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者2 第四章 決策大逆轉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四章 決策大逆轉

暴亂結束了後,蔡董事長就在停機坪廣場宣佈了新的人事命令,同時也把高斌的罪狀數落一頓。但是這時棘手的問題馬上就來,整個主星基地裡面的幹部,應該都是他的心腹,如果真的要瓦解高斌在這裡的勢力,那大概就是要全部換新血,但是到底要換到怎麼樣的程度才適合,而且整個基地現在處在接近瓦解的狀況中,如果直接換新人接手,會不會造成基地運作出現問題,小香離開之後,看著逐漸散去的員工,我紛亂的思緒正在糾結。
「指揮官啊,」香織在我身後問我:「製造謠言,造成混亂的這幾個人要怎麼處置?」
我回頭一看,高斌三個最得力的心腹-Eric、Tom和Kevin雙手都被反綁,「基地這裡沒有可以關犯人的地方,這些人只要在基地裡一定是禍害!」
「那怎麼辦?」香織非常擔心的樣子,「總不能繼續讓他們待在基地裡,現在這些員工還很亢奮,搞不好就會出人命!」
「我想想厚..」
突然想起藍漪要我結束任務時去她那裡,而癸星的空氣是直接呼吸沒有問題的,把這幾個傢伙丟在那裡,他們逃也逃不掉,必要時還可以拜託藍漪幫我看管,想到這裡就不再猶豫。
「把高斌一起也押過來!」
「歐內桑,妳要把他們弄到哪裡去?」
「癸星的鋁礦區,那裡很溫暖,我們只要定時送吃的過去,他們想逃也逃不掉。」
「高斌可能沒有問題,但是其他三個人都擁有複製人,這三個複製人該怎麼辦?」
「Oh My God!」我還沒想到這一段,「先不管她們吧,我先把這四個人送到那裡,不然今天晚上會鐵定會很難過的!」
「妳為什麼要親自過去啊?這裡應該還有很多事情要妳處理的..」
「拜託妳先幫我頂一下,我如果沒有過去,今天晚上就是我難過了!」
「是厚!」香織笑得很開心,「妳看看,這就是花心的下場,呵呵呵..」
「好啦,我的好人,我會儘快回來的。」說完,我抱著她,給她一個溼吻。

「妳最好有心裡準備,我一定會告妳虐待!」高斌在太空梭裡叫著。
「你們安份點的話,我等等還可以幫你在蔡董事長面前說個好話,如果不想要安份,那麼他要怎麼處置你們是他的事..」
「我就不相信蔡董敢對我怎麼樣,我能夠在這裡,又不是只有他。」
「你們應該也耳聞了『護衛者』的威力了吧,要讓你們消失是輕而易舉的,我只消向上面回報你們失蹤就好,如何?」
「Jane,我們沒有那麼深仇大恨吧..」
「現在講這個太晚了,我是不是適合這個位置在其次,但是你是一定不適合的。而當別人要換掉你,你竟然還使出這種卑劣的手段,而且你還想要消滅所有的員工,迫使大家屈服在你的淫威之下,這是就你做出來的!」
高斌現在啞口無言,其他的三個人也面面相覷,沒有人敢回應我的話。
「好了!到了!」
我把太空梭停在鋁礦區附近,然後一個一個趕他們下來,解開了高斌的繩索,「其他人的你幫他們解開,先說好喔!第一、你們的活動範圍就在這個礦區附近,如果走遠了,我送吃的過來找不到人,挨餓就是你們自找的!」高斌解開了Kevin的繩索,想要圍過來的時候,我接著說:「第二、你們如果還想要對我..或是其他送東西給你們的人怎麼樣的話!」
「臭娘們,妳以為妳很厲害嗎?」
Kevin一拳就打過來,一把就把他的拳接個正著,馬上一個轉身,狠狠的就給他來一記『過肩摔』,順便也送了想從背後偷襲的高斌一個大拐子,兩個人這時都乖乖的躺在地上。
「我再說一次,乖乖的在這裡等待發落,如果你們還想要做什麼壞事,那麼我只好向蔡董他們建議把你們現地處決,別以為我不敢!」
高斌還有些不甘心,坐起來說道:「妳不過也是蔡董他們的傀儡,幫他賺錢的工具,最後的下場絕對跟我沒兩樣!」
「閉上你的狗嘴!」我生氣的說:「乖乖的在這裡就沒事,如果還想作亂,那麼我就讓你們在此地自生自滅!」
說完,登上太空梭,後面這四個大男人開始大聲的罵著髒話,什麼難聽的話都罵了出來,我懶得理會他們,趕緊駕著太空梭往另一邊飛過去。
降落在丘陵地附近,才剛把太空梭停好,「妳終於來了啊!」原來藍漪已經在坐在丘陵地平台上等著我。
「謝謝妳,藍漪,」我馬上往她的方向爬上去,「如果沒有妳和綠楓,要平息這一場暴亂不暴露自己的身份,還真是不簡單呢!」
等我爬上去才發現湖水是乾的,「藍漪,妳..」
她用指頭輕押我的嘴,「我聽了綠楓的話之後決定好了,其實以前我就一直掙扎著要不要這樣做,我想了很久,既然已經完全的相信妳了,那麼,就是應該真的把自己完全的交給妳!」
「妳在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妳曉得我們能量星的代表物就是那顆寶石,」我點點頭,「其實我們原本就是和寶石是一體的,就是因為那些邪惡的皂星人,所以我們不得不強迫自己把真實的能力分開,只留下能量給『護衛者』!」
「妳這是..這是什麼意思?」
「這意思就是:我如果和寶石結合之後,我的能量就會全部釋放出來給妳,妳會擁有我全部的能力與能量,但是..相對的..」她完全停下來。
「怎麼?」
「妳不能做任何傷天害理的事情,只要做了,妳就會被我的力量給吞噬!」
「也就是說:皂星人那個咒語就是逼迫妳們釋放自己的能量的?!」
「對!沒有錯..」
「那妳現在是想..」
「嗯!我完全信任妳,妳是很有正義感的人,做的事都是正面的事,而且綠姐也勸過我,我用原水這樣子的形態一直在這裡,一定還會有無辜的人受害!」
「那結合之後妳到哪裡去了?」
「就是妳額頭上的那顆寶石啊!我就完全接受妳的保護了,除非我們之中有人死了,不然不會分離的。」
「妳之前的『護衛者』有這樣嗎?」
「沒有,他們雖然都很正派,但是都是有壽命的,不像現在的妳,所以我不可能會做出這樣子的事..」
「這樣子妳不就隨時隨地的可以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我根本不敢再去碰其他的女生,甚至我的丈夫Michael,不是嗎?」
「不是這樣的!」她有點哀怨的說:「釋放之後我的能力全部都被妳接收,包括侵入別人的意識,到時候妳可以自由的入侵周遭的人,而我的話,妳叫我出現,我才能夠出現,其他的時間,我都靜靜的在妳的額頭上。」
「怎麼..怎麼會變成這樣子?」我確實很難接受這個結果。
「妳不願意嗎?」
「藍漪,妳要考慮清楚喔!而且,我現在有個小小的任務要請妳幫忙..」
「是看管背後那四個壞東西嗎?」
「妳已經知道了?!」
「我當然知道,入侵別人的意識能力還在我身上,不是嗎?」
「我還真是拿妳沒摺,整個暴亂事件還有後續的事情要處理,就等整件事告一段落我們再討論,妳也認真的考慮清楚,這樣可以嗎?」
「好..」
「那我要回去了!」輕輕的吻了她一下,但是卻被她緊緊的抓住,狠狠的吻回來,我實在很難想像她把能量釋放給我之後的日子。

剛坐上太空梭發動引擎,就聽到香織的呼叫:「歐內桑!歐內桑!聽到請回答..歐內桑..」
「聽到了!請講..」
「處理完了沒啊?所有的人都在等妳呢..」香織沒好氣的說著。
「好了!好了!就請他們去會議室等我,妳幫我弄幾瓶果汁,基地那裡現在沒問題吧?」
「沒有..大家都已經在吃晚餐了。」
「啊,對了!找人送四份晚餐還有寢具到癸星給這四個壞蛋,他們在癸星第5區的鋁礦區那裡,找精明一點的,別讓這四個壞蛋又有機可乘。」
「好好好..」
我是用極速衝回Hope星主基地,剛下了太空梭,Jessica就迎了上來,「Jane姐姐沒有事,真是太好了!」
「Jessica放心,妳的Jane姐姐很強的啦!」
「妳自己一個人押解四個大男人,要是不小心,那不就..那不就看不到..」她的眼睛裡閃著淚水。
「我這不是回來了嗎?」我摟著她,輕輕的拍著她的背。
「妳..妳不可以一聲不響的走掉,我禁不起..我已經禁不起失去妳了!」她已經放聲大哭,我只能夠抱著她。
「別哭啦!等一會兒我們要同一陣線喔!」
「好!」她高興的點著頭。
和Jessica走進會議室,裡面坐了不少的人,我馬上就把基地剩下來的幹部請出去,只剩下Michael、Jessica、香織和阿彩這四個,其他的就是這一次乘『新世界3』來的資方代表,數一數,連蔡董一起一共有20位。
「董事長,請原諒我剛才的動作,那些應該也是高斌的爪牙,如果真的要這個星球好好的開始運作,那麼有很多事情我們要再溝通一下。」
「妳是真的要和我們溝通,」蔡董的臉色凝重,「還是只是跟我們報告妳接下來要怎麼做?」
「沒有錯,這麼說有點傷感情,但是你們如果不答應我在停機坪廣場上答應這些員工的事,那就請你們另外找人,高斌說的:我只是個臭娘們!」
「別這樣,Jane!」蔡董和緩了許多,「我知道妳很賣力,跟這些員工在一起拼命,既然我們都已經坐下來談了,可不可以大家商量商量..」
「還有什麼要商量的?」
「有關員工休假的問題,是不是可以..」
「可能我說得很籠統,所以大家都聽得不明不白,我說得仔細一些:原本這個New City預定完工的時間是5年,但是現在已經接近完工,只剩下少數一些細部的工作,有些小工程可能還需要你們回去拿一些專業的器具才能全部完成。而Second Town的藍圖其實至今仍然懸而未決!」我瞄了一眼Michael,他馬上把頭低下去,「所以,事實上大部份員工們現在幾乎就是無所是事,這當中還有另外一個我這個採礦隊隊長才知道的事實,而我一直還沒有來得及報告的!」
「請說!」
「Hope星這10顆衛星的礦區裡,很多礦區已經接近枯竭,尤其是耗損量極兇的鐵,建築用的鋼筋和很多器具都需要,如果Second Town現在想要開始動工,馬上面臨的就是器材的耗損,然後沒有鋼材可用。」
「這麼嚴重?!」現場每個人都有些吃驚。
「如果要解決這些,首要就是尋找另外的礦區,還有就是你們不一定愛聽的,那就是成立重型工業區,最重要的煉鋼廠和專業水泥廠要設立,這些物品如果沒有量產和品管,我們的城市永遠只能限制在目前的高度。」Jessica的眼睛瞪得很大,因為那跟她的『環保星球』理念大異其趣。
「講這些都是題外話,我要說的就是:既然現在New City已經接近完工,這時候高斌又惹出這樣的事,還不如一次解決,把這些以前高斌的幹部通通帶走,就由我們從現有員工中擇優選出幹部來領導。」
「那麼妳答應他們的假期呢?」
「這就要牽涉到改變氣候和太空船的承載量的問題上去了,改變氣候的問題等等請Jessica來報告,承載量我想,這個問題就不用我明示,如果我們設計這個預計居住20萬到30萬人的New City每次預估進住500人的話,足足要400航次以上的航程才運送得完,那麼每次讓幾個員工回去休假根本就是九牛一毛,不是嗎?」這些個資方代表現在才驚覺太空船移民的難度。
「『新世界3』縱使再快,20萬人次全部運完要超過30年,如果你們把『新世界2』也改好,兩艘一起運至少也要15年,這個數據你們有沒有想過?裝載量如果不增加,這些美夢都是空談!不是嗎?」
「『新世界3』的載運量是有大一些啦,冬眠艙房全部有850個,聽妳這麼一說,真的是我們太樂觀了,是嗎?」
「『新世界』,也就是最早的那一艘太空船拆掉了嗎?」
「外殼還在,不過有些零件已經拆下來裝在現在這艘『新世界3』上面。」
「那正好,再重新啟用吧,更新她的零件,能夠多運一點是一點,不然,我還真是不曉得我們建了可以容納那麼多人口的城市,什麼時候才能繁榮起來!下面我請Jessica來說明要變更氣候的一些事項。」
當這些資方代表聽完了Jessica的做法時,沒有一個不是驚訝的眼神,我又跟著說:「當初這裡是高斌一手遮天,堅決要開發建設的星球,先不論太空船移民的速度,現在如果不造林改善氣候,那是無法容納那麼多居民居住的,現在被逼得騎虎難下非想辦法改善不可,你們還要維護這個爛人嗎?可不可以告訴我們,他到底霸佔指揮官這個位置是什麼目的?」
「我們在他的地盤上都受到禮遇,他給了我們不少的優惠,」另外一位資方的代表也說話了,「他想要的是這裡百貨業的獨家經營權,如果這裡只有他一家在做生意,那他就是超級富豪,幾輩子都不愁吃不愁穿。」
「你們就因為這樣子,讓一個完全外行的人一直在這裡胡作非為!」
「對不起,Jane,我不曉得事情會演變成這個樣子,妳也知道:這個外星殖民地是我們好多人共同的夢想,我們真的很想在有生之年看到。」
「那麼,你們可以說服任何一個有生態保留區的國家,願意把他們的保育區遷移到這裡嗎?而且這些動物來到此地還不一定會活喔?」
「唉!這麼棘手的事情..」
「蔡董,再問一個比較深入的問題,就是:Hope星的居民證,你們賣出了多少?」
「實際的數目字不是很清楚,大約是十萬上下,詳細的數字在秘書那裡,反正距離這個城市的數目還有相當大的差距。」
「所以你在怕?!怕這些員工拖累你,你為什麼不想想:如果他們回到地球去,就是一個活廣告,快樂的讓他們回家,他們製造出的效益比你弄廣告強上千倍萬倍!」
「是!妳說的這些話真的要比高斌強太多了..」
「既然這樣,如果真的要這個外星殖民地的夢成真的話,首先要解決的事情獲得結果之後再求其他,所以,我的建議就是:如果氣候和造林的問題沒有解決以前,其他你們先前對Hope星建設的決議全部作廢,高斌還有他這些幹部,通通遣返回地球,高斌和那幾個肇事帶頭的傢伙由你們發落,我重新由這些員工裡遴選新的幹部,就這樣!」
「好吧,那就先這樣子決定,下次回來的時候,我們至少要帶著大型造水機和煉鋼和水泥的東西,是吧?!」
「煉鋼和水泥的東西在其次,大型的造水機一定要到位,有多少我都要!」
「好吧,那麼事不宜遲,我們整理整理,明天就行動吧..」
我就這樣子把所有之前的決策全部推翻,現在這些資方代表也知道:投資了這麼龐大的人力、物力,但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解決,那麼這些都是個泡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護衛者1 尾 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護衛者2 導  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護衛者2 第一章 爭端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護衛者2 第三章 護衛者現身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拾起垃圾成為地球的守護者🌎物質豐裕的時代出現【便利換來污染】 原始的山林被大量家庭垃圾、塑膠廢棄污染 形成【垃圾瀑布】 美麗的山林需要您一起挽起衣袖! 拿起夾子成為環保小飛俠,集結大家的力量 ❤️淨山、守護綠地❤️ 一起還給地球幸福的笑臉 活動資訊 👉日期:7/30(六)
    Thumbnail
    avatar
    戴嘉况
    2022-07-22
    司馬遼太郎「王城的護衛者」|日常雜記唸研究所時,我的研究主題是以文久.元治期的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為中心,探討日本幕末時期的政局與朝廷幕府關係。 從這點不難推斷,沒錯,個人非常喜歡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 下一個自主練題材……找其他幕末史相關書籍來練習吧。
    Thumbnail
    avatar
    窩夫格雷
    2022-06-04
    【小說】我的出生意義為何:姐姐的守護者 少子化議題極度受到重視的這幾年,某天,我開始溫習這個故事。一個沒有對錯是非的議題,背後僅僅是父母對子女強烈的愛。事隔多年,結局似乎跟我印象中的電影終聲不太一樣,多了分震驚,卻也是同樣的遺憾。 於是乎,一年一年,孩子越來越少。新聞越來越焦慮,但沒有任何改變,在這環境中。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4-28
    讀書心得—《香氣採集者》,一起成為大地的共同守護者香氣採集者,作者真正探索的是什麼?或許是一種與自然能和諧相處、共存共榮,直至永續發展的關係。當我們開始意識到環境的重要、當我們開始用行動來珍惜地球,每個人都能是大地的守護者——我們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一種力量。那麼,你會如何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2-14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貴金屬一直是一種耀眼的投資產品,在金融市場上很受歡迎。且隨著行業的發展,各種貴金屬產品層出不窮,比如實物貴金屬、現貨貴金屬和期貨貴金屬等,每種產品都有自己的特點。本文主要為大家講講投資現貨貴金屬,怎麼選擇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 香港十年金企更加安全 要選擇可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1-11-29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夢境是昔日的彼岸,強者是為保護弱者而生​ 10月底上映至今,討論度居高不下,日本已賣破180億日幣,即將殺入日本影史前7,全台票房也將邁入2億大關,看準超越《你的名字》,打破日本動畫在台上映最高票房紀錄。個人其實早在首周就觀賞完畢,二刷看國賓巨幕版本,三刷看IMAX版本,刷到心滿意足了才開始寫這篇。 ​ 《無限列車篇》是一部為大銀幕量身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0-11-07
    或許《守護者》從未守護任何人   「你沒看過守護者,為什麼知道要買?」   「因為不要去思考,去感覺。」   「……是不是在偷渡某部最近很紅的電影台詞。」
    Thumbnail
    avatar
    陳建佐 Chazel
    2020-09-05
    雙城論壇將登場 學者:柯文哲為兩岸互動留一扇窗撰寫:楊家鑫 綜合香港中評社、台灣聯合報等媒體報導,首屆雙城論壇2010年在台北舉行,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時任上海市長韓正皆出席,此後每年兩市輪流主辦,今(2020)年輪到台北市,但因疫情影響改為視訊方式進行。 台北市府指出,今(2020)年論壇主題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討論後疫情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7-22
    我們與惡的距離並不遠,也許我們可以學習成為彼此的守護者近日韓國N號房事件(參考文章1及文章2)引起很大關注,想到犯罪者利用現代科技去性剝削和勞役女性,就感到尤其痛心。犯罪者利用通訊軟件Telegram私隱性較高、可隨時刪除對話雙方紀錄、隨時變換用戶名稱等特性,透過私隱性較高及需要一定技術門檻的虛擬貨幣進行交易,以高價發佈受害者的性虐片段,甚至公開其詳盡
    avatar
    慕雲
    2020-03-2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