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狗的钟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周日。可是早晨四五点的样子,小狗狗就爬出它的小狗窝,来回在我房间走动,后来到了我的床前,不停地摇动尾巴,发出轻微的催促声。

在半梦半醒之间,我终于挣扎着完全醒来,睁开眼睛,看着狗狗,到底你要想干什么,这么早就骚动,打扰你主人的清修。

可是狗狗依然不依不饶地望着我。

也许狗狗想出去应急了。我灵光一现。

我马上起床,打开前门,狗狗一溜烟就跑出去了。

天依然是蒙蒙亮,我无法看清狗狗,不知道它去了哪里?

我又担心它跑远了,丢失了。

我小声呼喊它。一直都没有动静。

我只好耐心等待它。

等了很久,它才呼哧呼哧地返回来。估计是它一溜烟地往前跑,回头一看,妈呀,主人不在我后面跟我呢?

我只好哄着它继续回到它的小窝窝睡觉。

可是它又爬出来,又到了我床前,摇头摆尾。

我只好把房门打开,引领它去后院子里,是不是又要应急了?我后悔昨晚喂了它太多的橘子,估计是伤了它永远填不满足的贪婪的小小肠胃。

可是它又站在门边摇尾,又不愿意出去。

我只好苦笑,不知道你到底想要干什么,又不会说话。

但是又不停地纠缠我,我要继续回床睡觉了, 不管你了。昨晚看澳洲女足跟法国队踢世界杯,好不容易通过罚点球赢了。依然兴奋中,想再好好补睡。

等睡足了,我起床后跟妻子说,不知为什么,今天早上狗狗很早就醒了,不停在我房间里走动。

她说,人家的小脑袋里的生物钟,比你手机上的时间还准。你平时不是四五点就醒了吗?

我点头叹服。

最近在找工作,我彻底放弃了政府之类的岗位的尝试,都是自己近半年来的屡屡失败,才得出这个碰得头破血流的教训。

我决定还是回到自己的本行,找移民代理的职位。毕竟是自己的专业。

可是这样的岗位只是在悉尼或墨尔本这样的大城市才有机会。

如果能去墨尔本,我想带上小狗狗一起去那里。妻子和儿子都明确表示,不愿意离开阿德莱德,不会跟我去墨尔本或悉尼。

我希望能带上小狗狗,陪我在另外一个陌生的城市,工作生活。也希望将来的房东,能准许小狗狗随同租客的我,住进去。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