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小朋友贏在起跑點!「小朋友保險、理財」到底要怎麼規劃呢?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很多人在談保險的N大需求、N大保障,那到底我家小朋友的保險怎麼買?才能買到重點、CP值才高呢?

小朋友的保險規劃,第一個重點在「醫療費用實支實付」(可能是意外或疾病造成)額度一定要能符合現在醫療趨勢;第二個重點是「重大傷病(包含癌症)的一次理賠金」額度一定要夠。


(一)保險建議規劃額度:

1、意外險失能或重大燒燙傷200萬

小朋友活動力十足,尤其是嬰幼兒會爬會走了之後,廚房、浴室都是高風險的地區,小朋友被熱水燙傷的新聞常常令人心疼。所以小朋友保險的意外失能保險和意外重大燒燙傷保險一定是不可少的。

另外意外險的日額和意外醫療保險,可用來補賠醫藥費、和父母請假照顧的薪水補貼,建議也要一起規劃。

2、實支實付醫療險雜費20萬

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一定都很有感,就是小朋友因為免疫系統還沒發育好,所以容易有各種狀況,比如:發燒、腸病毒、肺炎、玫瑰疹等等,比較嚴重的還要住院,真令人心疼。

現在的醫療趨勢是全民健保住院天數減少,自費項目增多,比如:達文西手臂、人工關節或支架、標靶藥物等等,所以小朋友保險的重中之重,在實支實付醫療險的額度一定要拉高,

3、重大傷病險+防癌險理賠一次金100萬

如果有機會到醫院,一定會感慨怎麼兒童生重病會這麼多

健保署認列的重大傷病大約有300多項,兒童常見重大傷病為癌症(白血病)、慢性精神病(自閉、亞斯伯格)、罕見疾病(川崎氏症)等。其中癌症的部份,兒童容易罹患的癌症前三名為血癌(白血病)、腦瘤和惡性淋巴瘤。

癌症的治療從前期的手術,到後期的放、化療,甚至是標靶藥物,或是使用新型態療法,比如質子治療、免疫治療,都需要龐大費用支出,癌症險理賠一次金就是用來分擔家長的負擔。

4、壽險61.5萬

前幾年因為普悠瑪及虎豹潭溺水事件,造成兒童因為意外身故,所以金管會規定兒童必需優先補足61.5萬的身故喪葬費,才可以附加意外險,產險意外險也是一樣。


(二)理財目標:以規劃「教育基金」為目標,還有從小培養「理財教育」。

例如:目標設定在大學教育基金,利用每年的壓歲錢,或是每個月提撥幾千元,積少成多,幾年後即可達成目標。同時也可以從小教導小朋友理財的觀念,從小扎根。

可利用的定期定額投資工具有:股票零股、ETF、基金、儲蓄型保險,投資型保險等。


結論:

小朋友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每位爸爸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所以,正確的規劃保險和理財,可以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也是幫助小寶貝贏在起跑點

有需要可以私訊免費索取保險規劃書喔。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點個【愛心】。

如果想跟我聊聊,也可以加我臉書LINE,然後可以告訴我,【你在哪裡看到我的文章的呦】,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