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早晨之四物雞湯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日的早晨之四物雞湯》
一如既往看見慵懶照入室內的陽光,窗外碧空如洗,似乎是個適合戶外踏青的日子,不過我一向拒絕在周末進行任何會流汗的活動,熬夜通宵到清晨,炎熱的上午就是該吹著冷氣好好睡覺!這是我的假期座右銘。
從舒適的電腦桌站起來活動筋骨,準備洗澡休息,恰巧瞥見陽台有隻鳥與我三目相對(是的我只看見牠的側眼)、鳴叫一聲後迅速飛離,速度快到來不及辨認品種。牠這聲愉悅的早安吵醒了我的牡丹小鸚鵡室友,後者抱怨般地發出整整好幾分鐘唧唧唧、嘎嘎嘎的叫聲。
「四物,妳太吵了,鄰居等等以為妳被我虐待哩。」雖然對牡丹噪音式鳴叫已經習以為常,但我沒睡不代表可以害鄰居不用睡......所以還是得適時制止她。
「嗶嗶,嘎嘎嘎嘎嘎嘎——」「跟我頂嘴?罵髒話?妳這個小潑婦嘖嘖嘖」邊說邊把搧著小翅膀抗議的四物接出籠子,她現在真的很像怒目圓睜、雙手插腰準備去堵門理論的人類。不對!我們家四物是個可愛又常常面帶微笑的孩子,今天一定是太熱了,才會那麼生氣。
前一秒還唸她,後一秒又想到理由幫她開脫,既然如此帶她去洗個澡吧,鸚鵡最喜歡洗澡了,洗完會安逸的整理羽毛,是溫和請牠們安靜的方式。反正我本來就要洗澡了,被潑濕也無所謂。
轉身托著小四物來到浴室洗手台,瞧她還沒放水就膨成一顆球,好可愛!想起用短影音紀錄家中鳥寶的網友們,時常在影片中親暱地對鸚鵡說「誰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雞啊~」
嗯嗯,是我們家的喔~
四物在我的手心濺起水花,青金石色的上尾筒一併閃耀著光澤,我都忘了自己準備睡覺這回事,忍不住湊近聞了聞羽毛打濕後的鸚鵡味,會上癮的,有些鳥友甚至戲稱這就是雞湯味。大概是發現我低下頭,出浴的四物娘娘毫不客氣地飛到人類頭頂,試圖甩乾身體準備理羽,而我也順勢想把她移動到通風處休息。
就在這時,一顆水珠滾進眼睛,下意識抬手去擦的同時沒注意平衡,腳同步踢到浴室門檻,踉踉蹌蹌往前又撞上稍早離開座位時沒放好的電腦椅——隨著幾聲櫃倒盤砸的聲響,我目瞪口呆看著一片狼藉,身手俐落的小四物早已飛至高處,自顧自愜意的梳理起來。
接近中午,出門晨間運動的家人們回來,發現打掃完滿身大汗的我,還有籠子外輕敲食盒示意提供早餐的四物。「唉呦,還沒睡喔,好難得,是打算修行成仙嗎?」「四物,雞湯。」「啥?」
「嘎嘎唧唧唧唧——」
小小的四物八寶
-----(後記)-----
照片是幼年四物本尊與她的同胞妹妹八寶,實際上讓我摔慘的是他們的叔叔。
Eda Rebecca June
Eda Rebecca Ju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