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我感情的澳洲琴鳥!!|澳洲山居生活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夏天的山裡很熱鬧,除了可愛又愛笑的笑翠鳥外,還能聽到各種鳥叫聲。

只有在卡通裡才會聽到的咕咕聲–布穀鳥出現了。

在電影裡哈利波特見到貓頭鷹,嗚嗚嗚的叫著。

最近又出現很多特別的聲音,像電影《飢餓遊戲》裡的學舌鳥般吹著口哨,一開始還以為是人們在練習吹口哨,結果是鳥兒。

除了這些易辨認的叫聲外,最特別的就是唱歌的鳥兒了,這鳥似乎在練唱一樣,每天不間斷地唱著,昨天終於讓我捕捉到牠的歌聲。

影片前十秒嘰嘰喳喳講著話,接著就唱起歌來~


這聲音也太特別了,於是上網找資料看是何方神鳥,竟然這麼愛唱歌。一查發現竟然是鼎鼎大名的澳洲琴鳥,也意外發現很多聲音原來是牠製造出來的

前陣子一直覺得自己幻聽,總覺得貓兒在喵喵叫,常停下手邊的工作尋找貓,才發現是叫聲很像貓的鳥發出來的。不時也會出現有趣的聲響,像電影配樂的雷射音、聽起來很不自然的鳥叫聲,或是像電鋸般等奇奇怪怪的吵雜聲。

結果這些都是澳洲琴鳥幹出來的好事!!終於真相大白~

👇竟然還會模仿嬰兒哭聲,在森林裡像極了恐怖片。


琴鳥指的是澳洲特有的兩種雀形目鳥類。它們都會模仿周遭所聽到的聲音(有時還包含機械的聲音)並夾雜自己原始的叫聲來吸引異性。雄鳥以里拉琴狀的尾羽(因而有琴鳥之名)和其求偶方式著名。(維基百科)

原以為澳洲名產的笑翠鳥已經讓我夠驚奇了,看了相關介紹發現琴鳥才是澳洲南波萬,竟然可以模仿各種聲音,比鸚鵡還神奇。

說牠欺騙我感情也不為過,前陣子每天聽到貓兒對我的呼喚,竟然也是牠的惡作劇,害我神經緊繃好一陣子,當時總擔心著幼貓是否遭遇不測,

到廣闊的天地中去,聆聽大自然的教誨。—布賴恩特

套上詩人布賴恩特的名言,是的!我得到的教誨是眼見不一定為憑,聽到也不一定是真,世界萬物真是無奇不有阿,只能說這鳥又更精采我的生活了。

希望不會有機會聽到牠模仿我潑婦罵街的樣子。^0^


讓擁魔性笑聲的笑翠鳥迎來美好的一天|澳洲山居生活

愛笑又愛淋雨的鳥兒–笑翠鳥|澳洲山居生活

8.4K會員
422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