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十八話


「既然海倫娜大人都這麼說了,那就放你走吧。很抱歉,我們的人將你誤認成犯人。」


那位官員向我旁邊的官兵揮了揮手,隨後他就將我帶出隊伍。


所幸得救,我快步走向許久不見的海倫娜。


「太感謝妳了,不然我大概會完蛋吧。」


「與梵先生的恩情相比,小意思啦。多虧有你取得喬斯丁的手鐲,我們北城的人民都被救出來了,上次真的很謝謝你。」


海倫娜說到這裡,也輕輕向我鞠躬。


「不過,你怎麼會回來剛達?難道是因為西邊的克里那出事嗎?」


我當然不能告訴海倫娜我是為了搜查最後一塊石板才來,於是靜靜點頭。


「是嗎……你回來也好,我們到外頭聊一下吧!」


海倫娜剛救我,我馬上就道別有點沒禮貌,只好跟著她離開會議廳,到另一間辦公室。


「話說海倫娜,妳怎麼會出現在這?」


「這個嘛……這就是我想跟你聊的重點了……」


海倫娜嘆了一口氣才說下去。


「你剛也看到那群癲徒有多強大,目前戰事就是這麼危急,我們北城也得派兵救援西城。不過最讓我們頭痛的不是我方兵力不足,而是攻打我國的癲徒之中有個超級棘手的存在。就是因為『這個人』,無論我們招集多少人都可能不夠打……」


「不夠打?癲徒都是克里那人變來的。會讓你們抗衡不了,莫非妳說的人是……桑德里亞將軍?」


當海倫娜對我點頭的這一刻,老實說我的背脊徹底發涼了。


桑德里亞可是克里那王國的最高戰力,也與弓聖溫德森、劍聖蘭登並列為加莫爾大陸的三大強者。


相傳他生來就有神力,不僅孩童時期就能徒手殺死他看不順眼的大人,本身也是操使魔力的天才,明明從未受過任何訓練卻能輕易施展非常困難的高等魔法。這樣的人被癲氣加強力量,連我也不敢想像他究竟強到何種地步了。


「所以我——想請梵先生也助我們一臂之力!」


海倫娜忽然低下頭來,嚇得我趕忙抓住她的肩膀,請她起來。哪知她執意不起,繼續說道:


「我知道你大概是有什麼事才在旅行,並不強求你一定要幫忙,何況你還是局外人,沒理由把你牽扯進來。可是……桑德里亞著實不好對付,單靠他一人,我們的勝率就被削到只剩一成。眼下溫德森大將軍又為了要對抗日漸增兵的聖諾亞,不得不鎮守我國南邊……而你有能力殺死我們一直都搞不定的魔蛇,我這才希望你可以幫幫我們!」


就我所知,海倫娜是個責任感很強,也不太會依賴人的堅強女性。之前與她一起對決人販子、討伐魔蛇的時候,她也都是隊友都累垮了,依然獨自戰鬥下去。


現在她這麼懇求我,想必是真的別無他法。萬一癲徒打穿西城,那她統治的北城也會淪陷。身為當地的城主,她必須盡一切所能保護人民才行。


「梵,就像她說的,這回戰鬥會很危險。」


阿莉兒一臉緊繃說著。她似乎也有什麼想法。


「雖然我沒資格要你搏命,但——請你幫幫她吧!說到底人家不只以前幫過我們,剛剛也替我們解危。你手裡的魔武具能抵禦癲徒的超強魔力,勢必能成為不小的助力。」


聽完她的話,我閉起眼睛,思考一會。


確實海倫娜有恩於我,我理應幫助他們。只不過,若我能盡快找到溫德森,從他那邊搶到第三塊石板,也就能到靈脈之山釋放可以救世的祕法,那麼到時不也能順利解決癲徒嗎?


嗯……這麼想又好像不對。因為溫德森八成不會輕易把石板讓給我,我還有可能會因此與剛達交惡……不行,這太冒險了。


其實仔細想想,癲徒入侵是國家大事,如果我在戰場上有功,應該能得到剛達國王的賞賜。接著再請海倫娜幫我說話,多多博取國王的信任,必能透過他向溫德森索取最後一塊石板。反正溫德森大剌剌把它戴在身上,代表這玩意兒他們只當作是飾品,不會對我起疑。


「我幫。沒道理不幫!」


我此話一出,海倫娜也許是太過高興,一邊微笑也一邊流淚。


「太好了……感激不盡……」


這時候,辦公室走進來一名騎士。儘管戴上頭盔,但他儀態端正又一身正氣,我不難認出他來。


「呦,艾恩,好久不見啊!」


「梵先生!你怎麼回來剛達了?想不到又能與你見面!你的急事處理得如何啊?」


「還不錯啦。」


艾恩將頭盔掀起,也伸出手來與我握手。然後我就發現本來在哭的海倫娜已經沒事,現在還給我在那邊臉紅竊笑。唉……我都差點忘了這傢伙是個腐女,上次還問我要不要跟她家的忠誠騎士OOXX。拜託給我變回剛才那個博愛勇敢的城主小姐啊!


「先聊到這吧。海倫娜大人,我們差不多要出席作戰會議了。」


艾恩語畢,表情突然變得戰戰兢兢。


「另外,克里那王國派來的戰士也會參加,請務必小心。」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