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最為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投資人有千百萬種類型,有的每分每秒在努力交易,有的輕鬆下單,不知道讀者是屬於哪一種呢?下單後擔心標的跌,漲的時候也擔心會不會掉下來?無時無刻在緊張,那就說明一件事,得失心太重了。

得失心每個人都有,但是讓它左右了我們的心情,那就不太好了。


    1會員
    7內容數
    來自一位價值投資者的碎碎念,但是真實誠懇的話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c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價值投資?還是技術操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股市明牌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股市就像海盜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即是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 佛陀親口宣說以什麼心態供養最有功德在《賢愚經》的「波婆梨緣品」中,有一個公案,當時佛陀的姨母摩訶波闍波提在佛陀出家之後,因為一直思念著佛陀,便親手紡織做了一件金色的細棉衣,當她親手將衣服交給佛陀時,佛陀卻讓她拿去供養僧眾。佛告訴祂的姨母,一個人以恩愛之心供養,福德不會廣大;假如能供養僧眾,福報會殊勝。
    Thumbnail
    交易中最重要的心態是什麼?真正掌握這概念能令你的交易如魚得水!交易對多數人來說十分困難,主要是因為成功的交易者需要極強的心理素質,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十分重要的概念/心態:做賭場。
    Thumbnail
    2023-04-03
    [交友心態] 男人錢多才不是最重要的身為鄉民的我,三不五時就會看到大家在戰錢錢錢,不過理性的人都知道,錢雖然重要,但絕對不是最重要的,不然郭台銘該娶林志玲,比爾蓋茲要後宮佳麗三千才對,這邊會從心態開始講,一路講到在交友軟體的照片要怎麼放、自介要怎麼寫。 找潛在對象就是買貨 注意,這裡是在說還沒認識之前,那就是挑貨,認識了、深度相處了之
    Thumbnail
    溝通力01.|學習溝通前最重要的事:心態第三章起,讓我們談談 account 最重要的技巧:溝通。不論是對內或對外、對上或對下,都需要溝通。然而只說自己想說的話,並不算溝通。本文將分享我認為學習溝通前最重要的準備:心態。
    Thumbnail
    我從 2015 開始使用數位筆記軟體已經 7 年了,這是我認為在筆記軟體中寫筆記時最重要的 3 個心態如何讓我們寫下的筆記,發揮出最大的價值?我從 2015 開始使用數位筆記軟體到現在,已經 7 年的時間。這 7 年我對於 "為什麼要寫筆記" 的想法不停地再改變,從「紀錄資訊」逐漸走向「深度思考」。我發現使用筆記軟體的心態需要改變,否則只會囤積愈來愈多的內容、沒有具體產出。
    Thumbnail
    2022-12-02
    我是如何開始學習網路寫作的 (1) — 分享我的故事,並聊聊剛開始寫作時最重要的心態寫作的好處很多,它豐富了我的生活與思考。我從 2019 年開始在網路上發表文章,中間經歷過許多低潮與困難,也收穫許多意想不到的成果。我不只想要分享好的一面、更想要分享其中的辛酸過程。網路上任何一件看起來美好的事物,背後必定是由無數努力的夜晚累積而成的結果。只講好的一面沒意思,寫點真實的才更有價值。
    Thumbnail
    2022-05-15
    自己的心態最重要在商場上他們會利用語言來取得優勢嗎?自己的心態非常重要!
    2022-04-15
    最近減了九公斤最真實的感受,瘦身前心態最重要一的一個改變!總而言之就是一句話『管好自己的嘴巴!』,餐餐七分飽,在搭配運動,我想慢慢會有成果的。
    Thumbnail
    新工作型態最需要的人才 開箱臺大社會科學院─嗨教育節目專訪王泓仁院長側記在臺灣,大學科系除了代表興趣和專長外,我們的腦袋根深蒂固地受「有沒有用」的二分法綁架。文、史、哲和其他社會科學學群由於學科知識與實務運用的連結不如興建工程、程式運算這麼直接;那麼,學習那些「沒用」知識的文組生,到底在幹嘛?
    Thumbnail