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的溪頭,為何仍有滿滿的人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假找了個週一,帶著家人到溪頭去走走,9點多到了停車場,就看見約2、30部的大客車,小客車倒還有一些空位,從入口進去就已經看到不少的人潮,應該是它的腹地夠大,還不至於有擁擠的感覺,園區裡面有柏油路及步道,雖然雨時下時停,行走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有許多條路,不管是要輕鬆走一、二個小時,還是要走一整天都可以。

遊客目測大概5成都是超過60歲以上,很多都有登山杖、護膝,走起路來速度跟我差不多,一看就是經常爬山的好手,溪頭每年的遊客人數超過2百萬,是臺灣森林遊樂區中最多的,其中銀髮族的遊客占4成,究竟是何原因產生此現象,我個人覺得有以下幾點:

一、交通便利:從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下到園區只要30分鐘,沿線的路況尚稱良好,少有下大雨就道路不通的情形,而且停車空間也蠻大的,還可以搭乘公車前往。

二、園區環境優良且規劃適當:夏天時園區內氣溫涼爽,未看到蚊子或小黑蚊,另外可以是人潮眾多的關係,連昆蟲似乎也不多,對於會怕昆蟲的人,來到這裡應該可以放心。另外裡面也有不少的涼亭和椅子,走累了就可以休息。

三、年長者入園優惠:65歲以上長者入園只要30元(其他森林遊樂園也有,還有10元),另外還有年票,一年只要2000元,不限次數入園。

四、消費極少:搭乘公車從台中到溪頭不到400元,中餐就自己帶個包子、飯糰、或粽子,大約500元就可以過健康的一天。

入園優惠在其他森林遊樂區也有,會有這麼多的人應該是交通便利及園區環境的因素,如果說人潮就是錢潮,有沒有可以提供服務或產品的地方,我有幾個想法:

一、專車接送:租賃遊覽車或小客車接送遊客往返溪頭

二、按摩:爬山完可以去,以舒解痠痛

三、農產品:提供當地的蔬菜、水果

80會員
102內容數
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稻田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到過派出所報案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于為暢-「一人創富」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人創富-如何增進生財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悲傷父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嘴上功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13件物品,謝謝你們平日的照顧這篇文章,我想來整理自己外出到公共圖書館學習和工作會帶的物品,我將其分成三組來羅列: 第一組(7件) 手機、家鑰匙、錢包、紙巾、AirPods、雨傘、透明小型收納袋 第二組(5件) 筆電、筆電包及充電線(1部) 手機充電線(1部) 充電線收納袋(1個) 書(1本) 水瓶或環保杯(1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8-15
關於美股,第一共和銀行FRC的暴跌,有辦法迴避嘛?(驗證平日教學的超簡易系統)我一直強調,運氣只能是輔助,我們必須建立一個大賺小賠的系統,符合這個系統才考慮進場,否則不碰,對吧? 我們來檢查喔。 我是不是一再過,月k20T,只要跌破就不碰,要是下彎甚至可以放空,對嗎? 而跌破月k20T還要買回得條件,是日k50日上穿200日均線,黃金交叉才考慮? 好的,馬上來檢查。 如圖,去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4-27
平日的生活每天去學校上課後,接下來就是我的寫作業時間,我爸媽下午沒時間帶我回家寫作業,所以我就去補習班上課,我平日的生活就是這樣。
avatar
Ray
2022-06-05
生活實用英語|平日的心情?與「睡覺」有關的片語😂​天氣變冷了,不想要起床吧 😴 小編也一樣哦 💤 所以這次帶來賴床的英文講法 🛏 超實用的吧?😂 還有其他幾個跟睡覺有關的片語哦📚 裡面還有中英對照的例子💬 趕快記下吧 🖌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1-11-24
【GIS】電信信令人口統計資料分析(一):從平日與假日的活動人口差異看城市特性內政部也終於在今年(110年)7月8日釋出109年的全國電信信令人口統計資料。有了平、假日裡不同時段的電信信令判斷出的活動人口資料,我們就可以來看看不同鄉鎮市區在各時段的活動人口差異。為了方便解釋,這裡會用不同時段的人口數相除來做為說明。
Thumbnail
avatar
鍾肯尼
2021-07-14
平日午後的插曲  平日午後,他處在安靜場所正寫著心情記事,倏忽之間,一聲物品爆炸聲,猛然的進入耳中,心中恐懼增生,立馬起身要了解發聲的位置,究竟是怎麼回事…
Thumbnail
avatar
義無反顧
2021-01-09
好好對待你的樂器:平日如何保養樂器?聽說沒使用的話要把弦鬆掉?大提琴可以暫時放地板上?松香多久擦拭比較好?該把琴放在架子上還是收起來比較好?家裡太潮濕,大提琴會不會長香菇? 剛學習大提琴的你,心裡一定有很多疑問吧?且讓Charry老師告訴你,大提琴一般日常保養的細節,從今天開始,要好好對待你的大提琴喔!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0-12-05
獨享平日不常喝的飲料 平時我不太會喝「奶綠」,所謂奶綠就是指「奶加綠茶」而其中的奶可能是「牛奶或者羊奶或奶精」以後者「奶精」對人體有害,故而若可以選擇時候,通常不會點這項外賣的飲料,不過今晚例外了。 在秋夜裡,有時還是會有點熱的感覺,於是會喝上衣杯冷飲,剛好有人有買這依樣飲品,問我要不要喝,於是吾問說有沒有加糖,人回說沒
avatar
小熊
2019-10-10
【看展零距離】對「自由」尊重與捍衛──台北國際書展與二二八和平日運動的三十週年<p>就像有的出版社維持折扣賣場的思維、有的出版社設法規劃講座空間一樣,台北國際書展一如我們期待的台灣社會,將漸漸成為一個有能力包容多元、也有能力呈現多元的環境——而這一切,都奠基在我們對「自由」的尊重與捍衛之上。</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