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曲 第四章 決戰時刻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第四章 決戰時刻


 眾人的歡呼聲中,還有新聞記者採訪和隨行,大陣仗搞得好像君王出征一般,土肥風光的向在場的人揮了揮手,登上了聯邦軍的5號補給艦的接駁機;沒有多久接駁機昇空,航向人造衛星的航空港口區,準備和已經停泊在那裡待命的自衛隊艦隊會合,開始了這次的征途。
接駁機沒有多久就到達航空港口區,然後接駁機順利的近入補給艦內,過沒有多久,簡單通話確認之後,自衛隊旗艦的航行官隨即將航線通知各航艦,所有的航艦這時開始極速飛行,因為距離比較遠的關係,到拉翡麗茲大約要花掉接近6天才能到達。

一般平民百姓,終極一生大概都不可能有機會登上軍事航艦,土肥當然也不例外。高速航程開始之後,就開始東看西看,東問西問,搞得駕駛主控室的人員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有些問題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或是該不該據實回答,終於讓補給艦長亞力克斯忍不住了,
「副議長閣下,」他很婉轉但有些強硬的說:「不是我們不願意告訴您這些事務,很多東西都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清楚的,如果這麼簡單我們也不用成立航空學校,是吧?!如果您還要留在主控室,那麼請您安安靜靜的坐著看我們操作就好,不過我還是希望您到活動艙那裡活動,那邊我們有很多設備,應有盡有,您這邊請吧..」說完很恭敬的右手一伸。
「你在趕我走!」
「沒有,屬下怎麼敢這麼做,只不過請您先去休閒娛樂幾天,等到真正交戰的時候再過來這裡也不遲啊。」

土肥悻悻然的離開了主控室,按照指示燈指示的方向,他到達了活動艙,果然如艦長所說,真是應有盡有。到處看來看去,他看到一間房間有個超大螢幕,
「這應該是收視頻道吧?!」隨即找尋附近,果然在桌子上找到控制按鍵,「哇!不錯嘛,還可以唱歌、看影片。」他開始翻閱頻道,翻著翻著就翻到一些運動頻道,其中有一台正重播『死鬥』其中一場賽事。平日忙著公務的他,並沒有太多的時間關心這些,他只有聽助理誇張的形容這個活動;看著看著,他的感官也刺激了起來,隨著高分貝的吶喊聲,他也又叫又跳的揮舞著雙手。終於,一場比賽結束,他一口氣連續看了3場,亢奮的情緒久久不散,
「怪不得這麼多人著迷啊,連我都情不自禁。」雖然他對赫業那集團完全沒有任何好感,但是看到這樣子的畫面不由得佩服他們的賣點。
「問題這是完全違反賭場條例的,而且已經被他們搶得機先,同樣的東西再賣就完全沒有吸引力了。」
「唉!這樣大膽的構思不知道出自誰的手筆?真希望有機會跟他聊聊。」

 自衛隊出發的消息,經過新聞頻道的報導,已經是眾所周知。當然拉翡麗茲這裡也清楚知道,當眾人都緊張得要命時,赫業那反而輕鬆了下來,翹著腿正在欣賞電影頻道的影片,
「主子,人家過來了呢!」
「我知道啊,新聞不是剛才播過。」
「那還要不要多演習幾遍?」
「不用,大家現在都很熟練,不用再練啦。傳令下去,這幾天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他們將要到達的時候我會跟大家講個話打打氣,就這樣。」說完,他還是繼續看他的影片。眾人見他如此,也不便多說什麼,幾個艦長還是又偷偷摸摸的又演習了一次,才比較放心的讓部屬輕鬆下來。

 帶著兩個戰鬥機隊回來,因為阿爾查巴木事先並未作任何的通報,嚇壞了特拉市所有的人,還以為有外星系的部隊要入侵,空襲警報大作,而水廠的防空砲都已經就位,但是經過通報之後才知道是自己人。
阿爾查巴努薩納布首先說道:「我好像永遠猜不到妳的策略,這次真是讓人格外驚喜啊,不過要回來之前先通報好不好。」阿爾查巴木吐了吐舌頭。
「是啊,老師!」老砲手格爾包路在頻道上也叫道:「我差一點就開砲了,下次別這樣!」
這時她才發現因為她的大意差點釀成大禍,趕忙向大家賠不是。帶領著戰鬥機隊安全降落之後,帶著2位隊長一起晉見代理總裁努薩納布努薩納布除了表示歡迎之外,馬上和他們商討安置的地點,然後就是巡邏空防的任務派遣,因為據情報顯示:現在拉翡麗茲還沒有任何戰端。大家初步決定在戰事未起時,每日三次小隊編組昇空巡邏領空,若是戰鬥開始之後,則保持隨時2架編組在雪拉星系附近警戒。
「謝謝,謝謝你們了。」努薩納布眼睛裡已經佈滿了淚。
「大人別這麼見外,能夠幫您們的忙真是我們莫大的榮幸。」
沒有多久,住的地方安置好了之後,天空已經出現十坎星戰鬥機在執行巡邏領空的任務。地面上,特拉市的居民響起了陣陣的掌聲和歡呼聲。

自衛隊旗艦上。
「隊長!要不要召集幾位重要的幹部商討作戰的策略呢?!」
「我看不必了吧,」柏田很有自信的回答:「兵力這麼懸殊,而且對方又是一群盜賊,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去搞這個。」
「我還是覺得..」
「別說了吧,大家好好的養精蓄銳即可,你也休息吧。」
「是!」
副隊長高岡一直想要召集人馬開個小型作戰會議,但隊長柏田堅持己見,他也沒辦法。無奈的高岡只好找作戰組組長桑村商討,
「你有沒有什麼腹案?」
「說實在話,從聯邦軍事部給我們的情報來看,」桑村說:「無論是火力或是速度,我們都在他們之上,唯一就是他們有3艘星際速度最快的快速艦,其中之一赫業那拿來當作他的座艦。」
「我們的艦隊裡的航艦都追不上嗎?」
「有幾艘的速度跟它短距離硬碰硬可能勉強追得上,其他是完全不可能,不過這種快速艦是有缺點的。」
「什麼缺點?」
「他們是從聯邦軍那裡搶來的,而當初的用途是在緊急運送重要物品或是重大的罪犯,所以上面並沒有什麼重型武器。」
「那麼這樣子說起來,」高岡有些放心的說:「我們這次的對手應該是很好應付的囉?!」
「情報數字顯示是他們有18艘航艦,這跟我們的兵力差了一大截。」
「那麼他們的基地有沒有什麼火力?」
軍事部給的情報是有防空砲,那種火力是對付戰鬥機用的,現今任何航艦上的防護罩都可以擋得住。」
「那就是說我們這次可以輕鬆獲勝?!」
赫業那聰明狡滑,但是只要我們按照平常訓練的方式去攻擊,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聽你這樣子的解說,那我明白了,本來我還想說要召開作戰會議,隊長一直說不用,看起來是我多慮了。」
「您就好好休息吧,如同隊長說的,養精蓄銳就好了。」

 聯邦首星,這是星際中最繁榮的星球,聯邦政府所有的機構都設置在此;當然,也包括很多金融機構,星際間最大的股票交易部就位於此處。交易部中只要是正常營業日,哪怕是淡季,仍然是人聲鼎沸,因為在此地上市的公司實在是太多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有個營業員叫道。
「怎麼?」
「哪!你看,續星星球頻道的股票有人在倒貨。」
「真的ㄟ!他們剛剛不是海賺一大筆?」
「對啊!這一陣子買這檔的都跟著削爆了,怎麼會有人想在這時候下車?」
「掉2塊了!哇,還在倒,這不對喔,好像是大股東喔。」
「嗯!有這樣子的量的傢伙絕不是小咖。」
「快點查一查,這樣子要回報部長。」
 騷動馬上就傳染到首星上的這些股票買賣公司,看見大筆賣出,有些小額投資者也跟著殺出,但是也有人認為今年賺這麼大一筆錢的公司值得等,仍然在觀望,但是連續的大單賣出,看著看著真的讓人觸目驚心。最後續星星球頻道以45單位作收,成交量創了該股上市之後的紀錄,爆跌10.5單位。之前從起漲點30.5單位開始,每天都漲,一直到昨天收55.5單位,還有很多投資者看好它的後市,但是今天突然爆跌,讓所有人不明究理,逼得公司董事會召開記者會,強調公司營運正常,也絕對沒有任何不法,請投資者安心。
 股票交易部馬上追查交易的狀況,掛賣出單的地點不是首星上的股票買賣公司,而是位在首星附近曉恩星的股票買賣公司賣出的,賣出的單分屬不同的5個人,再清查,結果這5個人全部是人頭戶。用人頭戶炒股本來就是這些大戶慣用的手法,但是這次的事件不太像是大戶,再追查之後發現:這5個戶頭都已經結清,而且是使用最難追查的星際旅行用支票。
 晚間,交易部將所有追查的結果彙整送交聯邦總部,後續的處理單位應該是安全部,但巧的是部長奈里休假一個星期,目的地是3區渡假勝地。按照以往的慣例,這樣子的假期是沒有人會打擾,也不可能有人會提前回來銷假,迫於無奈,後續的追查只有等部長休完長假回來再說了。
 深夜,一艘聯邦的快速艦,在沒有向任何單位作通報的情況下昇空,消失在天際。

 「大家應該都在螢幕前面了吧!」拉翡麗茲基地裡所有的視訊螢幕上面同時出現了赫業那的身影,「估計自衛隊他們到達的時間大約剩下3到4小時左右,也許我的生命就只剩下3、4個小時而已,利用這個機會,我把一些話說一說。」
 從跟隨雷盾談起,到後來接掌集團,他感謝很多幫助他的伙伴,在場的人無不熱淚盈眶,說著說著,他自己也哭了起來。
「大家看到我跟雪拉魯星簽約一定很奇怪,依照我們的條件,是不用開出那麼優渥的內容,對吧?!其實,我心裡一直有個願望,我告訴大家,如果能夠有個地方能讓我們安居樂業,把黑社會這些東西都慢慢拿掉,這不就是最好的結果嗎?」聽到這裡,有人點了頭。
「上天給我們絕佳的機會,把黑社會市場化,然後慢慢轉手給別人,這就是我要去雪拉魯經營的最終目標,另一方面也讓這一顆被聯邦邊緣化的星球有繼續生存的機會,不要讓別人老是覺得我們是十惡不赦的壞蛋。」
「大家也都知道我在雪拉魯上遇到了誰,真的,如果不是阿木,這次的活動不會那麼成功,賺那麼大一筆。但是相反的,我們應該就不會那麼矚目,也可能不會有這一次的危機。但是講這些不是要把功勞或是罪過全推給阿木,當時大家也都沾光,而現在,大家同樣也面臨危機,不是嗎?」
「我最主要強調的只有一個,這也是我經常掛在嘴邊的,『抓對時間做對的事!』現在我們的威脅是來自這些3區的觀光財團,他們不管是數量上、火力看起來都是絕對優勢,但是各位別忘記了,他們有參加過任何真實的作戰嗎?沒有吧!所以優勢在誰的手上,是我們咧,是我們!」
「人免不了一死,對上這種沒有經驗的部隊,一旦開戰他們就是窮追猛打,所以我這個首要目標就算不死也半條命,但我的想法還是一樣的,尤其是看到雪拉魯他們的慘狀,請大家記住:不管這次戰爭最後變得如何,儘快離開黑社會這一塊是非地,好好的把雪拉魯經營、開發,這樣才是正確的。」
「阿木之所以沒有在我們身邊,第一、她是雪拉人,現在是受到聯邦公約保護的人種。第二、也是更重要的,我已經任命她為我的繼承人!」這時有些騷動,一些老幹部更是頗不以為然。
「我知道很多人不服氣,但是請自己捫心自問,你們哪一位有像她那樣子的管理才能?有誰有她的外交手腕?」這一邊的聲音馬上全部都安靜了下來。
「我一直強調,黑社會這一塊絕對不是好事,這次如果我掛了,再讓你們其中之一擔任首領,那麼要多少時間才能真的讓大家擺脫呢?讓她領導你們,以她的才能,我想要讓大家離開這個是非圈絕對不是難事,就算我這次僥倖沒死,我也一樣會繼續到雪拉魯上,所以,不要懷疑我的決定。」
「最後,我只要大家好好發揮實力,人家要來取我們的性命,我們也沒有什麼地方可逃,那就盡全力吧,死也要死得光榮。」最後他要大家按照這幾次演習的方式去做,記得一定要相互支援,絕對不要落單;並且又秀出一些圖片要大家認識,原來是自衛隊艦隊航艦的一些性能和弱點,這些其實幾個艦長早就知道,但他又說了一些交戰的對應模式,遇到這個型號的戰鬥艦應該要如何如何,遇到那個型號的戰鬥艦應該要如何如何,原來赫業那這幾天也並沒有閒著。
「好了,時間也沒有多少了,他們也快到了,大家記得要沉著應戰。」

 按照計畫的時間,自衛隊到達了目的地,以巡弋速度往第2顆行星繼續航行,不一會兒,龐大的艦隊出現在陰暗的天際,而赫業那的艦隊群則全部浮在海面上,載浮載沉。
赫業那,你是乖乖的投降讓我把你們押解回首星呢,還是要在這裡終結你們所有人的性命呢?」通訊螢幕中說話的是自衛隊隊長柏田
「哈哈!真是笑死人了,就憑你們..」剛說完,一道雷射光砲從赫業那的快速艦首射出,不偏不倚的打在自衛隊旗艦鳥語號的艦身,當然,這時候防護罩早已打開,不過艦身仍然震了一下,這個舉動,無疑已經告訴柏田,戰鬥開始了。
「散開!」說時遲那時快,赫業那所有的艦隊全數下沉,自衛隊隊長見狀,馬上傳令:「所有可以潛水的戰鬥艦通通去追,一艘敵艦都不准給我跑掉,把他們圍捕趕盡殺絕!」作戰組組長桑村正想要阻止,但是所有可以潛水的戰鬥艦已經出動,跟著就衝進海裡。
「隊長!這樣冒然的追,」桑村跟著算了一下衝下海的戰鬥艦,是31艘,空中還有22艘比較重型的戰鬥艦,「而且沒有編組就去應戰,屬下覺得不是很妥當。」
「我們的兵力比他們大得多,沒有問題啦,你等著看好了。」
沒有多久,『砰』『砰』兩聲巨響,波濤洶湧的大海翻滾得更嚴重。而在鳥語號的雷達螢幕上,自衛隊有兩艘戰鬥艦已經消失了蹤影,從螢幕上看得很清楚,自衛隊戰鬥艦數量雖多,但是完全沒有任何戰鬥章法,只是一直追逐著對方的艦艇而已;又加上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完全討不到任何便宜。反觀赫業那的艦隊,每艘戰鬥艦都很有條理,很快的,自衛隊又有3艘戰鬥艦進到了他們的佈陣中,『砰!』『砰!』『砰!』又是三聲巨響,3艘戰鬥艦又消失在螢幕上。
『隊長,快叫他們全部回來,再這樣下去,我們水中的兵力會被他們全部消滅的!』柏田還在猶豫的時候,『砰』又一聲,又一艘自衛隊的戰鬥艦犧牲了。
『所有航艦全速撤退,返回空中,這是緊急命令!』桑村完全不等隊長考慮,馬上用戰鬥頻道呼叫剩下的航艦,才剛說完,『砰』『砰』『砰』又是三聲巨響,又有3艘戰鬥艦步上了後塵。望著螢幕,隊長柏田半天說不出話來,作戰組長的緊急呼叫也讓這些戰鬥艦長感覺事態嚴重,更誇張的是:因為沒有協調好,緊急撤退時有好幾艘航艦竟然撞在一起,有1艘就這樣沉入海底,有2艘完全失去戰鬥能力,還有1艘輕微受損,但是戰鬥力已經大打折扣。而自衛隊這些艦隊撤退的途中,有些又遭受到對手的狙擊,才剛昇起浮出海面,『轟』『轟』『轟』『轟』又4艘被擊中,不同於水中的聲音,在空中爆炸的聲音相當響亮而且震撼,「你們在搞什麼啊?為什麼一直挨打啊?」通訊頻道出現了土肥暴怒的表情,「你們兵力比他們多那麼多,而且火力..」不等土肥講完話,桑村就把頻道切掉,「各艦隊回報狀況..」,還沒有等桑村講完話,『轟!』『轟!』兩聲,此時赫業那的艦隊也衝出水面,馬上就向還停頓在空中的自衛隊發動更猛烈的攻擊,又2艘成為冤魂。
「戰鬥隊形..戰鬥隊形,趕快散開..散開..」話沒說完,又是『轟』的一聲,像是大夢初醒一般,這些自衛隊的戰鬥艦終於散開並且找尋自己的伙伴,而剛才2艘完全沒有戰鬥力的戰鬥艦,這時像逃命一般完全不待命令就往外太空撤退,2號行星的空中這時已經是一場大混戰。
17:34,這是經過了剛才水中的惡鬥的戰力比,看起來好像還是自衛隊占有優勢,但是剛才戰鬥赫業那這一邊完全沒有任何戰力損失,而且許多自衛隊的艦長都十分驚恐,深怕自己又成為戰場上的祭品,所以幾乎都是在閃躲。不過到底是火力比較強大的關係,終於,赫業那的艦隊有3艘被擊落,而自衛隊受到了鼓舞,身手開始正常了起來,而此時他們也鎖定赫業那的座艦開始圍捕,而這時的艦隊比數是14:24。
戰鬥力的消長是發生在另一艘快速艦被擊落之後,很明顯的,自衛隊已經掌控了優勢,跟著一艘接著一艘被自衛隊擊中,而赫業那剩下來的艦隊已經完全被困住,隨時都可能會被完全殲滅。
赫業那心一橫,完全不管敵方的任何砲火,加足了馬力全速就往旗艦鳥語號的艦橋撞了過去,只聽見赫業那最後下了一個指令:「躲進海裡!」一時之間,鳥語號的艦橋整個爆炸粉碎,跟著上面搭載的聯邦戰鬥機隊有3架戰鬥機被爆震震飛起來,其餘的戰鬥機群跟著爆炸,而艦身也慢慢的整個炸了開來,赫業那艦隊最後的4艘戰鬥艦見狀,馬上往海裡衝,一下子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但很奇怪的,那3架戰鬥機自己開始編隊,以同樣的速度朝著天際飛去。而其餘自衛隊戰鬥艦在失去了領導者之後,一時之間也不知所措,完全停止在原地不動。
「副議長,」山根深水號艦長,也較其他的艦長為資深,他向補給艦上的土肥報告了現況之後,「赫業那已經死了,他的黨羽全數躲進海裡,我方現在可以潛水的航艦也不多,倒不如到此結束吧!」
「可是..」
「您知道我們這次出兵損失多少的軍力嗎?」山根已經淚流滿面,「我好幾個好朋友、同學通通不在了!就算現在繼續追下去,把他們消滅得一乾二淨,我們贏了嗎?有贏嗎?我不想再玩下去了,還要打您自己打吧..」說完,深水號已經昇空離開現場,往外太空飛去,其他的戰鬥艦見到深水號離開,馬上也跟著全數撤離。

 深海區,其中一艘戰鬥艦美麗修羅號因為艦身受損,底艙開始進水,女艦長喬麗慌亂了起來,又在黃金時段裡錯失了修補的時間,艦身在承受不了海水巨大的壓力之下開始變形,終於導致無法挽救的結果,在通訊螢幕上只看到喬麗最後一次的呼喊:「伙伴們,珍重再見!」其他3艘戰鬥艦的主控室有見到這一幕的人,不由得都哭了出來。
沉寂了好久好久,小巴頓號的艦長安德森終於忍不住了,「我上去探個情況,一直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吧?!」
「我跟你去!」艾麗特瑪莉號的艦長,「我跟你去,這樣有個照應。」
「乾脆一起上去吧,留我一個人在這裡幹麻?」速度號的艦長托樂也說話了。
「好,那就一起上去!」
赫業那艦隊僅存的3艘戰鬥艦一起浮出水面,不曉得是否是爆炸量太多,2號行星這時竟然出現從來沒有露過臉的陽光,柔和的光線讓人相當舒適,但是看著到處漂流的航空器碎片,讓人觸目驚心。天空這時已經完全沒有自衛隊的影子,3艘戰鬥艦不約而同的往基地航行,雖然經過這麼激烈的戰鬥,但是這個基地卻是毫髮無傷。
艾麗特說:「進了基地就收拾東西,這個地方不宜久留!」眾人也同意她的說法,「有沒有想要自己走的?」艾麗特是現在這幾位艦長中最被赫業那器重的,「如果不想去雪拉魯的,等會收拾完跟我說一聲就離開罷,我想要追隨小姐,難得遇到這麼好的人。」
姐,您別這麼說,」安德森說:「我也願意接受她的領導,畢竟這麼久了,也累了。」
「我也是!」托樂也說。

 這場戰役結束,雙方傷亡慘重,雖然赫業那在戰鬥中陣亡,艦隊只剩下3艘也形同瓦解。但是3區自衛隊付出的代價更多更慘重,派出53艘戰鬥艦出征,損失了31艘戰鬥艦,回到外太空會合的只剩下22艘,而且其中還有2艘嚴重受損完全沒有戰力,這樣子的結果讓所有人始料未及。補給艦上跟隨的軍事記者也都覺得這樣的結果跟之前的分析完全不符,而戰爭的殘酷更讓他們驚心動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情 緣 (二)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情 緣 (三)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幻想曲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幻想曲 第一章 正邪交錯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幻想曲 第二章 危機四伏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幻想曲 第三章 暴風雨前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11) 幻想我是他(H)  溫暖的大手在黑暗之中游撫身體,在向韵的皮膚上牽起一片悸動,起滿雞皮疙瘩。她緊張的呼吸放緩了,心裏頭產生了小小的、想觸摸田藝遠身體的衝動。   抖顫的指尖摸索半空,碰上了一片結實的肌肉。   沒有被阻止,她繼而讓整片掌心覆上,仔細地撫摸。   「我繼續了。」   黑暗中一句過後,兩腿又被他
    Thumbnail
    avatar
    小眼睛
    2023-08-09
    001-幻想曲2000跟1940的幻想曲相比,多了3D的內容。跟著音樂做演出也還是一樣精彩。 另外有特別收錄魔法師與學徒,這個片段已經變成經典橋段了。 個人最喜歡結尾的春之女神,春天爲大地帶來生機的姿態,有著濃厚的奇幻氣息。人物的設計也沒有太過複雜,春天盛開的花朵與紛飛的蝴蝶就是最棒的裝飾。 大概是因為最近的轉生/穿越作
    avatar
    Pomekoiru
    2023-05-06
    [閱讀好書]剝去成功的幻想 - 異數 | 第三章 請接續第二章-一萬小時的努力再來看本文,會更好懂成功的脈絡。 防雷頁後開始 第三章 - 天才的迷思 如果你遇到一群聰明的人,去比較他們智商的高低根本沒有意義,就像是在說姚明比歐尼爾高一樣 在一戰剛結束沒多久,史丹佛大學有位年輕的心理學教授特曼開始研究天才。特曼就像狗仔一樣,一輩子不斷的追蹤、關心個案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26
    [閱讀好書]剝去成功的幻想 - 異數 | 第二章 這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一位故事家馬爾科姆·格拉德威爾(Malcolm Gladwell)的著作,探討成功是怎麼來,從各種證據去深挖這件大家夢寐以求又看似無法帳握的事。 請接續第一章 - 馬太效應再來看本文,會更好懂成功的脈絡。 第二章 - 一萬小時的努力 你知道披頭四與比爾蓋茲的共通點是甚麼嗎? 除了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24
    [閱讀好書]剝去成功的幻想 - 異數 | 第一章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 這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一位故事家馬爾科姆·格拉德威爾(Malcolm Gladwell)寫的。說真的第一次接觸到他是聽TED的演講,在現在第一次嘗試看他的書已經過了十年。 接下來我想用自己的心得,一章一章的說說這本書。 第一章 - 好上加好的馬太效應 馬太效應大家應該不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23
    斧山行大家都說對方才是鬼,那麼究竟誰是真的鬼?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3-11
    隨著《海洋幻想曲》(Song of the Sea)到都柏林遇見愛爾蘭神話《海洋幻想曲》是由愛爾蘭導演湯姆.摩爾所導演,故事並不複雜,但是因為串連許多凱爾特神話在情節與情節之間,於是對於我們這類異文化的觀眾來說,宛若觀看一幅長篇的藝術卷畫,隨著角色的遊歷在充滿奇妙抽象的世界,甚至還會迷失在愛爾蘭的文化迷宮。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9-27
    伴兒我每天醒來,女友都直勾勾地看著我,就是一句話都不和我說。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1-06-06
    香料幻想曲因為香料引起的貿易大戰有數十回,認真說來也算是殖民的血淚史。好在現在不用腥風血雨,取得香料是容易的事了。香料讓廚房成為充滿風情的地方,香料不僅有魅力,更是有魔力。香料可以帶你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如果沒有香料,那人類的飲食真是樸實無華且枯燥了。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