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網路創世紀:黎明的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數日後的這天是馬車到達鎮上的日子,也是跟學者們約定好返鄉的時刻,可能是思家心切的原故,兩個人都起了一個大早。


就在清晨還沒有見著陽光,天空仍然籠罩在一片灰濛濛的迷霧中,Eir和Lili就已經靜靜坐在用餐區,享用著旅店精心為她們準備的早餐。


Lili似乎覺得有點冷,她的雙手不斷搓揉著,希望能取得暖和。


「天氣有點冷呢,Eir你感覺如何?」


「或許我們起得太早了,窗子外面還是黑夜呢。」


「因為我迫不及待要回到家鄉了。」


「我也是一樣,對了,我們的早餐好像與家鄉的味道不太一樣。」


「是啊,這裡的法國麵包好像有點軟,也沒有米諾克的香味。」


「我也這麼覺得。不過,這是旅途中的正常情況,也是一種樂趣。」


「嗯,你說得對。」


忽然,Lili眼中捕捉到了一隻小螞蟻,正在桌子上爬來爬去,Lili輕輕伸出指尖,指向小螞蟻的方向。


「Eir,你看那裡!」


Eir轉頭看向桌面,發現了那隻小螞蟻。


「噢,真的呢,你要把它移到別處嗎?」


「當然啦,我可不想它跑到我們的早餐裡。」


Lili笑著,拿出手帕,小心翼翼地將小螞蟻卷起。


「你真是一個善良的人。」


Eir看著Lili把小螞蟻放回窗外,然後重新回到桌前。


於是兩人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分享這次旅途中的趣事,心情開始變得輕鬆起來,並期待著學者們的到來,與她們會合。一段時間之後,她們的談話突然被一陣喧鬧聲打斷。


兩位學者匆匆忙忙地過來,看起來非常緊張,Eir和Lili停下談話,看著他們,心中開始升起不祥的預感。學者Dexter告訴她們一個驚人的消息,亡者復活的事件正在王國裏肆虐,尤其紫杉鎮的墓園事件最為嚴重。所以他們需要通知賢者Kronos,而為了到達那裡,他們必須先去一趟昇月城。


「我們真的需要去昇月城嗎?」


Eir疑惑地問道,因為她們已經等不及要回到米諾克城鎮的家了。Lili也附和說著:


「對啊,這樣一來就會更晚回到家。」


學者Dexter雖然感到有些抱歉,但覺得事關重大,所以耐心的向Eir解釋:


「昇月城的賢者Kronos正在應對欺騙地城的巫妖王與不死怪物們,說不定對於亡者復活非常了解。如果我們不及時通知昇月城的賢者,類似的亡者復活事件可能會影響更多的城鎮和村莊。」


「這聽起來很棘手,但如果能夠幫助解決亡者復活的問題,那我想我們應該去的。」


「我也同意Eir的說法。我不想讓米諾克遭受一樣的災難。」


「嗯,那我們就去一趟昇月城。」


聽完學者Dexter的解釋,Eir和Lili都同意學者的建議,準備前往昇月城。


由於解決了紫杉鎮的污染事件和墓園事件,這讓鎮民們感到非常欣慰和感激,為了能對她們表示感謝,所以在她們準備離開旅店時,發現紫杉鎮的鎮民們己經在外頭等著她們。


看到外面的眾人都在等待著她們。Eir和Lili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因為這只是她們在保護自己的同時,做出的小小貢獻。


一位獵人走向前來,向Eir和Lili說道:「謝謝你們,如果不是你們,我們可能永遠都無法從恐懼中走出來。」


另一位獵人也接著說:「是啊,你們真是我們的救命恩人。」


Eir和Lili聽了十分感動,她們沒想到自己的行為可以帶給大家這麼大的幫助和改變。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不用客氣。」


「是啊,我跟Eir很榮幸能夠幫助到大家。」


一位老爺爺也走向前來說道:「如果不是你們,我們可能現在還深陷於危險之中,請收下這些花,代表著我們的心意。」


老爺爺的孫女捧著一束花朵向Eir和Lili走去,感謝她們救了那位受傷的獵人,正是她的父親。小女孩表示長大後希望能像Eir一樣成為一名偉大的戰士,聽到小女孩的這句話不禁讓Lili笑了出來。


Eir走到小女孩的面前,詢問了女孩的名字。小女孩害羞地輕聲告訴Eir她的名字喚作Dawn。


「你好,我叫Eir,這是我的朋友Lili,你的爸爸真的很勇敢,我們很榮幸能夠幫助他。你的名字很特別,很有意義,你知道嗎?」


小女孩輕輕地點著頭,然後看著Eir問道。


「真的嗎?我爸爸告訴我,我的名字意思是每天的開始。」


「對,你應該為這個名字感到驕傲,長大後也要像你爸爸一樣勇敢,不是嗎?」


小女孩激動地點頭,拿出一束花朵送給兩人,並感謝她們的幫助。Eir和Lili被這個城鎮居民的感激之情感動了,也更加期待將來有一天能再度回到紫杉鎮。在眾人依依不捨之下,她們坐上馬車前往史卡拉坡渡口,準備在史卡拉坡港鎮搭船前往昇月城。


雖然這個旅程會比原先計劃還要久一些,但Eir和Lili都知道這是必須的,因為她們不僅僅是為自己而做,更是為了保護整個米諾克城鎮。

80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二十六.退休準備之手作小學習第5彈~小磚塊&水泥盆器嘗試水泥調色製作小磚塊和種植多肉的盆器。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5-03
二十六、誰是關鍵人?!初到片場側拍時,我對於拍攝現場完全不了解, 當時我想著不如先找到切入點、一個關鍵人物! 但觀察了一下,導演忙得要死,一下子與攝影師溝通, 燈光師、美術又與助理們不停比手畫腳, 一群人在監看螢幕後忙碌的來去,我根本找不到任何空隙...。 後來我漸漸瞭解,對於劇組許多人員來說,「畫面」與專業器
Thumbnail
avatar
歐順
2023-03-06
二十六、負載測試房間裡的電腦前,化名烏鴉的李中尉,在群組的通話網裡,聽見隊長說道:「距離開始的流量負載測試只剩十分鐘不到了,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都好了!我這邊已經架好測試軟體。」麻子用高八度的語調,得意的說,「等下我這裡會陸陸續續,會發出成千上萬個需求服務封包,這些絕對可以用力地癱瘓他們兩家的訂票系統,就等著
avatar
都說
2021-11-25
(二十六)關心老鳥偶爾還是需要關心菜鳥的適應情況的~ 注意:漫畫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Thumbnail
avatar
來恩Ryan
2021-05-27
隱私與監控的戰國時代(五) <催生網際網路的二十六個字>3月6日,No. 65,隱私與監控的戰國時代(五) 言論自由與創造網路的26個字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3-05
﹙二十六﹚ 報夢「一個人都沒有。」 洪紫嵐躡手躡腳地推開門,頭探出杳無人煙的走廊四處張望,面露迷茫的神情。 「現在到底幾點啊?」方茜瞥了一眼窗外。天色如濃稠的墨水,四周寧靜得連呼吸也是擾人清夢的噪音。 「大概是深夜了吧。」被兩人堵在後面的李語低聲說,眼睛一直找縫往外瞧,想找一個路人確認日期時間,但現在火車上彷彿只載
avatar
提燈旅人
2021-02-26
二十六、奇幻閒談─權力與誘惑持有權力之後,我們會發現所要顧慮的事情反而變得複雜且難搞了,政治突然變得不如還身為「人民」的我們看得「這麼簡單」;它所牽扯的不光只是解決貧窮、解決社會問題而已。在試圖解決問題之後,後續會引發的效應、反彈、正負作用,都會在權力施展之後逐步發生──但,這正是權力政治的有趣之所在──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1-18
二十六、奇幻心理學─成為一名小說家不管你是不是小說家,永遠不要隨便把自己擺在次要的位置。不要隨便否定自己、貶低自我。失敗、挫折,不是讓你自暴自棄,而是讓你理解自身的不足,並且嘗試學習、突破。就算做不到,至少認清了自己的極限在哪。努力的過程一定會告訴你更適合你的方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2-13
二十六時三十七分這篇就是為【源】的正式支線故事了,並且我得說,他跟主線是絕對有互相影響的關係,只不過礙於主線的敘事觀點,不能放進去而已,還希望各位看倌能好好享受這篇~
avatar
zas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