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看天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阿宅,工作就是個寫開機軟體女工程師。大部份時間跟電腦長相左右 ,跟人的世界相處時間就減少 ,所以我想分享給大家阿宅看天下的趣事。

話說多年前轉職到CPU 最大美國廠商的公司上班, 第一天報到 ,要先上 新員工 bootcamp, 介紹公司上班準則及公司規範,這天有三位新員工報到,ㄧ位是DRAM部門的男工程師,ㄧ位是Marcom 的美麗小姐 ,最後一位是我阿宅, 到中午時間, 科技公司會要照相製作門禁卡, 這時美麗的小姐是第一位要拍照,一直嘮叨她今天沒打扮好 ,ㄧ直不肯就定位拍照, 原本彼此不認識的三人,我開口了,我說這位小姐, 你已經是我們三個中最美的, 我們工程師都穿的很隨便,像在拍犯人照片,你算是拍美照,就盡快拍完,讓大家可用餐,此時化冰融解尷尬,就開心笑笑的去拍照, 但從此我跟這位Marcom成為好朋友, 只因這個讚美,而我當時只想趕快要去吃中餐才勉強開口讚美。

有一天上班的早上 , 我在自己的位子裡看著郵件, 突然這位Marcom的美麗同事跑來我的cubical 展示她最新款的 Channel中國風衣服 ,ㄧ付很得意的樣子,我看了看 ,只給她一個comment, 非常像春麗,此時其我左鄰右舍的男工程師們不約而同的全部探出頭來看這位小姐,紛紛說對很像, 這時這位美麗小姐說誰是春麗,我說你沒玩過電玩快打炫風嗎?她說什麼是快打炫風, 我說啊就電玩, 她說她不玩電玩,春麗是長怎樣, 我很難跟她解釋, 就很美身材很好 , 她就開心的離開,男工程師們就笑到不行。原來,阿宅的世界, 沒有時尚概念,把高檔的衣服,看成村姑的衣服。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權人士和科技阿宅都會愛的《科技X愛X12 則奇思妙想》從三點來總結我的讀後心得:宗教化、主宰化、父權化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3-07-08
    阿宅的Napa我問阿宅,週末要去哪裡? 阿宅當然不知道。 「有點遠,要不要去Napa?」 阿宅點頭如搗蒜,他說來Napa是來舊金山必去的景點。 我聳了聳肩: 「好啊,反正你開車。」 阿宅開車習慣與正常人有些不一樣,可能是路不熟,他喜歡開在Freeway的外側,但是外側通常是給要準備下Ramp的車輛用的,所以不停地
    avatar
    tt
    2023-06-25
    【好文推薦】網路阿宅篇:老師,怎麼讓對方喜歡我?📖好文推薦:【網路阿宅篇:老師,怎麼讓對方喜歡我?】 https://www.thenewslens.com/feature/learn-how-to-love/94311 💬 喜歡打電動、熱愛宅在家跟「談戀愛」會互相衝突嗎? 💬 我們該如何看待「打電動」和「戀愛」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NCUxSDGs央頭央腦實驗室
    2022-09-05
    [遊戲心得]新美麗新世界/前作動畫感想-涉谷+青少年的迷惘與自我探索+旅日中年阿宅的觀點以涉谷為舞台的switch強作,用心玩的話會發現劇情裡的世界觀與人物刻畫,都藏著現代日本社會中的流行符號,讓我玩完不小心又寫了4000字心得w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1-05
    《歪小子史考特》遊戲搖滾電影中,阿宅打怪女友7前任如果你想在一部電影裡,享受遊戲、漫畫、搖滾樂、美麗女主角、搞笑荒謬奇想、宅男追到美女、男女多角戀情、殺人不見血只見噴金幣、回到未來老梗新用、還有歡樂愛情大結局,《歪小子史考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2010)肯定是補血正能量的絕佳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5-27
    我的鄰居是阿宅電視上的黑澀會美眉指著宅男說:「像你這樣的人,根本沒有資格活在這世界上」。 你明白了。樓頂的女人倉皇逃走。也許他們已經觀察許久。在落魄的舊社區、違章加蓋的頂樓,突然來了一位形跡可疑的失業男子,沒有規律上下班,常整天躲在房間裡不知沈迷什麼。偶爾看到時,有時鬍渣滿面、有時手上抱著充氣娃娃,當然會害怕。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2-10
    阿宅的同居太難?生活的衝突與和解同居絕對不是只有快樂美好的事,更多的是彼此都要學習怎麼溝通與試著改變。同居人是個興趣廣泛的資深阿宅,且以我的血淚談共勉之。
    Thumbnail
    avatar
    Luna
    2020-04-28
    雜談|阿宅的十年前火箭筒這個雜談的啟發靈感來自我跟認識N年之久友人的聊天,因為我倆都是阿宅,聊起某些我們都曾經接觸過的作品,往往已經變成:天啊,這已經十年了喔?的驚呼。 是的,光陰如箭,歲月如梭,當藍波還在電視裡掏出十年後火箭筒的時候,十年後的我也沒想到我會在這裡話當年,清點那些「萌」作。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1-24
    《動漫犯罪部》阿宅們的動漫懸案美國網路影集《動漫犯罪部》是一部低成本的熱血搞笑又無厘頭的警探故事,故事劇情敘述在新御宅市,有一個專門解決動漫犯罪的相關部門,動漫警探喬與新手搭檔在日常調查動漫犯罪世界時,卻意外捲入更深更大的動漫畫陰謀中……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9-12-21
    動漫|阿宅戀愛太難|這是反諷嗎?    很多男女阿宅長大後,如果沒有脫離宅的興趣,那麼會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情?一般對於阿宅印象是談個戀愛好像很困難,但這部作品卻不是要表現這個主題,相反是一點都不會讓人感覺談戀愛很難,從頭到尾閃到爆炸。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