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97_生活中的藏寶庫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的藏寶庫~


「企業家永遠有賺不到的錢」。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突然有此認知。

聽到這句話,或許有人會將眼光放在命中註定,亦如「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但我想強調的重點是,當機會來臨時我們是否擁有把握機會的知識。

縱然每個人對於判斷機會以及承擔風險的能力有所不同,但理性客觀的知識評估確實會讓決策多了許多保障。

不至於摸著石頭過河,而是運用自身的優勢,變成了一種投石問路。

從大學時代起,我就喜歡逛圖書館,對於閱讀與學習總是身體力行。

閱讀的範圍五花八門,影視、新聞也來者不拒,興趣十分廣泛。

就業之後也不曾停滯,尤其認識命理之後,一方面對於前人的智慧結晶奉為圭臬,一方面對於新興科技更是求知若渴。

猶如書上記載著影響人生的許多面向,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

讀書獲取知識對於一個人的人生軌跡影響可見一斑。

創業之後更是常跑圖書館,完全可以說圖書館就是我生活中的藏寶庫。

只要是遇到感興趣的事物,總是願意多花時間學習了解,不管當下用不用的到,我也樂此不疲。

後來偶然聽到一位知名的企業家,年紀已經八十多歲,所投資的事業卻是當前最新的網路科技產業。

實在叫人不可思議,一位長者能有如此的眼光與決斷,令人欽佩,真是名符其實的活到老學到老。

所幸當真學到的都不會白費。

後來的電子商務崛起,許多實體店面都受到明顯的衝擊。

正因為有著平時累積的點滴知識,小店也能積極地投入電子商務的懷抱。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