽已經對我非常信任,有事都是聯絡我而不是聯絡他兒子........還記得他爸爸打來要我跟他說事情,我尷尬的說:伯父,我們已經分手了
這段戀情讓我不後悔的是,認識了他的父母,一對非常好的家長,也讓我看到了男人怎麼疼愛他的妻子,我甚至有想要當他們乾女兒的念頭,當然因為最後階段分手的尷尬,而無法再聯絡(最後分手蠻像八點檔的,之後有遇到類似的案例再分享)
-------------------------------------------------------------------------------------
牽手真的會把心牽走
照片中的情景,也是我曾發生過的
對方也是190的彪形大漢
跟我有著身高上非常大的懸殊
雖然高壯但對我卻溫柔
可惜這段戀情沒有持續下去
終於學到在感情中的斷捨離
在這段戀情中
雖然有著溫柔的甜蜜
但是問題也非常多
不能只單看甜蜜的部分而忽略有問題的點
在詳談及給對方一些時間後
覺得還是無法就結束
雖然不捨但放得愈久,甜蜜會愈來愈少,而不適合的點會愈來愈放大
以往的我
可能都會陷在「磨合期」這三個字,不斷的給對方時間
卻忘了,本性是最難改的,以及對方是不是願意改
都是很重要的因素
==================================================
如果兩個人沒有一個人過的好,那還不如一個人過
給在愛情中可能迷路的妳
Ⓐ不要因為甜蜜期而錯失客觀觀察對方的細節
Ⓑ別把不適合當作磨合期而把時間歲月蹉跎
Ⓒ不要覺得可能分手也遇不到更好的,因為寧願一個人好也不要兩個人爛
■圖文作者|麗子∞綠野仙蹤 /媒體/旅遊/零售產業20年整合行銷、以細膩文字記錄生活、善分析觀察人生百態。部落格精選文章同步發表於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欣傳媒、WalkerLand窩客島、ifoodie愛食記、Vocus方格子等網路媒體。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訂閱追蹤|💬 Blog 💓 IG 👍 FB
※本圖文為【麗子∞綠野仙蹤】版權所有,非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節錄!歡迎分享文章與訂閱
    麗子∞綠野仙蹤
    麗子∞綠野仙蹤
    ♠遊走媒體/旅遊/零售產業20年的整合行銷 ♠以細膩文字記錄生活 ♠善分析觀察人生百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