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行必看!旅遊保險投保內容大解析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不是寒假加上農曆新年的緣故,身邊的朋友有好多人出國喔,感覺要飛出國的心情快要爆發啦。


可是阿,國外沒有健保,又是陌生的環境,萬一出了差錯、受傷或生病了,是不是應該有個保險協助一下呢?


像筆者有一次去印度玩,結果同團朋友腸胃不適,後來去醫院急診;還有一次朋友去紐西蘭旅遊,然後不小心在當地發生車禍;所以阿,保險真的很重要。



那麼旅平險/旅綜險到底有什麼保障呢?

這篇文章就來簡單講解一下旅遊保險的投保內容,這樣投保的時候會更得心應手哦!


國外旅遊保險常買的保障內容,大概有這些:

1.意外死亡/意外失能:

保障在海外發生意外導致死亡或失能的狀況。


2.意外醫療:

保障在海外發生意外事故,例如發生車禍、火災等,導致我們要去當地就醫治療的相關費用。


3.突發疾病住院 / 門診 / 急診:

指如果在國外因生病要進當地的醫療機構治療的花費。


「突發疾病」的定義是指出國前3個月或半年沒有紀錄的疾病,但每家保險公司的定義都有點不一樣,要多留意哦。


4.不便險:

例如:班機延誤、行李遺失等,這些狀況也能有所補償。尤其是班機延誤,真的很常發生。


5.責任險:

比如說不小心弄破飯店的貴重花瓶,依法需要賠償之類的。要特別注意的是,不包括在國外開車發生車禍應負的責任喔。


6.海外急難救助:

例如緊醫療轉送,或緊轉送回國等。



以上所講的各個險種,保障範圍及內容,每家保險公司都不同,要詳細看保單條款為準。


如果想要更詳細瞭解,或者需要協助的朋友們,可以詢問保險顧問,也歡迎詢問筆者,來了解最專業的建議哦!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點個【愛心】。

如果想跟我聊聊,也可以加我臉書LINE,然後可以告訴我,【你在哪裡看到我的文章的呦】,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