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山居夜晚-膽子越來越大的袋狸|澳洲山居生活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山上的夜晚蟲鳴鳥叫很熱鬧,但是最近可能下雨又太熱,各種昆蟲們湧現,還好多數是可愛的粽色金龜子。

屋裡有燈的關係,蚊蟲想飛進來有紗窗擋著不擔心,不過當一堆金龜子要飛進來,就熱鬧了!

raw-image

滿滿粽色金龜子

肥肥的金龜子撞著紗窗,

一隻 蹦!

二隻 蹦蹦!

三隻 四隻.....聽得我都覺得疼了!



貓咪與金龜子

最後把燈拿出去,讓屋裡的蚊蟲一起到外面玩去!

Sunny回來後,也跟蚱蜢、蜘蛛、金龜子在外面玩了一會便離開了。

夜晚下的Sunny

夜晚下的Sunny

raw-image

袋狸(bandicoot)也來了

袋狸不是被燈吸引來,而是衝著金龜子來!

我人就站在外面,看著一小坨黑影走過來,心想Sunny怎麼變這麼小隻,是Honey?顏色不對啊!


拿燈一照,竟然是袋狸大剌剌的走來我面前,並開始享用起金龜子大餐!看影片的話還能聽見ㄎㄠˊㄎㄠˊㄎㄠˊ⋯⋯

貓咪與袋狸

Sunny回來後,趴在一旁看著袋狸享用大餐!

接著Honey回來後,靠近驅趕!

兩貓看著袋狸離開小屋的後,坐在一旁監視牠是否再靠近,藉此守護著小屋。

白天連蝴蝶也飛進來

白天連蝴蝶也飛進來

近距離觀察這些金龜子很有趣!

跟烏龜很像翻了身便起不來,但掙扎兩下後便躺平甚至睡著,一開始以為死了,沒想到幫牠翻身後便活跳跳。

有時飛到水裡,當我見到時心想可能溺斃了,沒想到只是在水母漂,撈起後又元氣十足!

我眼裡金龜子很可愛,盡量不要傷害牠們,沒想到變成袋狸的食物了!>"<

兩貓更是可愛,一開始還會捕捉小袋狸來炫耀,身形大的也慘遭他們的魔爪。

經我時常耳提面命,要求他們驅趕就好別傷害,沒想到這次的表現很令我滿意!他們真的聽得懂人話!

只是這位袋狸先生,似乎很膽大,兩貓的主人吃素不代表貓咪也吃素,萬一貓性大發,我也救不了啊!

袋狸先生請務必小心點 ^_~


第一次與袋狸先生的邂逅
我的野外攝影機捕捉到的動物-bandicoot |澳洲山居生活







8.3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