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四傑 拾 酒矸倘賣失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屋漸漸成為同學的交誼廳,通勤同學走過路過不會錯過,寄宿同學也常來此聚會,宗村是我們班常年狀元,從沒禮讓過,這學期竟也常是鬼屋賓上客,第二次期中考意外讓出衛冕者寶座,不知道是否牽托鬼屋邪氣,後來涉足鬼屋驟降,不過,三不五時三五成群愛來的還是很多。

這天,鬼屋四傑跑到大光明看「今年湖畔會很冷」,走出戲院,寒風蕭瑟,一雙雙冰凍手飆回鬼屋,縮脖子進屋,宗佃、房琳已在小客廳丟蓮霧,我瞧見房琳手上揣著包熱呼呼的什麼吃的,還有宗佃包裡的紹興,我奔似的回房取來龍鳳酒,智銘貢獻的是家鄉名產-金門花生,一邊取暖一邊彈唱,王夢麟的「北風吹雪花飄滿地....」,還有「酒矸倘賣無」。

raw-image

酒矸倘賣無/蘇芮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哪有地 沒有地哪有家

沒有家哪有你 沒有你哪有我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 給我溫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護我 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是你撫養我長大 陪我說第一句話

是你給我一個家 讓我與你共同擁有它

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

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

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

卻付出了熱忱的生命

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

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

什麼時候你才回到我身旁

讓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哪有地 沒有地哪有家

沒有家哪有你 沒有你哪有我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raw-image

歡聚至半席,碧兒進屋,見滿佳餚,酒滿杯,舉箸就夾,舉杯就乾,清光桌面,然後吐得滿地,還附贈起酒瘋-大叫大哭,結論是「失戀」,宗佃、房琳果然是漢子,自告奮勇願意載碧兒回去,我和智銘清理煙硝後的戰場,震峰、鑫奕不勝酒力,「醉臥床榻君莫笑」。

原本以為今夜就這麼瘋瘋癲癲、平平安安,風雨不進的,誰知,過幾天卻驚爆出事。

三天後,鬼屋四傑、宗佃、房琳,一個個被找去辦公室,不外乎當晚在鬼屋的情形,有誰?碧兒幾點來?幾點走?和誰走?當時狀況?

答案開鍋,宗佃、房琳記過,碧兒沒回去,在房琳那裡過夜。

「我發誓,絕沒有碰碧兒一根寒毛。」房琳有種跳進濁水溪也洗不清的哀嚎。

「她剛失戀而且醉得一塌糊塗,連住那裡都迷迷糊糊,能載去那裡?」

「好心被雷親。」

所幸,班導說到做到,除了我們幾個,沒有洩漏半點風聲,算是維護了碧兒名聲,不過話說回來,班導是怎麼知道的?除了無辜的二人,這事還算船過水無痕,但從此鬼屋再也不敢招待女生喝酒;至於碧兒的男友是誰?也不去八卦了,我們幾個小心翼翼,深怕刺傷人家的心。

    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im Ch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鬼屋四傑 肆 蘭潭抓交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屋四傑 伍 破曉尋倩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鬼屋四傑 陸 那年洗腳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屋四傑 柒 千江水千江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屋四傑 捌 倒楣鬼輪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鬼屋四傑 玖 隱晦之聊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鬼屋歷險記這房子充滿了瘴氣,充滿了詛咒,一位法師因為慈悲,闖入鬼屋。
    avatar
    太陽熊
    2023-07-09
    鬼屋探訪太陽鎮舉辦舞蹈大賽,台上的少女輕靈的跳躍在台上立著的高矮不一的柱子,手中的白綢擊中一旁的花面鼓,優雅的旋轉、跳躍,她身著上半部是紅色,下半部是漸變的赤金色的對襟半臂長衫,雪色抹胸,鵝黃色牡丹百褶及踝襦裙,所有人都為之喝采,第一名眾望所歸。 月嫚悠走向一名在哭泣的女孩,女孩的腳踝扭傷了,月嫚悠遞去冰髓
    avatar
    雲兮玥
    2023-04-14
    噩梦鬼屋達旦自詡膽子大不怕鬼,住進一個城內有名的鬼屋,結果嚇破了膽。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10-16
    《鬼屋》後日談 - 賽門.迪亞茲>>詳細團錄由此看   鬧鬼宅邸的事件結束後,賽門‧迪亞茲開著他的黑色老福特從波士頓回到華盛頓,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回到調查局總部所在的勞勃·F·甘迺迪司法部大樓。他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清了清休假期間桌面上積累的灰塵。打開此行寫下的筆記重新回想那段經歷;超自然現象是真實存在的,他親身體驗過。   那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2-10-15
    真梓鬼屋新作品出爐啦~ 這是第一篇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7
    真梓鬼屋--人設篇新作品人物設定出爐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6
    鬼屋?上一年住了一間很特別的房子 直到五月才逃離 說逃離真的不誇張,東西爆炸多的我 用了一個晚上就光速搬完家 進了新家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正常的房子呀… 由於我是無神論者 加上不迷信 一直到很後期才發現原來房子有點詭異? 就細數以下詭異的事件吧!
    avatar
    身為一隻喵
    2022-05-26
    鬼屋咖啡廳──你敢去嗎?本以為是去北海岸散步看海發呆,眼前的殘破建築映入眼中,我愣了幾秒:「你確定是這?」,友人開口:「鬼屋咖啡廳!」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