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擁魔性笑聲的笑翠鳥迎來美好的一天|澳洲山居生活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今天山裡很熱鬧,可能春天快到了,笑翠鳥異常的興奮在慶祝著,在附近大笑了一個早上,沒錯,是大笑!!

笑翠鳥的英文名稱為柯卡布拉(Kookaburra),第一次聽到這名稱是在朋友的家裡出現的玩偶,心想普通的鳥兒,為何製成玩偶,經介紹才知是澳洲大名鼎鼎的笑翠鳥。

他們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叫聲像人們在笑一樣,不管在都市或是山野都有牠們的蹤跡,聲音且很容易辨別,長相也特別可愛。

圖源: 維基百科

圖源: 維基百科

城市裡的笑翠鳥

住在墨爾本時拍的,第一次見到牠本鳥按下快門時,以為是貓頭鷹,結果拍照的當下牠發出那魔性的笑聲,讓我確認牠就是愛笑的笑翠鳥。

笑翠鳥出現在後院

笑翠鳥出現在後院

山裡的鳥兒

搬到山上後,幾乎每天都會聽到牠的笑聲,多數時間只有一隻,或串個門子就離開,不像今天同時這麼多隻一起舉辦起笑大會一整個早上。

有時鳥兒會飛到陽台來打招呼,太開心的我以為是笑翠鳥立馬按下快門,結果是不知名但也長得像笑翠鳥一樣肥嘟嘟可愛樣的鳥兒。

不知名的鳥兒

不知名的鳥兒

魔性的笑聲

牠的笑聲很特別,當心情不好時聽到會覺得他再取笑你,很想拿石頭丟牠,覺得牠在落井下石的表示:「哈哈哈~你活該~哈哈哈~你是豬~哈哈哈~」彷彿知道你心情不好似的使勁羞辱你。

而心情不錯時,又覺得牠們在為你開心、為你喝采,最喜歡的時刻是早上被牠們笑醒,像是為我帶來正能量,開啟美好的一天。

保護我的安全

最喜歡牠們的一點是,牠們是肉食性動物,最喜歡吃小龍,所以只要牠們出現,小龍們就「挫嘞等」似乎在說:「哈哈哈~我餓了~快出來~哈哈哈~」因而不敢妄自行動。

我們印象中的鳥兒的叫聲都是「嘰嘰嘰」之類的輕巧柔和,而澳洲的鳥兒叫聲跟澳洲人一樣熱情奔放,實在有趣。

影片中是Sunny哥洗澡的畫面,但背景依舊能清楚聽到笑翠鳥的魔性笑聲,你覺得聽起來是在取笑你還是為你喝采呢?


8.3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