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BIG》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部

需要自己好好「感受」的電影;

看完電影後的夜深人靜,

內心還是澎湃洶湧,

所以我決定

把此時此刻的感覺化為文字,

為自己的感受留下痕跡,

也感謝關於這部電影的一切。


笑著流淚的生命態度

電影中描述著

六個家庭在病房中所發生的故事,

雖然看起來是不同的家庭

與不同的挑戰,

但其實都讓我想到了自己,

我的家庭、我的生活、

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還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所以我幾乎從頭哭到尾,

身上的衛生紙都用完了,

眼淚還是不停地流,

而那些淚水中

或許有難過、有心疼,

但也有許多的

溫暖、感動、堅定和愛。


看似微小卻偉大

除了家庭議題的觸動,

這部電影也讓我

打從心底地尊敬

每一個在現實生活中奮戰的你;

或許網路的發達

讓許多人看似不凡,

但其實勇敢面對真實人生

而努力不懈的你,

才是最有價值的存在。


或許真正的勝利

不是光鮮亮麗的外表,

而是在無助、無力或挫折之下,

還願意面對一切且無畏成敗的心。


看似給予卻滋養了自己

當我對周遭看似平凡的一切,

開始予以尊敬與溫柔的時候,

我似乎也多了一些面對自己的

勇氣、感謝、信任與愛。

而當我能夠

看到自己、安撫自己、

甚至是肯定自己、愛自己時,

我也感受到難以言喻的......

也許是愛、也許是前進的動力、

也許是關於靈魂和生命。


謝謝

謝謝這部電影的

笑著哭又哭著笑;

謝謝劇中演員帶給我的驚喜;

謝謝李儀婷老師的分享與鼓勵;

謝謝愛我及我愛的人,

也許我也該努力謝謝那些

不愛我和我不愛的一切。


最後,

看完這部電影,

帶給我最具體的改變就是,

我更加珍惜

每一次可以說愛和說再見的機會。

12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