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贖罪券 - 13|J6|這個男人,熟知秋錢的一切。

老鳳
發佈於秋錢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陳君敏。距離贖罪日倒數17天。下午4點25分。】


我依照邀約前往何美入住的飯店,

當她打開門時,就裝幀起了我陌生的武裝臉龐。


我清楚何美的表情,那代表著猜疑與疑竇,從門扉後透出的眼神與光線都到盡了一切,但無論如何,這是我沒有選擇的選擇機會。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上來看,何美的出現與事情的發展好像都存在著一種難以解釋的巧合。我們從某一次相遇開始到現在,好像都糾纏在某一條線上。


「所以你不相信我嗎?」她望著我身旁的姜禮說道。

「出於許多意外,現在我的parter會跟我同行。」


「這樣可沒辦法喔。」她雖然搖頭,但是轉身走進飯店房間內。

「沒辦法如何?」姜禮無論在哪都想要掌握話語權。


「合作。」她回頭看著我。

「一個詐欺犯找上排除員合作,我是不是聽錯了什麼?」姜禮做出挖耳朵的動作。


「這可不關保鑣的事情,平常要是大人討論事情,你會讓你的保鑣站在談判桌上丟人現眼嗎?」何美坐在貴妃椅上,顯得姿態輕鬆,實際上我的直覺讓我感到胃酸分泌。

「妳不要太過份了。」姜禮回話。


「何美,我說過了,我們沒有合作的理由。」我深呼一口氣說道。

「那如果看了這個呢?」她似乎早就猜測到眼前的狀況,從包包拿出一張照片。


到底是從什麼細節開始的呢?

我反覆地思考上次我們見面的每一個細節,

當時她的眼神都還是她,那個我回憶中的她。

然而現在坐在我面前的只是掛著何美皮囊的另一個她。

所以究竟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她?


桌面擺著一張立可拍照片,

我看到姜禮的臉龐垮得比我還快。


我們的動作速度遠低於對手,是嗎?

不,一直以來,對於老賈的行蹤,那也只是姜禮個人的猜測。

然後老賈現在卻躺在立可拍記載空間中。


「這是怎麼回事?」姜禮雙手架著何美,但她絲毫沒有露出任何恐懼。而是帶著睥睨的表情望著他。

「要是我受傷了,你可是會離你爸會越來越遠。」


「何美,我不知道對方開什麼條件給你,但妳沒有理由需要,對嗎?你靠著過去的經驗不就是有機會償還債務了嗎?妳不用窩在這裡,在這個該死的假象世界。」我將拉開他們。

「所以你們不打算救老爺爺了嗎?」何美只是帶著微笑的嘴角看著我們。


「媽的臭女人!」

「你只有這種無聊台詞而已嗎?」


「所以我只要參與合作就好嗎?」我制止著姜禮,雖然我很想繼續讓姜禮問話,但我的身體意識已經壓制著姜禮,我比我想像中地更懷念何美嗎?

「Angus會找一個信得過的人為他傳話。」


「我人就在這裡,要合作隨時可以開始。」

「他得確保一切事情都接上軌道才可以。」


「妳這──」姜禮再次衝向何美,我用盡全身力氣擋住他。

「姜禮……等等。你就算鬼吼鬼叫也不可能把老賈帶回來,對吧?」


「是啊。這張照片也不是我拍的,老爺爺是生是死我也不知道。」何美望著已經被憤怒爬滿腦門的姜禮說。

「如果合作的話,老賈可以交還給我們嗎?」我誠懇地問。


「交易條件只有一個。」

「嗯?」


「晚上八點,你得把古青華救出來。雖然你跟向次他們已經談好了流亡人數了,但現場除了劉子浩以外,都要全數採取自然流亡。你們不得額外協調、借調,當流亡組的人抵達本地,就交由他們自行處理。」何美的說法幾乎就像是熟知行業才會說的話,無論這些資訊是她自己調查來的,或者從Angus身上得知都無所謂,因為全都代表很危險。


這個男人,熟知秋錢的一切。


「他竟然連這種事都知道。」難道Angus的眼線遍佈全地下世界嗎?


「同時間,你把古青華帶到溫酒店後,Angus會安排會面。」

「他要古青華直接跟他見面?」


「這裡是劇本。」何美拿出一張紙,上面寫著像是台詞的東西。

「這是把我當成白癡了?」我打開劇本,有一股難以喘息的負壓。


他知道我。

他知道我說話的語氣。

他仿造著我跟古青華說話的語氣,

而這一段稿幾乎就像是隨側在我身旁進行側寫。


這是為什麼?除了何美以外,

我身邊還有任何不能相信的人嗎?


「照著上面的做,至少老爺爺可以留得全屍。」何美的媚眼像是宣告著我的愚蠢。

「君敏,就算我們照著他們的話做,也有可能什麼都不會有。」姜禮拿出他的短槍,子彈上膛、保險滑開,只差一個指頭的進擊而已。


「還有任何問題嗎?」何美那氣定神閒的面容讓我感到異常的恐懼,她是有十足把握姜禮不會開槍嗎?

「然後呢?我就照著劇本演出,是嗎?」我問。


「沒錯。當你們離開溫酒店後,就可以回到以前常去的地方找到老爺爺了。」

「死Bitch,最好說話給我算話。」姜禮怒喝。


「懂了就走吧。」

「何美──」


「嗯?」

「所以是為了什麼?妳的債務──」


我再一次望著她的雙眼,試圖再次想看看我曾經熟悉的眼神。


「我應該沒有義務分享吧?你是我的誰嗎?」她的語氣雖然冷酷,雖然這也有可能是我的一廂情願,但我內心卻有一種無法言明的直覺,她肯定是基於什麼理由才走到這一步。

「好吧。」


「再見了,君敏。」

「如果妳──」


「有件事我要先說在前面。我可不是他們的同夥。」她說完這句話後就將門關上。


我跟姜禮楞楞地站在飯店長廊上,

我重新整理好我的西裝與襯衫,

而姜禮只是不發一語地看著地板。


「就這樣吧。」我說。

「照著她的話做?」


「我們先帶老賈回來吧。」我看著姜禮,邊思考我腦中存在的疑問。


Outlin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延伸閱讀


3.5K會員
412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