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夫妻一起走到老,為什麼這麼困難?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省話一哥與百轉千迴女系列
我老公省話一哥,腦筋也簡單。
我打破砂鍋問到底,腦筋拐100個彎。

有人這樣形容以前跟現在的婚姻,為何不一樣?
以前的人習慣什麼東西壞了,都會珍惜的把它修好,婚姻如是。
現在的人東西壞了就丟,直接換新的,婚姻亦是。

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本來就很難完全的契合在一起,更何況男人女人根本算是兩種不同的人種,因為思考模式完全是天差地別。
所以有人稱男人是火星,女人是金星,完全就不是同一個地球的生物。

上帝創造男人女人確實是帶著不同的想法產生的。

有些女權擁護者、爭性平者,不認同這種說法。
事實上男人女人不只身體構造不同,生理不同,性格與思考模式確實是明確有差異的。
但這樣的差異沒有優劣之別,就只是不一樣而已。
咱這沒有要論頭尾的高低,只是如實的陳述不一樣而已,因為這是我深切的經驗。

我離婚過,現在又跟本來的老公復婚了。
我們倆其實沒人想離婚,只是現實的壓力太大,他選擇不溝通,我吵著要真相,雙方巨大的差異始終沒能對上同一個點,就炸鍋,所以離了。
相愛又相殺的人通常走上離婚一途,而當有人說,婚姻怎麼不修補時,我大聲尖叫,那對方怎麼不修?對方也是這麼尖叫的。

婚姻是雙人舞蹈,只要有一人無心了、分心了,對方一定會知道的,步伐亂了自然是跳不下去的。但,如果有一人堅持跳下去,不離開舞池呢?結局也是會不同的。

前陣子省話一哥的老公突然跟我說,他朋友(簡稱a)跟他老婆吵架了,這a跟他一樣是有事悶心裡不講的,老公說他離婚時還有一個朋友可以講心事(遺撼的是那朋友現在已經過世了),他說這a完全沒朋友,整天埋頭工作,天天唸叨的話題只有老婆跟小孩,他愛老婆跟小孩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只是他跟老婆的生活與價值觀完全不同,所以常吵架。
吵架後,a選擇沉默。a老婆覺得他根本就不愛她。
然而在外人我老公的眼裡,他知道他這朋友有多愛他老婆,只是他不講,所以他熱心的去找a老婆疏通開導。

這可嚇到我了,咱省話一哥怎麼不省話了?自己就是悶葫蘆一枚,還知道要去替別人開竅?
省話一哥說,他這朋友的心情他懂,那太難受了,他自己跟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所以他覺得需要幫他一把。他問我,要怎麼開導a老婆?
最後他文情必茂的寫了一堆賴給a老婆,說a有多愛她,只是不擅表達等等。
從a老婆的回文中,的確感受到她聽到外人說老公真的很愛她種種的這份感動。

省話一哥把賴對話給我看時,我真是看到驚掉下巴,卻也感動滿滿。
我們都成長了,也從中學習了很多,我們現在更相愛了(明確的說是懂得怎麼愛了)也能感同身受的想去幫助和我們一樣經此困難的人,所以我一直有感的想寫些夫妻話題。

我的經驗是,婚姻確實是可以修的。
但我的前題是非暴力與外遇的婚姻,畢竟這不在我的經驗範圍,我無法針對此案例說嘴。
之後再慢慢分享其它的夫妻心情。

 

熙熙
熙熙
六年三班.前半生專職小說寫作,出版作品破百。網路興起後,出版社艱難,寫倒好幾家出版社後,棄文從農,之前種菜,現在專職種多肉植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