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維西亞7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土撥鼠的禮物


我喜歡這裡、喜歡同學、喜歡在這裡的自己... ....



早晨的陽光打在閣樓的透明玻璃窗上,照到星宇的臉龐;她伸起懶腰或許因為魔法世界和人類世界有時差的關係,她覺得還睡不飽的感覺。

今天她得一個人走去學校,她不想養成事事都依賴李璿的習慣,換上隔天準備好的衣服和機器人露西走下樓。

房東阿姨早早在廚房樓下,蹲在廚房後門不知道跟誰說話。

:【阿姨早安!】星宇說,

:【早阿!】

她走到阿姨背後,阿姨彎著腰跟人類小孩大小般的土撥鼠說話;

【妳在跟他們說什麼呢?】她問。

:【我在跟他們說要去外面多帶點菜回來!】

星宇說:【我以為你們家只有養馬!】

後門旁邊有簡易搭建的小木屋,看起來是給搭建給土撥鼠住的;一只土撥鼠手上拿大白菜給房東阿姨,看起來像是獻花一樣。

:【我們家土撥鼠很好,都會從外面帶食物回來。】

:【帶?】星宇心想:【這應該是"偷"吧!】但她沒說出口。

跟房東阿姨道別後便和露西走去車站搭天空列車去學校。

剛進教室同學們驚訝她帶機器人到學校,他們知道楓島號稱科技之島,生產很多的機器人;但也有幾個國家的同學是第一次看到機器人。

丹尼爾好奇地打量露西問:【我可以摸她嗎?】

星宇說:【請吧!】

他摸摸著露西的頭,露西的眼睛顯示彎彎圖案這是表高興的意思。

第一天正式上課,老師史諾蒂斯要班上同學簡短的自我介紹。

輪到星宇她站起來:【大家好,我是來自楓國的陳星宇。我喜歡閱讀、聽音樂、旅行】

金炫安舉手問:【那是妳的機器人嗎?】

:【是阿!】

:【多少錢?看起來很貴!】

:【這是樣品機器人,所以她沒有價錢。】

她不喜歡別人問露西的價格。

大家把焦點放在露西身上而不是她,她尷尬的站在那。

:【後悔帶機器人來學校了吧?】伊亞.格倫達很直接的說。

班長坂田光一問:【妳為什麼來聖維西亞?】

他刻意把話題再帶回她身上。

:【因為我想來看看魔法世界。】

五月雪問:【會想留在這裡嗎?】

星宇說:【不知道耶... ....!這裡很美、很夢幻... ...不知道。】

大部分人都想要留在聖維西亞,在這裡待三年通過考試就可以成為這裡的公民。

她從部分同學神情看出來不耐煩,只有許願專注的聽她說話。

:【沒有什麼想法的女生!】伊亞.格倫達撥弄她的金黃色長髮,看起來是她習慣的動作。

丹尼隆說:【不!或許她有想法,只是在醞釀而已。】

金炫安接著又說:【我也有機器人!】

星宇轉向他說:【你們國家的機器人很強。】

:【但是這機器人市面好像沒有。】金炫安皺著眉頭。

:【她是樣本沒有量產。】

:【沒有生產?】

:【是阿!因為已經有更高階的機器人,她就沒有生產了。】星宇解釋道。

史諾蒂斯.凱文看著機器人露西,幾年前星宇的姐姐跳樓自殺,關於是不是自殺還很多的謠言也有人說她殺,因為姐姐去世後改了同父異母的兒子做為繼承人。

人類世界真可怕啊!史諾蒂斯這樣想。

星宇和史諾蒂斯對到眼,她在老師是否正想念那天兩人在開學典禮星空上跳舞。

輪到角落一旁的黑頭髮黑皮膚的傑西要自我介紹,她站起來聲音很小聲,班上也沒什麼人聽傑西說話,賽門和馬可的聊天聲幾乎壓過她。

史諾蒂斯鼓勵她講話大聲一點並叫賽門他們閉嘴。

嬌小的傑西正要鼓起勇氣開口的時候。

:【抱歉!我遲到了。】大家往教室門口看過去,史坦巴克站在門外,頭髮亂糟糟的看起來像是十字星路上的遊民。

【歡迎光臨!】史諾蒂斯說。

史坦巴克把書包下,口中念念有詞說昨天工作太累了住的地方又遠。

大家都自我介紹完後,史諾蒂斯講聖維西亞的歷史故事到下課。

魔法學校只上半天課,回到家裡空蕩蕩的,她打開廚房的燈,聽到廚房後面有東西在刮門聲,她悄悄的走到廚房打開後門。

只見一只土撥鼠拿著一大紅胡蘿蔔。

她雙手放在膝蓋,屈膝對著土撥鼠說:【我不喜歡吃胡蘿蔔但還是謝謝你。】

土撥鼠再次兩手高高的拱起大胡蘿蔔要她收下,星宇只好收下大胡羅蔔,土撥鼠高興的吱吱叫。

她把大紅胡蘿蔔收進廚房自己的儲物櫃裡便上樓去,坐在書桌上不時看窗外,想李璿什麼時候回家?

趴在書桌上,聽到樓下開門聲,她飛快地去一樓,開門的是沈靖。

:【你好!】

沈靖只點點頭脫下鞋子換上室內拖,把一包袋子放在冰箱裡。

不是李璿有一點悵然落失,她又回閣樓趴在書桌轉弄著筆。

她很喜歡班上的同學,班上每個同學都很親切,雖然有一位女生講話直接點,還好丹尼隆理性公正,許願嘛!感覺她也很溫柔可愛,畢竟是來自同一個國家的,彼此有個照應。


"我喜歡這裡、喜歡同學、喜歡在這裡的自己... ...." 她想。


特拉齊納在白城辦公室看著人類世界複製人的報導看一下午,他一直想著十幾年前,陳凱倫跳樓自殺的案子,因為陳家父母一直不讓解剖屍體,表面是對大體的尊重,雖然這樣的說法跟當地的文化合情合理;但當時沸沸揚揚新聞說陳凱倫是複製人,擅自生產複製人在人類世界是違法的。

大海鷗波奇躡手躡腳的走進來,一手抓著薯條漢堡紙袋一手拿著飲料,嘴裡啣著一封信把信件放在桌上。

波奇跳上旁邊紅色沙發椅從紙袋裡拿出一根根的金黃色的薯條丟進嘴巴。

:【信上面寫什麼?嘎嘎嘎】波奇問。

:【我還沒看。】他聚精會神的看著報導。

:【我聽別人說,你要調到魔都去嘎嘎嘎... ... 】波奇吞一大口飲料。

:【阿!】特拉齊納停下手邊的工作,用刀片畫開封口袋,因為他知道大海鷗波奇應該偷看信的內容。

公文前面寫因為魔都最近發生幾起殺人案人心惶惶,因為相信特拉齊納的能力,所以予以編調至魔都。

特拉齊納看完信整個往椅子後躺。

:【春天一結束就要去魔都了。】

大海鷗波奇:【那邊有好吃的免費食物嗎?嘎嘎嘎!】

:【魔都.... ....】特拉齊納自言自語。









    5會員
    21內容數
    來自楓國的星宇,帶著機器人露西前往魔法世界的聖維西亞當學生,卻意外發現多年前家族的秘密... ...。 而另一方面聖維西亞政局詭局多變,人類文明已經快超越魔法世界;伊澳維亞諾家族後代---特拉齊納他決心改變整個局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