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字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鮮紅無間花 藏於奈何下

哪怕月色成傷 人間更荒涼

一朵心茫茫 怎能成雙


欲往橋上走 卻往橋下去

我已嚐過斷腸 千年又何妨

只盼妳回望 不負思量


這一身的疤 換來生的光

讓情深深深淌 瀰漫漫漫長

妳也曾停下 心已滾燙


忘川池水涼 情刻心間上

寂寞因妳回光 焚身自難忘

願這將行路 廝守無涯


生死不成茫 西風不殘照

執子之手偕老 去看那驕陽

融一抹秋霜 沈醉一場


一世相思苦 寧養萬年傷

若再次隔陰陽 仍不願散場

仍將一朵花 藏於橋下

0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程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北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願相思由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十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丹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愛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情專輯2023七夕禮包七夕「愛情專輯」2023禮包,自閱他讀兩相宜,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可搭配「穗波心理師談情說愛Podcast聆聽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8-11
是時候該大逆不道了:一個重度憂鬱+癌末+愛情專家的人生洞察解放錄記得演員孫可芳被問到結婚一事時曾經說出自己的疑慮:「為什麼結婚之後過年不能回自己的家,一定要到男方的家裡去?」 這個問題同時也是許多已婚婦女心中想問卻很難真正說出口的,因為過去的傳統限制了我們身而為人的自由選擇,甚至還有出嫁的女兒在初一回家會「吃窮」娘家的說法,這些意圖使人感到恐懼的荒謬習俗,實則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4-30
《辣妹學》17 不要在喜歡的人面前自曝缺點(愛情篇)語言是有暗示性的,不要在對方面前持續、高頻率性地提示對方檢視自己身上的小缺點,這樣很傷感情。
avatar
後沙發
2022-11-01
情緒專題增加「自然安排」系列除了愉快之外,還有一項附帶的好處是,凡事都心想事成,自然安排,自動排好的,不用我費心,不用我刻意安排,只要好好感覺自己的感覺,跟著感覺行動,事後發現,原來上天、心靈、潛意識已經安排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30
Nº49|能盡情抓癢很幸福〈晚餐〉紫地瓜飯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1-02-19
詩情花語~10水仙的自戀物語水仙的自戀物語 我的美麗是我的哀愁  我的嫻淑亦是我的苦  我的完美使我掉入萬劫不復  狂蝶亂舞不是我的錯 苦戀無果是你自作自受 我是眾人矚目的一顆星球 只能高掛在黑暗的蒼穹閃爍 獨享孤寂的落寞  **中國水仙花語:自尊/單戀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1-13
多情與專情男人,天生就是多情的。 只是,他會對某一個人的感情持久深沉。但這個女人成為他的老婆可能性幾乎為零。 男人有女朋友的時候,在他的心裏說不定還有一個或更多的“女的朋友”存在,因為他多情。 男人可以在多年以後心中還惦記著他過往雲煙的女朋友,現在過得是否安好,因為他長情。 女人,天生就是專情的。 只是,她會
avatar
林志文
2020-03-26
不要再說為我好!你的愛對他而言是自以為是,還是情緒勒索? ☾ 喵家塔羅萬花筒 ☾情緒勒索的定義: 『人無法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負責,而以威脅或利誘來企圖掌控對方、迫使對方順從,達到自身目的。情緒勒索者可能在有意無意中,使用要求、威脅、施壓、沉默等手段,讓被勒索者產生各種負面情緒,例如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