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你人生的一部電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扭轉奇蹟

扭轉奇蹟

美麗人生

美麗人生

當你長大,你會發現,原來電影能做的事很多,包括影響你的一生

媽媽人生有兩部電影,一部是《美麗人生》,由義大利導演羅貝托·貝尼尼自編自演

這部電影打開了媽媽白目的大腦

15歲那年,想盡辦法把所有課本的東西塞進大腦的年代

才了解,原來曾經發生過這樣的慘劇

原來世界那麼大,我的眼界是如此狹隘,了解和知道的是那麼少

然後,我決定了,我絕對,絕對不要把自己限於這個小島

於是,我找到了你爸,去國外工作,選擇一個能接觸到最多外國人的職業

第二部是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扭轉奇蹟】

紐約的富人有機會體驗了一回平凡的人生

兩條迥異的人生,都是從在機場一個小小的決定開始

於是,我決定,家庭是我人生最重要的燈塔

只要背離這座燈塔,都不會是我的方向

所以,當你們一出生,媽媽就把我能給的都給你們

當家庭需要我的時候,我絕對會放下一切

你們呢?

希望當你們跟我分享時,不是某不膚淺的鬼片

因為,一部電影能對我們的影響 實在太大了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電影觀賞心得(無雷)關於這部電影,推特上有日本人是這麼形容的: 這簡值是宮崎駿的原汁,原來之前的電影都是稀釋液 我不是宮崎駿宅,不太知道這部電影有多少彩蛋,但真的處處充滿了宮崎駿風,動畫製作的美感,還是讓人非常享受其中。 既然人在日本,有這個機會,當然就要進電影院欣賞一下。不過,這部電影完全沒有任何宣傳片,宮崎駿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07-23
    【Day12 影響你生命的神奇之人】-指引你人生的明燈今天我們要開始進行第12天的感恩主題【Day12 影響你生命的神奇之人】-指引你人生的明燈 當你回頭看你的人生,你才會發現,你的人生之所以像魔法般的變得更好或更成功,是因為有一個關鍵人物對你的影響。即使他出現在你生命中的時間很短暫,但他卻能觸動到你心坎,而使你的人生產生改變。
    Thumbnail
    avatar
    Eva療心事
    2023-06-14
    《內在原力》:以終為始,發揮你的影響力,重新設定你的人生最初我對《內在原力》這本書的困惑是,起於好奇,終於頓悟。 當時購買《內在原力》這本書的動機,除了是當期火紅暢銷書之外,也是基於對本書的好奇心,相較其他書籍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書封與書底竟長的一樣,唯有顏色不同,原來此書的設計是有巧思的! 因為讀完這本書後,我忽然像被《鬼滅之刃》我妻善逸的絕招,雷之呼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3-20
    你想過怎樣的人生?—電影《靈魂急轉彎》的啟發電影《靈魂急轉彎》是一部從2020年跨到2021年值得推薦的好片。皮克斯電影製作團隊的作品一向令人期待,這次因疫情而延至聖誕節上映,才短短三週時間,在台票房已經突破一億元,也受到影迷的喜愛與熱烈回應。
    Thumbnail
    avatar
    心所是,靜行式
    2023-03-16
    【影評】《靈魂急轉彎》你是否想過自己的人生會是一場怎樣的展覽?你想要為自己策劃一場怎樣的「人生展覽」? 喬在「自我堂」裡看見自己的人生展覽時才驚覺,縱使自己在過去不斷努力往目標邁進,卻仍沒有任何重大成就,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然而對比老戴的人生,雖然並沒有實現原先的夢想,但他還是找到了自己的天賦,並深深熱愛這個工作。相反的,當初老戴即便女兒生病需要資金...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2-11-10
    【影評_心靈哲學】《阿拉斯加之死》在這不完美的世界,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若從片名來看,你可能會認為這部災難片、勵志感人片,但若你直接看英文原名,會發現英文原名很直白易懂,就叫做進入荒野(Into the Wild),而中文的譯名則非常藝術有哲學,譯成《阿拉斯加之死》,除了點出劇情裡的「死亡」,更點出了片中代表夢想與幸福的烏托邦-「阿拉斯加」。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8-01
    【影評_社會價值】《當幸福來敲門》窮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用社會學、心理學的角度,帶你看見真實殘酷的人生不只勵志!更是全球資本社會中,底層人們艱苦生活的縮影! 《當幸福來敲門》是部距今十幾年前(2006)的電影,故事改編自美國賈納理財公司執行長克里斯·賈納的真實故事,透過電影,我們多少可以了解到,為什麼窮人老是在做那些,旁人「看似」是自我毀滅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30
    媽媽的鼓勵影響柯瑞一生:沒有任何人能寫你人生的故事 除了你自己NBA知名球星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身高低於NBA球員平均10公分,體重也少10多公斤,先天條件不突出的他,籃球之路並非一帆風順。柯瑞日前在《球員論壇》(The Players’ Tribune)中分享,雖然他從小努力練球,但身為NBA優秀球員的兒子,在父親的光環下總覺得自己「
    avatar
    rezeck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