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港式料理沒了!茗香園飯店x港式大排檔 (原茗香園大安店) 2023.08.12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特別想念廣東炒麵,剛好要去貓空看流星雨,途中順路來到茗香園大安店。
來了才發現,茗香園大安店在今年的7/11號正式改以粵菜海鮮傳統香港大排檔的風格來營運,不再是大家熟悉的港式餐廳了,現在叫做茗香園飯店。


到了店門口沒有看見男朋友,於是先進門看看菜單,但一進門看到菜單就愣住了。

茗香園飯店菜單

茗香園飯店菜單

茗香園飯店菜單

茗香園飯店菜單

這不是我認識的茗香園啊!?」我皺眉想著。

經典的港式料理全沒了,菜單怎麼看都像熱炒店,價格還提高了不少。

於是放下菜單走出店門口,正思索要跟男朋友討論菜單時,就瞥見男朋友向我走來。

這跟我想吃的不一樣!」我抬頭對著男朋友說。

但男朋友對於"吃什麼",向來沒有意見,於是我認真的掃了一遍菜單,看到有一道菜名為豉汁蛤蠣廣炒麵的主食。

有我想吃的廣東炒麵...好吧...那就吃看看吧!」稍微失望的說著,再次進門入座了。


沒有細問店員,但聽著陸續上門入座我們對面,又馬上失望離席的一組組客人與店員的對話,已經知道了大概。

google細節後,原來茗香園大安店在今年的7/11號正式改以粵菜海鮮傳統香港大排檔的風格來營運,不再是大家熟悉的港式餐廳了,現在叫做茗香園飯店。


不同於以往,茗香園飯店以熱炒店的模式經營,較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可來電預約。

店內桌數不多,菜色種類也不多,但口味偏重,因此單價提高了許多,但我們2個人點3道就能吃的很飽。

撇開新菜單不說,我想對於茗香園的老饕來說,心血來潮來此用餐,卻突然發現風格大改,想吃的餐點全都沒了,應該都會感到失望吧!

豉汁蛤蠣廣炒麵

豉汁蛤蠣廣炒麵

滑雞煲&清炒西蘭花

滑雞煲&清炒西蘭花

再來說說新菜單,幾乎沒有港式餐點的影子,滿滿的熱炒店味道,我們點了三道菜分別是:

  • 滑雞煲

切塊的雞翅佐以姜塊及蒜頭,雞肉非常軟嫩,蒜頭也是軟又入味,有趣的是切塊的姜,乍看之下與杏鮑菇沒有兩樣。

  • 清炒西蘭花

西蘭花就是花椰菜,吃了重口味的麵與雞肉後,來上一口清爽多汁又帶點蒜味的花椰菜,是解膩的最佳首選。

  • 豉汁蛤蠣廣炒麵

辣又夠味,單吃會覺得有點重鹹,配店內提供的紅茶會好一點。蛤蠣肥美多汁,麵體脆中帶軟,是我印象中的廣東炒麵,卻又覺得麵的口感哪裡不太一樣。


整體的用餐體驗還不錯,但若要吃茗香園港式料理,只能去中山店、公館店及板橋店了,千萬不要白跑一趟囉!


感謝您耐心閱讀~
本專題將會持續發布Violet的生活雜記!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按愛心或留言~
歡迎贊助支持,您的支持將會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7會員
50內容數
記錄每一次珍貴的旅行,讓回憶變成永恆 這裡沒有華麗的詞藻,卻有最真實的筆記 札記撰寫耗時,願我有動力一直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